[古风]蓉千风传奇(53)

上一章-恩断情绝

小说目录

第五十三章-苦刑三年

峥嵘危巅之上,有一块山石,上面刻着“灵叶”两字,相传是此地居民纪念他救灾扶难的功劳而立下此碑。

野草丛生,明南来到了一片密码莽榛的大深林里,这个森林特别深入,而且死气沉沉,有种阴测测的感觉。方圆十里皆布满榕树林,故得名“密榕林”。明南长途跋涉,已到了密榕林的中围,他在一旁歇歇脚,从腰间掏出个水壶,喝了点水。

猝然,一个身上背着柴木的老者从这里路过,明南便半拦上他借问:“大伯!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往玉玄宫还有多远?”

那老者猫着腰,擦擦眼睖睁一看,回答曰:“密榕林”他再撇嘴道,“你小伙子来这儿作甚?去往玉玄宫,直向前一里多路你能见一洞庭,前方便是玉玄宫哩!”他一手指着一个方向。

还没来得及道谢,那老者便匆匆忙忙地迈着蹒跚的步伐离去。

明南深思熟虑,可还是又走了一里多的路,到达那个洞庭。

玉玄宫仙雾缭绕,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琼林瑶树。飘渺云雾,一片银霞光朦胧在竹枝之后,若隐若现。单独一座偌大的玉玄宫,山石所堆,兀立在这片密榕林之后。

灵气弥漫,烟岚飘逸。灵叶上仙就在这清苦的地方静心修炼,不问世事,只顾修炼。

他本是闭关,童子也在外面两座石门外驻守。

“我可以见一见灵叶上仙否?”明南恭维地求问。

童子冷冷回答:“师父正在闭关,不得何人打扰。”

“那,上仙何时出关?”明南连忙追问。

“一百年以后。”

这个数字让明南呆若木鸡,目瞪口呆,振恐得面色青灰。

“是有急事相求,真的等不及。”

“我再说一遍,师父闭关不容何人打扰!”童子厉声喝道。

明南也是手足无措,无奈而又焦急。于是他便坐在一块石灰石之上,一条腿高跷着,右手放在膝盖之上。

此时,灵叶上仙似乎有所耳闻,于是轻言“徒儿,让见吧。”

两个童子这才面面相觑,站在一旁仍是像块木头道:“师父有请了。”

明南喜出望外,大道感谢之后也笑呵呵地走进去。

里头空荡荡的,只有一炉蒸着的白气若仙雾。灵叶上仙就打坐于那里。

“上仙”明南弓腰抱拳道。

灵叶上仙怡然自得地徜徉点头。

“此番如此打扰您,实是抱歉。我呢,是死亡谷的天王,虽寄以人体,但,我想完全褪去鬼性……”明南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道明。

灵叶上仙白须颀长,眼睛眯成一条缝,静哉哉地听明南讲。

“所以问上仙,我该如何才能完全融予人,而不再是鬼灵?”

“此时非同小可,既然你们俩如此相爱,本仙便成全你们。但,本仙怕说后你会没有这种毅力。”上仙一本正经地说。

“不会不会,只要还有办法我愿意尝试。”

“唯一的办法,便是苦刑三年。即使你受得过千锤百炼,那么,你的爱人又真的等得住吗?”

明南的脸色异常难看,显得灰白沉重,若有所思。

“所谓,苦刑三年,便是静心打坐三年,这三年期间,不得一动,不能睁眼,你真的承受得住?”上仙慢条斯理地起身朝明南走去,“要知道自古以来人变鬼易也,而鬼化人便难也。所以要褪鬼,就必须从最低级修炼成人,这个原理,和凡人要修仙是一样的。”

他回去考虑考虑。心里十分纠结,自己怕等不了三年。

他在一处待下来,用拳头狠狠地揍打着岩石的棱角。不久,手背便出血了。此时,他的眉心揪起来,愤愤不平。千风端了一杯飘着甘醇浓香馥郁的红茶漫步而来,坐在他的旁边,把茶递给他,抚了抚他的胸口,温和婉嫕地说:“消消气,怎么了?明南大哥,仍是找不着方法?”

明南抬眸看看她,二人对视。

他忽而摇摇头,接过茶一饮而尽,然后郑重其事地说:“办法倒不是没有。只是,你……”明南又看看千风的眼睛,从她那水汪汪而又充满期待的眼球里,看出了重重的焦虑与疲乏,同时,明南心底也涌起隐隐灼痛。

她急忙问:“只是什么?”

“你愿意等我三年么?灵叶上仙说,幽灵鬼族本就给列祖列宗立下诅咒‘鬼无情泪,不能化人’,故此,我必须到玉玄宫苦刑三年,在那清静的地方闭关,不得一动,不能睁眼,方能洗鬼性革鬼灵。你愿意等我三年吗?”

千风心头一震,直接搂住他,泪眼汪汪,心中问道:明南啊明南,为了我这样做真的值得么?

想完,她立刻答道:“愿意!我愿意等你三年,等你一辈子…”

明南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咬着嘴唇“好…好…”千风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因为她怕一松开了,便要诀别一辈子。

于是他们一同御剑飞往密榕林。

在这远古深林里,满处飘舞着白伶伶的羽毛,时不时传来阵阵凄凉的哼叫声,远古回音约有四五秒之久。令千风毛骨悚然,好像有什么人死了,专门派这些东西来向她哀悼似的,她紧紧地掖着明南,抱着他的小腹,连腿都吓软了。

羽毛飞舞,白雪缤纷。千风不禁小声地抖着嗓音问:“这里不是长年无雪么?”

“……”

明南只顾着看路,不作回答。

他们走了一黄昏,才到达玉玄宫。

丛林包围,连绵不绝,突兀森郁。玉玄宫不过只是用一些奇峰怪石搭成的玄洞。一块大石上的“玉玄宫”三字十分显眼。

明南沿着崎岖的小道儿走进洞宫里,千风也跟在后面进去了。

明南向灵叶上仙说自己愿意苦刑三年。而上仙呢,却是半信半疑地问:“你真的决定好了?”

明南毅然决然地点头。

灵叶上仙玉手一挥,明南便被团团光圈包围,金光一振,灵气盛凌。

明南已安顿在那里打坐,他使可个眼色,恋恋不舍地对千风苦苦而言:“等我,一定要等我…”

千风招着手,想要拉住他,不让他走。可是一道冷厚的石门闩上了。童子请千风先出去,不要打搅他们闭关。

她黯然神伤,泪流满面。不舍地拉扯着手,可却一瞬间无法看见明南。她想着明南就这样一动不动地打坐三年,便心如刀绞。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