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寂寞爱上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2011年的夏天,我爸送我去临县复读。

我第一次认识了林小佳。

那个时候非主流风还很盛行,林小佳打扮的很奇怪,烫染过的长头发,总感觉有点像参加快女的李宇春。

一身蓬松的白色蕾丝连衣裙,把她有些臃肿的身材体现的淋漓尽致。

那天,和朋友一起去食堂吃饭。

忽然看到她的身影,不知道是身边的谁说了一句,“你看,我们班的女生,打扮的真特么的奇怪,长得又丑。”

而这时,我才知道了这个打扮另类,不好看的姑娘,叫做林小佳。

当时,我还记得我笑的格外夸张,看着她从我的面前走过,我满脸揶揄的嘲笑。

02

真正开始认识林小佳,却是因为她成为了小庄的女朋友。

小庄和我同县,又一起来复读,所以,我们起初玩的很好。

记得那天,小庄告诉我林小佳做了他女朋友的时候,我还对小庄满脸打趣的道:“小庄同学,你的品位很独特啊。”

当时小庄只是尴尬的笑了笑,倒也没有多说什么。

后来我们一起去吃饭,他带着林小佳。

饭桌上,他不言不语,甚少给林小佳夹菜,反而林小佳还挺关心他的。

从这件事上,和日后的了解中,我也渐渐明白,小庄原来只是和她玩玩而已。

往后提及此事,小庄总面有尴尬解释说,因为身处异乡,又是孤苦难熬的复读,外加上是血气方刚的少年,难免就寂寞了些。

说老实话,与林小佳接触之后,我才发现这个姑娘的外表和她的表现极为的不符,看她的言谈举止,你就知道这是个温婉的女孩,很会替人着想。

这也就是我开始慢慢替这个女孩感到不值得原因。

我甚至有几次冲动的想要告诉这个女孩,小庄不是一个良人。

因为,作为小庄的好朋友,小庄早就和我们公开言明过,他不喜欢这个女生,甚至,他还有个暗恋的对象,他高中的同学。

可惜的是,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或许也是不想多管闲事,总之,我们从未拆穿过小庄的种种谎言。

这也就导致了全班同学都知道小庄的别有用心,唯独林小佳深蒙鼓里。

果然,高考才毕业。

林小佳就被甩,小庄找到了高中同学,两人开始大肆的秀恩爱。

我不知道,当时林小佳是以怎样的勇气继续参加了小庄的升学宴,以至于最后把自己搞的那般落魄狼狈之后,开始发奋崛起的。

03

直到大学遇到林小佳,我才渐渐的了解到过去的种种,对这个女孩到底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那天,在北园食堂里,第一眼就认出林小佳时,我非常惊讶。

不仅是因为林小佳瘦了好几圈的身材,更是因为,在这茫茫人海中,我与她相遇。

我第一次看到一个人的转变可以如此之大,与以前林小佳的肥胖,造型奇怪相比,简直算是天壤之别了。

我们以前虽然认识,但从未交流。

但这次大学遇到,也许就像歌词里写的一样,老乡见老乡,就倍外的亲切了,我们互留了电话。

回到宿舍,我加了她的QQ。

也不知道是谁开始找谁聊起了天,总而言之,我们一别往昔的陌生,交流甚频,关系亦是愈来愈好。

04

而那天决定要和林小佳在一起的时候,这还要终归于一场玩笑。

那段时间,我和前任女友才分手,我也因此常常闷闷不乐,QQ空间常会发表一些伤感动态,林小佳也会安慰我。

有人说,在感情脆弱的时候,最易贴近一个人的心。

而我和林小佳也终于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有一天,我突然对林小佳讲,说我这样单着好难受啊,好想找个女朋友啊?让她给介绍介绍。

这本是我的玩笑话。

哪知林小佳没过半晌就回了句,“好啊,你看我怎么样?”

我哈哈大笑,继续玩笑道:“你嘛,勉勉强强还行啦!”

林小佳回了个害羞的表情。

然后我添油加醋的道:“那既然你要做我的女朋友了,是不是该今晚和我约个会,吃个饭啥的?”

换作以往的聊天方式,林小佳肯定会回道:“吃饭倒是可以,这约会就免了吧。”

可是,这次林小佳却回了我一个:“好的,我下课了等你!”

05

11月4日。

我和林小佳已经在一起三个月了,那天她生日。

这家伙谁也没请,就我和她在KTV开了个包间。

我订做了蛋糕,买了一些零食。

我点上蜡烛,让她闭上眼睛,我唱着生日歌,她许下愿望。

那天,她喝的酩酊大醉,说起了过去的种种,原来她早已知道小庄根本不爱她,也知道小庄和其他的女生勾搭上了。

“可没办法呀,我就是喜欢他呀,明知道这家伙不喜欢我,可我还是忍不住的想要去找他。”

林小佳的话里,说不清的悲伤。

但我,却感同身受。

爱情里,真的没有谁能时时刻刻保持着理智,一不小心,可能就变成了爱情的傻瓜。

期间,我和她说了我和前任的故事。

她抱着我说:“刘大发,说实在的,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你,可是自从大学遇到你,和你慢慢接触以后,我才发现你真的很善良。”

“那天,你说你想要一个女朋友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有些难受。”

“后来,我才发现我喜欢上你了。”

这是林小佳第一次和我郑重的表白。

那晚,我们彻夜未眠。

谈了许多。

06

大三放寒假,我第一次带林小佳回了家。

见到我爸妈的时候,林小佳大大方方的问了好,给爷爷奶奶都提了不少礼物。

饭间,我妈一个劲的给林小佳夹菜。

说她太瘦了,要多吃点。

我看到林小佳眼中泛着泪花。

来的时候,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和我强调,说别说我是你的女朋友,就说我是你的同学。

我点头应允,可是到了家,我就喜欢牵着林小佳的手,满村子的逛来逛去,唯恐别人不知道我带了个漂亮的女朋友回来。

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妈戏谑的问我说铺几个床啊?

我脸上还是有些发烫,说,铺两个吧。

因为我知道林小佳脸皮子薄。

可是到了晚上,我就偷偷的跑到了林小佳的床上,搂着她睡了一晚,第二天老妈喊我们吃饭的时候,我慌忙又跑到了自己的床上。

送林小佳回去的时候,老妈一而再再而三的挽留,直到林小佳眼含泪花,保证一定下次继续来玩方才作罢。

路上,我对林小佳说:“没骗你吧,咱老妈人老好了。”

林小佳颔首,看得出来很开心,说:“叔叔阿姨人真的都挺好的。”

也就是这次,我们有了结婚的念头。

07

大四毕业以后,我们就同居了。

打算出来工作几年,存些钱,稳定了工作,便开始着手结婚的事宜了。

今天,恰好是我们在一起六年。

去打结婚证的前晚。

我兴奋的整夜难眠。

“其实,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还挺讨厌你的,但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慢慢爱上你了。”

这是我对林小佳说过的话。

现在想来。

爱情的世界里,真的很奇妙。

两个不相关的人,到最初的讨厌,到后面的相识相知,甚至是相恋,都宛如在梦里。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两个人或许都没有感情。

林小佳可能只是需要一个陪伴,而我也只是因为寂寞了。

但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日渐的了解,慢慢的磨合,终究还是应了那句古话。

“日久生情。”

花了六年的时间的来爱上你,我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0评论 31 19
  • 禅绕画第10天~ 感恩遇见~ 感恩坚持~ 约会未知的自己~ 慢慢地将平淡的日子过出美感的自己~ 自我觉知能力越来越...
    梅子吉祥如意怀德阅读 405评论 0 3
  • 一剪梅花雪中栽,千里冰封独自开。遥说孤芳成新赏,唯有缕缕暗香来
    志耘旧友阅读 413评论 0 1
  • 在期待你到来的日子 我已经路过你了
    missimaginist阅读 199评论 0 0
  • 诚然,我是不愿意写这篇文章的。毕竟写这篇文章时的我疲惫倦窝在被子里,烘着热水袋下一秒就能失去意识。 今天要讲的,是...
    祁临尘阅读 3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