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喜欢,我不知道,或许就是一瞬间的感觉吧,我喜欢上了他。

第一次见他是陪室友去看电脑,开学这么久,第一次知道我们班还有这号人物,刚开始对他没什么关注,只觉得个头特高。到了卖电脑的地方,给我们介绍电脑的是他小学的一个同学,于是就想着既然这样那我顺便买个充电宝好了,后来当我准备买的时候,他阻止了我,说这个充电宝有点不正规,和官网上的不一样,最后我也就没买。当时的感觉就是感动,一个人在无锡,遇上一个帮助自己的人就特别容易感动。后来还听说他对电脑挺在行的,一贯的想法,懂电脑的人都特帅,特别崇拜他们。也就是那时候,开始关注他了。

回学校后他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买充电宝,当时的想法就是必须买啊,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和他有联系。接下来一切也就顺其自然,电脑上有一些不懂的就去问他,他语音给我讲解,充电宝到手后又装模作样说充的好慢,到现在才充了几格。为了不让他觉得我在接近他,故意隔一段时间找他,问他一些问题,稍微熟了一点,听说他想出去转转,就给他推荐了学校附近的博物馆,感觉男生应该对这些感兴趣的。也许是出于礼貌,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果断的说好啊,他问我不和室友去打工吗,我就骗他说我不去,然后事后又让室友帮忙和主管说有事不去了。第一次和他出去有点不自然,不懂怎么交流,不过到了博物馆就好多了,因为之前去过一次,就给他带路,给他说一些哪层有哪些,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当时他还夸我的手机铃声好听,铃声是红豆。后来他说想听听我手机里的歌,就和他一起听了,第一首是演员,他说挺好的,当时心里有点小窃喜,也有点小激动,感觉两个人一起听歌有点亲密,但还是装着一副很自然的样子。第二天喊我去市中心,去了那边一个闻人名币的商场,接着去了书店,买了几本书,回来的时候不懂怎么了,他提起了对对象的要求,1米7左右,有颜值,感觉自己一个都没占到,有点失落,又怀疑他是不是故意说的,让我死心。快到宿舍的时候,故意忘记问他要书,这样就能和他继续接触了,果然回到宿舍,他就问我书怎么办,我就说你要是方便就现在拿下来吧,他说还是晚自习给你带过来吧,我说好的,好激动。

和他聊天说起我不吃早饭,爬不起来,他就说你和我一起吃好了,接下来几天,真的是每天都硬撑着爬起来赶到食堂,这件事连我室友都不知道。

大概是因为一起出去过的缘故吧,感觉他找我的次数多了,基本上是我不找他,可是差不多时间他就会来找我,给我发一些歌的链接,当时为了接近他啊,每一首都听过去,然后给他一些自己的评价,反正都是好话。就这样过了不多久,某天晚自习,他说洗澡的时候想了一些事情,问我要不要听听,我说好的,他说有这么三件事,做的不好,第一件一起出去玩,第二件一起吃早饭,第三件点播红豆。我心里一咯噔,完了,这是要和我保持距离吗,我就找了高中同桌,说大事不妙了,谁知她听完后说他这是要告白了,我还是不确定,心里瘆的慌。后来的事完全就是我同桌说的,他有这个意思,怕我没有,试探了一下,发现我有这个意思,就说和他在一起吧,想了会,问了他一些事,确定后就答应他了,有点小激动。

那时候真的挺快乐的,也挺低调的,班里也没几个知道,除了室友,偶尔他会约我晚上出去散散步,也挺满足的,有时会遇上同学,但他从不会回避,还是会牵着我的手,那时候感觉这才是真正的谈恋爱吧。

某天晚上,他说起了第一次见我时的情景,我还做了提裤子的动作,他觉得我就像是个村姑,后来又看到我穿了一双白色帆布鞋,稍微有点改观,看到我对着手机笑,说好久没见到有酒窝的女孩了,后来和我出去,又看到我穿的一双淡蓝的帆布鞋,感觉我是他要找的人。虽然说了这么多,但我还是很生气的,对我的印象竟然是这样的,好歹我当时是把他当男神看待的啊。

接下来相处的挺好的,除了他偶尔有点抽风,矫情几次,其他都没什么不好的,但是他的每次矫情,我就有种胆战心惊的感觉,怕他突然没了感觉,和我分手。其实我一直觉得他是个追求自由的人,我根本留不住他,所以每次都是小心翼翼,极力开导。

他喜欢骑自行车,怕他冷,就给他织了一条围巾,第一次织围巾,结果可想而知,反正就是特别丑,也就是在那段时间,脖子特别疼,有时候常常会被疼醒。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苦,我乐意为他这么做。在16年元旦之前,终于把它织完了,那天织到1,2点钟。有种心满意足的感觉。他送了一个DIY的相册给我,我挺高兴的,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日子,也有过小矛盾,但总最终总会解决,那时候,天真的以为,我们就这样可以很久很久。

终于到了寒假了,开心又遗憾,开心的是终于可以见见我的小伙伴了,遗憾的是即将有好多天见不到他。

考完试那天,其实是有点不高兴的,因为他走也没和我说一声,到家了才告诉我。诶,但我知道,他就是这么一个性格,我不计较,嘿嘿。

开始的时候他会联系我,告诉我他在他亲戚家帮忙呢,可能有点忙,所以我也尽可能的不打扰他,往往都是我白天给他发消息,他晚上才回我,我觉得这样也挺好,我也特别期待晚上,总是吧啦吧啦和他讲一大堆。可是我却忘了,并不是所有人都想听你所分享的生活的。有几次,他明确了他对这些内容不感兴趣的态度。我也只好故作轻松,让他去做自己的事,其实我心里是很难受的。我不敢生气,因为我并不觉得他会哄我。

后来的情况,就是我和他几天都不会联系,偶尔找我,问我怎么还没睡的时候,我都没敢和他说,我在等你消息。渐渐的,感觉这样太累了,就不再期待他晚上的消息,早早睡觉,第二天看有没有找我,如果没有,又要失落半天。后来索性取消了对他的特别关心,特别称呼,因为每天可怜巴巴等他找我的感觉实在太卑微了,就像是一个不受宠的妃子期待皇上的荣幸一样。

终于熬到了开学,诶,不容易。开学那天,他问我到哪了,我告诉他已经到车站了,我还以为他会来接我的或者给我个惊喜,好吧,是我想多了。自己一个人绕了一大圈找到了公交车站。(ಥ_ಥ)

晚上和他说起这个事,他说你要是和我说,我也愿意来接你的。当时我的心里活动是,你不会主动吗!!这种事情还要我主动叫你!!接下来几天也有一些小疙瘩,室友都觉得我们两个怪怪的,诶,那几天,心特别累。

终于有一天问了他一个问题"我觉得我和你就是你刚好需要,而我刚好在。"当时他毫不犹豫的回答是的。我沉默了,不做声,没哭。只是突然觉得问出来了,心里好受多了。接下来的一切就顺理成章,他和我提了分手,我如他所愿。但也不后悔提了这个问题。

我还以为我会是一个例外,没想到还是和其他人一样,他对我也是新鲜感。当时的想法就是两个字,呵呵。

后来几天就一直压抑的过着,奇怪的是,我不难过,也不想哭,我只想笑,没有理由。

偶尔他也找我,每次我的心情都很复杂,为什么还找我呢,因为我也觉得分手了不可能做朋友的,可是他找我了吧,我还是会激动一下。就是这么剪不断理还乱的感觉。

过了几个礼拜,突然来了一句我们和好吧,听到这个,我不懂是高兴还是悲哀,因为在这几个礼拜里我一直在想着他能说这个,可是当我不再期待的时候,他突然说了。我不懂答应还是拒绝。我承认,我的内心是答应的,可不懂为什么,理智告诉我不能答应。然后我表达了我的意思,他来追我。当时的想法是,只要追我的心了,我就答应他。

而事实是,并没有,除了给我送过一次烧烤。接下来连联系都少的可怜。

其实我也知道,我和他应该不可能了,有种预感,他感动不了我了。我还喜欢他,可少了那种非要在一起的执着。

写下这些的时间是在清明节这个假期,我在宿舍,因为他留在了学校,当他和我说清明节不要回去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我就真的考虑不回去了,一直到大前天,回家念头已经没有了,可是他却很潇洒的回去了,完全忘记了说过的话。有人说,这么明显的一句玩笑话你没看出来吗?!是啊,我没看出来,毕竟我对他的每句话都有所期待,可是这次的事,前所未有的失望,真的。

我想放弃了,与其一次次活在期望与失望的煎熬中,倒不如放手,自己放过自己。

我可能喜欢还喜欢他,也可能不喜欢他了,但我知道,以后再有他的消息,内心不会汹涌澎湃。他有需要,我会帮他,但不会多说什么,仅此而已。

终于知道,光对一个人好是没有用的,不喜欢了,就是不喜欢了,而我以后,也不可能这样对一个人,热情早就耗光了。对他太小心翼翼,不敢发脾气,不敢无理取闹,怂。

最难过的是有一天我发现我不是放弃了他而是不喜欢他了。

再见,我曾经的单车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