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凛一夜的误会

[1]

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十点半。

最近事情很多,每天都是这个点回到家。虽然付出了大力气,可结果并不如意。然而更让我伤心的是,周围的人非但看不到我的努力,还一个劲说我“没把心思放在正事上”。父母打电话来,听到近况,止不住地絮叨“曾经的你是多么优秀”,愤怒中夹杂着些许心灰意冷——没等他们说完,我便挂断了电话。

想到这种种不快,我如一盘散沙瘫在床上,口中不停念叨:“为什么世界总是对我不公?”……没有人回应。

不一会儿,我便趴在床上睡去了。

[2]

半夜惊醒,发现自己还没有脱了衣服,被子早已被蹬到了地下。“见鬼!”

从卫生间回来,脱掉上衣。令人诧异的事发生了:白衬衣上空空如也。

这件衬衣是前不久自己在网上买来的,正面是星空凛的样式。穿着这样的衣服出门不免被人指指点点,不过看到如此元气的凛喵,心中的负能量也能消散不少。难道是自己最近的戾气太重,把凛喵逼走了?

感觉自己成了世界的弃儿,现在,连衣服上的凛喵都要抛下我了!

这听起来像是无稽之谈,可一旦出现便无法消散。百般孤独在此刻爆发,泪水夺眶而出。“不,不要丢下我,不要!!!”

抓起一件大衣和钥匙,我火急火燎打开家门,奔下楼梯,冲出单元楼……四周倏地被黑暗笼罩。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究竟该上哪儿找,又怎么可能找得到?

落寞地走在巷子里,昏黄的路灯仿佛要把世界给吸进去。不知不觉中,已经离家很远了。虽然已是春天,但午夜的风还是让我不停哆嗦。

[3]

踽踽独行,直到我拐出小巷到了大街上。

一个女孩低着头独自坐在花台边。她身着洁白的百褶裙,看上去十多岁的样子。这么晚了,一个女孩子在这里干什么?我有些疑惑。

“小妹妹,这么晚了还在外面,你爸爸妈妈不担心吗?”我轻声问到,尽力掩盖之前的糟糕情绪,坐到她的旁边。她抬起头,一张清秀得有些苍白的脸庞。

“他们…………我在等一个人。”女孩欲言又止,声音有些沙哑,却很平静。

或许是自己问到了不该问的东西。“抱歉啊,哥哥问了些奇怪的问题。”

“哥哥,你也在等人吗?”女孩对我的出现也有些疑惑。“我在找一个人......或许......算是一个......人吧。”“噢。”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沉默了几分钟,女孩抬起头:“啊,来了”。

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就在这时,一阵白光将我笼罩。

[4]

等到白光褪去,我们已经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四周皆是光亮,没有天际线,更没有方向可言。

“姑,姑娘你何许人也?我为什么被带到这里了?”

没等她回答,耳畔忽然想起熟悉的钢琴声。“这是……从今以后?”

女孩点了点头。一个多月前,μ's,也就是凛所在的偶像团体,在三次元举办了Final Live演唱会。这首《从今以后》发布于演唱会前,充斥着太多离别的感伤,每每听到都会让我落泪。现在再次听到,又止不住回想起那时的事来。可是在这异世界,又怎么会放起μ's的歌呢?

光亮逐渐褪去,四周出现的事物,与我的世界有着不同的质感,像是曾经对着电子屏幕看到的那个世界。眼前是一个舞台——或者说,是一朵巨大的花,四周是上下浮动的粉色花瓣。在那舞台的中央,似乎站着一个人,一个橙色短发的女孩。我隔了好长时间才发觉,那、那不是……!

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凛!!!!!”

[5]

“啊,果然还是找到这里了喵。”对于我的出现,凛好像并没有觉得疑惑。

“不……不要离开我……”我以近乎绝望的声音嘶吼着。奇怪的是,这个世界仿佛对声音有特殊的净化效果,任凭我怎样喊破嗓子,也毫无大嗓门的压迫感。

“为什么这么想呢?凛只是来履行一个约定了喵!”

她的声音还是如此充满活力。这情形有些摸不着头脑,好像我们的对话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那个女孩,你看见了吗?”

女孩?这时我才发现,刚才身边的那个女孩不见了踪影。

“千千,凛已经来了喵。”

千千?!?!我没有忘记前不久看到的一篇报道:一位心脏病晚期的女孩,一直有一个想和凛喵一起歌唱的愿望。得知这个消息,几个青年在三天内用VR技术重现了女孩和凛喵同台歌唱的3D模型,圆了女孩的愿望。那个女孩的名字,正是千千。可她怎么会独自出现在我的城市?莫非那不是真正的她,真正的她已经……

“哥哥,你认识我吗?”

忽然听见女孩的声音,我有些不知所措。“可、可能我们在哪里见过吧。”

然而等我抬头看到她时,她的身体质感有了很大的变化。她不再属于我的世界,而变成了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千千……原来你已经……”我的心中五味杂陈,双腿一软,手杵着地跪了下去。

“不可以这样噢。”凛的声音仍然那么元气。“凛当初啊,是一个爱哭鬼,初三那次的运动会上,团体接力赛没拿到第一名,哭了很长时间,现在想想真是不好意思啊,让花阳亲笑话了喵。虽然没拿到第一名,但凛还是很快乐啊,去餐馆吃一碗最爱的拉面,生活还是那么美好喵。从那以后,凛就决心以后不再哭泣,要用自己的活力感染所有人喵!”

这番话如此单纯,却如同一束阳光,让我感觉心中起了一丝变化。但我还没有从激动中缓和过来:“抱歉,凛,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真是的喵!”我知道凛故意生气想让我开心。“在你的世界里,只要充满阳光,我永远都在你的身边噢!”

我有些明白了。在我的世界,凛,以及千千万万和她同属一个世界的人,仅仅是一个映射的形象,只要我愿意,她永远都会在我的身边。或许在书上,或许在屏幕上,又或许,就在我的心中,随我直到生命的终结。

“凛和千千有一个约定。你要一起过来吗?”

千千。她离开了我的世界,却幸运地来到了凛的世界。或许以后,她能和心爱的凛喵永远在一起了?想到这里,我终于得到了一丝宽慰,重新站了起来。“不了。我想我还有事情没有完成。”其实,是我害怕眼泪再次决堤吧。

“原来是这样啊。那凛和千千就先走了。要永远记得凛喵!说道凛的话……”

“Yellow哒呦!”我用尽全身力气大喊道。回应我的,是一个笑颜,一个曾印在我衣服上,以为很熟悉,如今却觉得有些不同的笑颜。

“哥哥加油噢!”经过我的视线时,千千朝我挥了挥手。

我久久伫立,凝望着她们站在舞台中央,手拉着手的样子。那背影如此坚定,好像凝结成一股力量,也感染了我。直到花瓣收起,舞台聚合成一个花蕾,一个新的希望。

我转过身。世界消失,白光再次将我笼罩…………

[6]

睁开眼,发现自己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衬衣不知何时已经被脱下——之前的一切似乎从未发生过。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从被窝中伸出手臂,握拳大喊到。

眼角闪过一丝泪光。

原来,泪水早已盈满了我的眼眶。

“凛!!!”

我急忙起身,翻找那件衣服……

不会错的。

那个元气的笑容,还在。

Fin


凛喵的笑容

后记:这是自己的第一篇小说,花了4天时间修改成型。名字来源于SIF的一次活动。本来只是很小的线索,被一添再添达到了现在的长度,靠着Lovelive人的信念硬是克服了种种困难,这种成就感也是蛮让人开心的。限于自己文字功底的不足,会有略显冗余之处。今后不好说是否还会写新的故事,这一次,自己的日常生活已经完全被故事情节影响了,连课都没有好好听……,然而还是很高兴,不管怎么说,希望大家都能像凛喵一样每天都充满活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吧。。。

顺带说一句,凛喵真的好可爱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15评论 0 14
  • 比如基地神经节环路,bg是大脑皮层的主要传出结构,接受来自大脑皮层的 相关运动区的传入冲动 丘脑是bg的主要传出结...
    周玉玲_2c04阅读 1,680评论 0 0
  • 成长是一个可笑的话题,是一个天真的话题,是一个艰深的话题。不过一旦你走过了别人的笑,傻傻地保持天真,用一步步的行动...
    哲达阅读 161评论 0 0
  • 【涂色识字】今天和奶奶在游乐场玩了一天,中午没睡觉,晚上回来匆匆忙忙吃了点饭,趁他还不困,跟他说,我们再坚持两天,...
    德州维思德多维棋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