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练气一层,九世碑现

“啵”

一声清响,引气入体,灵气在杨凡体内运行一个周天。

天灵窍穴洞开,最终有一丝灵气汇聚在气海中。

也正是这一丝灵气,让杨凡正式晋级为一名练气一层的修士。

杨凡忍不住,大笑一声,从6岁开始修行,足足花了10年,才晋升到练气一层,只能说丢穿越者的脸。

每一次,杨凡引气入体之后,灵气总被气海深处一处不知名的事物所吸走。

窍穴打开的,停止引气之后,又重新关上。一度,让杨凡觉得自己可能是传说中的无漏之体,身体永远无法容纳灵气。

这无漏之体,还是杨凡父母花了10块下品灵石,才从天一阁买来的信息。

天一阁,乃是一位金丹散修所开的专门咨询各类问题,向众多散修开放各类修真常识,功法难点。

尽管每次收费不菲,但是一般都是问有所答,鲜有失手。

无漏之体,一般产生于五灵根修士当中,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性能够纳气入体。

杨父杨母听到这个消息后,也放弃了。

只有杨凡,不认命。

我命由我不由天!

好不容易穿越异世,无论如何也要领阅这修仙世界的繁华。

每天鸡鸣时分,杨凡都会修炼《练气决》1个时辰,再在院子打一套凡人武学通背拳。

十年如一日,不论风雨,终于在今天得偿所愿。

得到好消息,杨帆第一反应就是跟父母讲。他穿越这个世界,已经16年,两世的父母形象早已归为一。

“爹,我练气一层了!”

杨凡一改往日的沉稳,从房间飞跑进院子,

正在前院,用灵锄侍弄灵药的父亲抬头,带着不可思议看向儿子。

“儿子,你说什么,练气一层了?”

杨民将灵锄往地头一扔,大步走向杨凡,一把抓住儿子的手。

双眼一抹,低喝道,“法眼术”,果然天灵穴窍灵气盎然,显然已经洞开。

不放心的杨民,又将小心翼翼地将灵气渡入儿子的经脉中,仔细探查。

杨民感受到,杨凡经脉中有灵气的蕴养,气海中有一丝灵气如同漩涡一样,不断流动。

“好!好!好!果真是练气一层,我儿仙基有望。”

天可怜见,杨民一共育有两子一女,长女杨萍三灵根,修为练气五层,与妻子一致,乃是一个一阶中品丹师。

二子四灵根,练气二层,跟自己学习制符,已经初步掌握了金刚符、火弹符。

只有小儿子是5灵根,但这也是灵根,只可惜,不知为何,迟迟无法长久的洞开灵窍,到达练气一层。

练气三层的杨民,在青岗坊市,开了一家杨氏杂货铺,他主职是一位一阶下品的符师,擅长小金刚符、轻身符、避水符、巨木符、火弹符。

作为五行修士就是这点好处,没有明显的短板,只是修为增长是真的慢,也因如此,五灵根又被成为杂灵根。

这些念头说起来很多,不过都是一瞬间的想法。

“走,咱们得把这个消息告诉你娘,另外通知平儿、安儿都回来,要好好庆祝一下。”

说着,便拉着杨凡往院门走,刚踏出门槛,杨民仿佛想到什么,又把伸出去的那只脚缩了回去。

“小凡,你刚突破,就不随为父出去,赶紧回房间巩固一下修为,我自己去店里找你娘,随便把你哥哥姐姐都喊回来。”

杨凡听着也是,便回到自己的房间,盘腿坐在蒲团上,运行起来《练气决》,在引气这步,杨凡早就轻车熟路,完全不是问题。

待到灵气由一丝,转为两丝后,经脉隐隐作痛后,杨凡不敢再行功。

忽然,杨凡想起了什么。

控制的两丝灵气,径直向气海深入,神秘物件涌入。

忽然,一阵金光闪出,一座巨大的青色石碑显现出来。

“九世碑”三个鎏金汉字,横在期中,这是繁体字,与澜沧大陆文字截然不同。

“看来,这就是我穿越的秘密。”

在灵气涌入九世碑中后,过了一会,灵气又回来,回来以后,也带来了九世碑更多的信息。

九世碑,两个作用,其一,是可以带着记忆,穿越九世,其限制条件必须是自己的嫡亲后代。

其二,便是在碑文上,可以显示自己的功法熟练度。

这一发现,让杨凡激动异常,穿越九世,就算每一世都是练气期,那也有1350年,已经能够超过一般元婴期的寿命了。

况且,是穿越到自己血脉最好的后代上,只要血脉不绝,总会有天赋更强的人诞生。

而且,碑文的熟练度,不就像是前世的AI,给自己找了一个个性化老师嘛!

重生九世暂时没有什么用,杨凡今年满打满算才16岁,日后岁月还有很长。

但是,熟练度杨凡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实验一番。

看下碑文,只见写着:

碑主:杨凡,16/100

凡人武学:通背拳95%,迷踪步60%,清风剑法15%。

练气功法:养气诀10%。

“咦!”看到各项数据,杨凡不由纳闷。

通背拳,他已经能够打到9响,已经进无可进,居然只有95%的熟练度,莫不是100%的熟练度,武学会产生变化。

清风剑法也很奇怪,清风三式他都已经炼成,怎么可能只有15%。难不成,这根本不是一套凡人武学,而且修仙剑法。

不想这么多,多想无益,杨凡从墙上取下佩剑,一柄百锻铁剑,放到凡人世界,乃是难得的神兵。

在修仙世界,只能说是一把凡铁,一个玩具。

杨凡无所谓,他要的也不是灵器、法宝,以他现在的修为,怕是驱动不了。

来到后院练武厅,将佩剑往木架上一挂,便开始打其通背拳。

一响,两响... ...九响。

还是那一招一式,灵猴跳涧,猴子捞月,猴子偷桃,拳式轻灵。

后来,拳式陡然一变,铁猿担山,仙猿指路。

厚轻之变,渐渐地杨凡把招式拆开,猴猿互换,时而灵动,时而千钧。

不知过了多久,他福来心至,一阵尖啸,猿啼两岸,通背10响。

再将识海看向九世碑,通背拳熟练度已经到达100%,原来通背六式是真的。

“啪啪啪”

“小凡,你这通背六式,已经登峰造极了,若是近身短打,除了体修,大多数炼气初期都不是你的对手”

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书生打扮,手中一把折扇,站在凉亭上,对着杨凡说道。

“姐夫,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有一会了,看你在这里悟道,果真是我杨家麒麟儿!”

“姐夫,快别这么说,我这才练气一层,跟你和姐姐相比,我还差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什么睡,整天只知道躺尸,快起来干活!” 一阵凄厉地咒骂声,将杨凡从睡梦中惊醒,他的头疼的厉害。 两个人的记忆,...
    橙君阅读 152评论 0 0
  • “哇!” 一声清亮的啼哭声,从房间出来。 在外面来回踱步了大半夜的杨凡,搓了搓手中的细汗,强忍住敲门的冲动。 不一...
    橙君阅读 210评论 0 0
  • 天幕山山高不知几许,山顶终年白雪皑皑,腰贯白云,纵横几万里,它由西向东几乎横贯了整个九州大陆,隔绝了东南信风送来的...
    安之_4b37阅读 415评论 1 1
  • 作者:有心人 拳意述真 序一 孙禄堂先生以形意,八卦,太极拳术教授后学,恐久而失其真也,乃作拳意述真述先辈传授之精...
    范琨诗书话阅读 1,458评论 0 1
  • 秋霜镇的名字来自于一个传说。 几百年前,一位名叫秋霜道人的游散练气士为了躲避仇家而逃进一出深山幽谷,不想着...
    小山录鬼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