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你想对家人说的话

Hello 小伙伴们,好饭不怕晚,参谋长的第一句新年问候是:

2018,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还有句特别特别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康!

- 1 -

到今天才有空来更这篇,是因为我的父亲住院了!

跨年夜他就不太舒服地先睡了,没跟我说上话,元旦当天也一改往日的活跃而沉静在手机另一端。我总有些隐隐的不安,晚上给家里电话才得知跨年夜挂电话后不久就胆囊炎加高血压发作,加之前日还没好透的流感激起了久未复发的哮喘,直接住院了。

电话这头的我,除了担心,还有不能伺候病榻的内疚。看着怀抱里小不更是的丫头呵呵对我笑着,一瞬间,我把丫头抱得更紧了,头摩挲着她肉暖暖的小身体,心想:没事的,会很快好起来的,大家都要好好的!

好在,不久收到家人发来的呼噜声,还是那么熟悉的节奏,铿锵有力,如雷贯耳,我的心总算落了地。


前天问安时,之前还生龙活虎,而今被这波犀利的流感当头棒喝之后的老爸,不得不服老地感叹了句:“我真不想跟医院请假,失约病人,可病来如山倒啊,让你担心了丫头,不过你放心,我没事,很快会好起来的!”

你才知道啊老爸!都是吃五谷杂粮的凡胎俗子,哪有拧得过时间这把刀的?你平安是家人的福祉,也是病人和学生的指望,作为一家之主,医院骨干,你可得好好的!

- 2 -

无独有偶,微信社群里一好友正分享出这样一段文字,

我发烧在家,为了不传染三岁儿子,我把卧室门锁了,

儿子砸门说:妈妈,你还好吗?

我: 妈妈发烧了,你进来也会传染生病的,去跟姥姥玩吧!

儿子: 宝儿要生病,宝儿要陪妈妈……

我隔着门就哭了……

读完,我隔着屏幕心也跟着泛起一阵酸楚……

接下来,她又抛来一条:

我退烧后,他就跑来夺我妈递过来的米汤,不是他要喝,是他要喂我喝!

我知道我必须快快好起来,

有了这个念想,

还真比吃药管用,我恢复神速!

你瞧,立马我又跟着吃了拔丝香蕉一般,心里甜滋滋起来!

好吧,这糖醋口吃的,真速度治愈了我低落的心情。

可不是吗?家人的关切,何尝不是一剂良药呢,让你我,因着这份期盼,怎么着也要快点生龙活虎起来。因为你不是一个人遗世独立地在战斗,你身边还有一众跟你休戚相关的同盟,尤其像我们这种奔4的中年男女,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的健康和平安,一点也伤不起!

- 3 -

最近被两篇讨论中年男女,一个比一个活得不如狗的文章刷了朋友圈,里面都提到了张爱玲在《半生缘》里写的那句:

人到中年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男人活到中年,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真的是不敢死,也不敢病。

虽然,我不太喜欢这多少有点沉重的字句,但是一字一句说的都是事实!

尤其是那句,真的不敢死,也不敢病!太深刻,硬生生地把我拉回到妈妈去世的那晚,爸爸握着不满20岁的我的手,一字一句地说:“不要怕,还有爸爸在,我们都会好好的!” 这在当时已经哭晕的我听来,真有种起死回生的感觉——还好有我爸在,我不是一个人!

现在想来,真的感谢那时坚强的爸爸,保护了我一颗向阳花开的心!再后来,爸爸除了努力工作,还越来越花功夫在锻炼身体上了。

因为,他知道,我们是彼此的支柱。

因为,我们一直心照不宣地共同履行着这个承诺:我们都会好好的!

现在有了小家的我,更能体会到这个承诺的分量!

然而,有些孩子就似乎没那么幸运了。下面这个被迫和妈妈一起跳楼的女孩,她的心里该是有多么绝望才喊出那句:“妈,你别拽我,我自己跳。” 至始至终,她都不想失去妈妈。而那个几近疯狂地逼女儿先跳楼的妈妈,敢问你怎么对得起“妈妈”这个称呼,怎么配得上这么善良的女儿啊?!


- 4 -

前晚,好友在从济南返沪的高铁上与中国中东部这场突降的暴雪狭路相逢!在经历了数小时的晚点,被商贩宰,被黑车宰才平安到家后,她还不忘自嘲地赋诗一首在微信上给我们报平安,看得我爆笑之余,也不由反复回味着这句:

上老下有小,小命损不得,

叮嘱又叮嘱,且行且珍惜。

是啊,连90后在今年都全体成年了,我们这群80后岂不是名副其实的社会的中坚力量,家庭的中流砥柱吗?!倒不得啊!



今儿还没等我问安,老爸已经微信发来视频说:“丫头,你看我可以进食了,嘿嘿,放心,我好着呢!” 乖乖!这精气神,是在慢慢回归的节奏啊!写到此处,默默地给老爸点个赞!(无耻的我,明明是在要全天下给我爸点赞吧!)

来,握个手,我们要好好的!

希望2018,我们都继续好好履行这个承诺,为自己,更为大家!

开饭前听完这首粤语歌的吟唱,我还要多吃一碗:

我不要千金百银 也祈求这小小的福荫

……

我只想 身体健康

要活到过百岁不需拐杖都可跟你相拥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