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EOS市值翻倍,但是我依然认为不要给“区块链”戴高帽子

作者:老金    2018-1-14

昨天eos大涨到120块钱,我的市值也飙到1w5,几乎翻倍。

这个速度,的确tm的爽!

但是估计每个小韭菜都会跟我一样,会开始后悔自己资金量太小了。

想象一下,如果我本金8k后面加一个零,那么现在的市值就是15w;如果本金是80w,那么现在市值就是150w!

而达到这样的成果,只用了半个月不到的时间!

真是“币圈一天,人间一年”。

不过,就在前天,“股神”巴菲特公开在电视上讲话,表示对比特币为首的所有数字货币都不看好,认为他们最终都会以悲剧收场。

我非常敬重的一位自媒体金融大V也发布了一篇文章,仔细探讨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弊端,由此得出数字货币为何无法代替法币,去中心化也无法战胜中心化的结论。他表示非常赞成巴菲特,称99%的人不应该接触比特币。

说实话,我认为这位大V的分析是非常有道理的。

我认同他说的话,币圈99%的人其实不懂数字货币(包括很多币圈大V)。

我这里说的不懂,不是说不懂数字货币是什么,而是不懂经济的规律,不懂金融的本质。

他们所倡导的“去中心化”,他们所叫嚣的“取代法币”,某种程度其实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而已。

但是,不管未来数字货币是否会取代法币,区块链确实已经掀起了一股狂流,这场狂流跟当年的股市,现在还未退却的楼市,以及当今的互联网浪潮一样,已经势不可挡了。

很多反对数字货币的人称区块链投资就是一个博傻游戏(庞氏骗局)。

其实,很多区块链投资者,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炒币”客,而且不在少数。

我们可以想想,如果大家都对数字货币的未来那么笃定的话,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在场外卖币,那么新进场的人也就无处买币了。

低买高卖,是他们的唯一心法。

这有错吗?

其实没有错。

低买高卖,本来就是一切经济行为的本质。

对于数字货币的未来,我是没有那么笃定,我也就是一个新进场韭菜。

但是我认为不要给“区块链”搞那么大的帽子,我觉得所有的数字货币说到底也就是一个“金融产品”。既然是金融产品,就得符合经济规律。

经济规律是什么?

供不应求,就贵;供大于求,就便宜。

那我们该干什么?

便宜的时候买,贵的时候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