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流年花盛开(21-22)

图片来自网络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着去面对一切,可是初恋就像拔不了的刺,在她心里深根发芽。蓝颜王小虎的一路陪伴,让她找回了生活的希望,面对初恋的再次回归,路小莫又陷入了感情的沼泽里无法自拔......

第二十一章  死缠烂打

路小莫醒来的时候,王小虎已经收拾好上班去了。还处在迷迷糊糊状态的路小莫,突然被自己吓到,急忙拿出手机看时间。看到没有睡过头,暗自庆幸的路小莫心满意足的放下手机,继续补觉。终于睡饱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心情极好的给了自己一个爽朗的笑。磨蹭了半天,终于决定收拾下就去上班。当走到洗浴室的时候,路小莫才惊觉她不是在自己的家里。好笑的拍拍自己的头,折回去找王小虎

“老虎,起来啦,太阳晒屁股啦。”走到王小虎的卧室门口,路小莫一把把门推开。本来还打算给王小虎来个恶作剧,没想到他根本就不在卧室。

“死老虎,你在哪儿呢!”没在卧室找到王小虎,路小莫发起了她的狮吼功。叫了半天,发现一点回应也没有。撤出卧室,经过大厅的不经意的一瞥,发现了王小虎留在桌子上的纸条

“丫头,我去上班了,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你吃了再去上班吧,饮食要规律,别让胃病又犯了!”

看了王小虎留给自己的早餐,路小莫心里一阵暖流流过,这样的好男人,嫁给他应该很幸福吧。

惊觉自己的想法后,路小莫重重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她竟然对自己的哥们产生这样的想法,真的是太乱伦了!狠狠的鄙视了下自己,路小莫走去洗浴室洗脸刷牙。

因为没有睡清醒所以才冒出这样奇怪的想法,路小莫对着镜子。看着那里面又爱又恨的自己,安慰自己到。掐了掐自己脸上的肉肉,满血复活的路小莫,急匆匆的跑去横扫了王小虎准备的早餐,开开心心的去上班。

刚走到办公司,老总的秘书小柳就过来了。通知她老总让她去会议室有要事商量。听到是要事,路小莫不敢怠慢,放下手里的东西,马上就赶去了会议室。推开门进去的时候,发现公司的高层领导都在那儿。自己之前的直属上司刘经理也在。看到路小莫进来。老总破天荒的站起来,亲自过去迎她。遭受这样的待遇,路小莫一阵心慌,今天这阵势,估计她要遭殃了。

“小莫啊,听说,你是李总的老朋友?”一坐下来,公司老总就堆起满脸的横肉,皮笑肉不笑的询问路小莫

“啊?李总?哪个李总?”路小莫被老总这么一问,很是莫名其妙。

“就是盛世集团的李总呀,小莫你昨天不是才跟他面谈过吗?”之前的上司刘经理接过老总的话,在说到昨天面谈的时候还特意提高了声调,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意识到大家说的那个李总是李瑞时,路小莫脸上勉强挤出来的笑容也没有了。就知道没有好事,没想到,他们还真的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现在是不跳也得跳。默默的叹口气,路小莫点了点头,表示她认识李瑞。

老总从刘经理那儿早就听说了,盛世集团的李总是路小莫的旧相好,这次的合作也是李总拍板决定的。刘经理看出那李总对路小莫还有那么点意思,于是跟老总建议让路小莫去谈这项合作。老总早就打好了如意算盘,拉到盛世集团这样国际化的大公司合作,那公司往后几年的业务都不愁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怎可放过。况且路小莫才坐上销售部门的代理经理,还在考核期中,要是她不答应就用这个施压,搞定她那是没有问题的。

“小莫啊,这次跟盛世集团的合作,公司特别的看重。公司一直很器重你,上次才把你提升为销售部门经理,这次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我们一致决定把这个大案子接手你来做,你看怎么样?”老总看出路小莫有点顾虑,只好软硬兼施

路小莫苦笑,都逼到这份上了,还说客套话,她能说不嘛!说了不,还不直接赶出公司。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她算是又见识了。为了利益,别人的想法那都是次要的,只有利益才是王道!

“老总客气了,这么大的案子交给我那是我莫大的荣幸啊,可是我能力有限,我怕我做不来啊。”明知道拒绝无望,路小莫还是想做一下垂死的挣扎。

“小莫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你就别谦虚啦”上司刘经理见缝插针,又补一刀,路小莫心里很不爽真的是想冲上去,给他几个大嘴巴子了。又没有刨他祖坟,干嘛跟她过不去,把这样为难的任务交给她!

见实在是推脱不掉了,路小莫只好硬着头皮,把任务给接了下来。有气无力的出了办公室,路小莫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原本的好心情又给毁了。那个李瑞干嘛一直阴魂不散,离她路小莫远一点不行吗,一定要血溅当场,要把彼此那层过往捅破他才满意是吗!

即使几千个几万个不愿意,路小莫还是很得很无奈的拿好策划书合作书赶去盛世集团。人家是大公司,她在这种的小公司,只能是放低姿态主动对那种大公司迎上去。为了这个案子,公司把她手头上的其他工作都转移给别人做了,为了她能一心一意的把这个工作做好。无奈的路小莫在心里把公司老总刘经理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感觉舒坦了点后,她才放弃继续骂的念头。

坐在办公室里,摆弄着手里的笔。李瑞脸上浮现出开心的笑容。刚刚秘书来通知他,路小莫待会儿会来公司跟他谈合作上的事。

“小莫,你不愿意见到我,那我就想办法,让你主动靠近我。我说过,这次回来就是来找回你的。我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哪怕是死缠烂打,哪怕丢掉我一切的尊严,我也要努力挽回你。曾经的我,犯下不可原谅的错,那就让现在的我加倍努力,加倍弥补,请你不要走的那么急,再等等我。等等我,再把你拥入怀中。等我把戒指套入你的手中,等我做好准备把你娶回家。”拿出钱包,看着钱包夹层里他们曾经的甜蜜合照,李瑞脸上的自信满满的浮现出来。他一定会努力再次把小莫的芳心赢回来的。不管对手多强大,也不管对手是谁,他绝对不会再把他爱的女人的手再次放下了。

第二十二章  盛世集团千金

到了盛世集团,路小莫的沮丧感变得更加强烈了,在别人底下做事,只能看别人脸色行事,之前是牺牲色相去拉拢曹老板。这次又要牺牲那点可怜的尊严,来跟伤害自己那么深的初恋男朋友谈合作的事情。为什么这些破事都要落到她路小莫头上,是不是上辈子没有烧好高香,所以这辈子必须过得坎坷点,老天爷他才会满意点啊。垂头丧气的走到盛世集团前台咨询处,询问了李总的办公室所在地。漂亮的前台询问了路小莫的来意后,打电话给李总的秘书,问明是否跟叫路小莫的小姐有预约。得到秘书的肯定答复,前台才把李总办公室的位置告诉她。

本来就心情不好的路小莫,被前台这一行为弄得很是不舒服,她路小莫是什么人,还特意跑来这里骚扰他们经理还不成,问个地址竟然像防贼似的。看着前台看自己的眼色,路小莫恨不得把她眼珠子挖出来。要不是公司那群只为了利益的蠢猪,她才不会屈驾来这鬼地方呢!给了前台一个白眼,路小莫气冲冲的朝电梯走去。

电梯的人并不多,路小莫按了要去的楼层,把电梯关上。

在电梯要关上的刹那,被一只手突然强行拉住,看这情形,路小莫马上把电梯门打开。拿手去夹电梯的是一个看起来很文弱的女生,带着厚厚镜片的眼镜,另一只手里还提着很多大包小包。那女生很不好意思的朝大家弯腰致歉。

“一边去,挡着路我还怎么进去啊!”突然从文弱女生背后传来一阵狂吼。

那女生连连道歉,退到一边,让那有着高分贝声音的女人进来电梯。走进电梯的女人化着精致的妆,全身上下都是名牌,踩着十几公分的高跟鞋,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让人看了很是不舒服。

“什么事都做不好,真不知道请你这样的废物有什么用,还不快点把电梯门关上!”那气势汹汹的女人对戴着厚厚眼镜的女生很不客气,词里行间都把那种不屑给表露出来。

戴眼镜的女生,悻然然的把电梯门给关上,嘴上一直跟那高傲的女人道着歉。路小莫见这情况,肺都快气炸了,那女人以为她自己是谁啊,不就有几个钱嘛。就不把别人的尊严当回事了。别人为你工作,又不是你家狗,态度恶劣到这个程度,真的是不能忍。默默在心里把那高傲女人骂了个遍,那股愤怒的气还是无法平息。这个世界这么糟糕,有钱人就这样奴役我们这些贫穷小老百姓,也太不公道了吧!想想自己的遭遇,再看看戴眼镜女生可怜的遭遇,路小莫真的是无奈到了极点。

终于到了要去的楼层,路小莫急急的跑出去,她怕再在电梯多待会,她会窒息。那样的女人,她这辈子都不想跟她有任何交集。真的是讨厌到了极点。深深呼了几口气,把刚才在电梯呼的气都用力吐出来。跟那样的女人在同一空间呼吸,路小莫真觉得有够恶心。

“你能不能快点,这么磨蹭,真是烂泥扶不上墙!就没有做好一件事让我顺心的!你说你有什么用!跟你呼吸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气,真的觉得整个人都变浑浊了!”才刚松口气,耳后又再次传来那高傲女人的声音,而且那台词,还是她路小莫刚刚在心里用过的。

今天倒什么霉,这女人还阴魂不散了,去哪儿都能碰到,真的是超级影响心情。不想再听那高分贝再继续轰炸下去,路小莫加快了脚步,朝李瑞的办公室走去。

“怎么都不见人影啊!”走到办公室一个人影都没有,路小莫很是纳闷。

“你是路小姐吧!”背后突然传来声音,路小莫着实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一个剪着短发,看起来很干练的女人,手里还拿着一杯刚泡好的热气腾腾的咖啡。

“我是路小莫,你是公司员工吧?请问你们经理哪去了?怎么整个办公室都不见人啊?”

“经理跟其他员工都去会议室开会去了。经理知道你要来,怕你见不着人就特意让我在这里等你。你先在这边坐着等会儿,会议结束他会马上过来见你的。这是他让我为你泡得咖啡,卡布基诺。”女人把手里的咖啡,递过来给路小莫,把她让进经理办公室。

“谢谢。”路小莫接过咖啡,直接走进了办公室,躲避着那女人锋利眼光的扫射。

接待路小莫的女人是李瑞的秘书Wendy,从见路小莫第一眼开始,她就很仔细的观察着路小莫。李总经理向来对谁都冷冰冰的,这次,竟然会议都不让她参加,就为了待办公室接见这个叫路小莫的女人,还吩咐必须去给她泡卡布基诺的咖啡。这一行为太反常了,不是她一贯作风。这女人跟李总的关系肯定不简单。

“Wendy!你们李总呢!”

思考着李总跟路小莫关系的Wendy,听到这一提问后,马上条件反射似的,挤出很标准的笑容。

“盛小姐,您来啦,李总开会去了呢。”

听到门外的对话声,路小莫以为李瑞已经回来了,起身走出去。

打开门的刹那,她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有些瘟疫为什么甩都甩不掉呢!看到门口站着的正是电梯里遇到的高傲女人,路小莫在心里哀嚎,

看见从李瑞办公室出来的陌生女人,盛小姐马上露出警觉的眼神

“你是谁啊,怎么跑办公室去了!”

盛小姐很不舒服,别的女人竟然敢待在她李瑞的办公室!

路小莫没有回应她,“嘭”的关上门,退回了办公室。

这个女人真的讨厌死了,见了都觉得浑身不舒服,还让跟她说话,那不是让她路小莫折寿么。

见这情况,Wendy心里大叫不好。急忙打圆场说道

“盛小姐,路小姐是过来跟李总谈公事的,她是我们公司这次合作伙伴的代表,李总很看重这次合作呢。”

怕盛小姐因为路小莫的不搭理生气,Wendy只好把李总拿出来。盛小姐是盛世集团的盛总的千金小姐。向来目中无人,仗着父亲的宠爱,从来不把任何人放眼里。但对李总却百依百顺,公司的人都心知肚明,盛家千金很中意李总,李总要是娶了盛家千金,迟早是盛世集团继承人。

盛大小姐被路小莫的无视本来特别生气的,但听Wendy说是李瑞很看重的合作伙伴,也就不打算计较了。呵斥着跟在身后的戴眼镜女生,转身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328评论 0 1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342评论 0 0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219评论 0 0
  • 至少很多时候我的脑子是不清醒的,比如在厨房吃完一个火腿肠,包装拿在手上,这个时候突然想上厕所,我就拿着包装走进卫生...
    暴打橘子兽阅读 134评论 0 0
  • 上面的图片是前段时间,有个闺蜜在朋友圈里写了份“遗嘱”,害怕某天狗带了,来不及交代。其实我跟他一样,只是我会在每年...
    阿加塔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