臆想课堂:5分钟变身老司机!看你面相就不知道Kick-Down高级油门控制技术

本集提要
今天,臆想君说你们踩油门的方式都错了,还说自动挡车型也能像手动挡车型一样随心所欲的控制档位。

谢谢!臆想君又回来啦!谢谢你们!

在最近的三回体臆想文《车展现形记》成功的刷新最低阅读量之后,臆想君慎重思索决定开始将压箱底的用车经验和技巧全都抖落出来。
这年头,好东西藏着掖着只会发霉。

众所周知,所有车型必备功能榜排名第一的就是油门。
臆想君在观察了无数驾驶员踩油门的方式后,不由得发自内心无声狂啸:

如此踩油门,同学们,你!错!啦!

知识渊博的你开始反驳臆想君,油门踏板谁不会踩,这简直都成了人人都会的“九阴真经”,不就是踩深一点,车跑的快一点,踩浅一点,车就跑的慢一点嘛。

臆想君的回答见下图:

错.png

难道油门不是这么踩吗?难道小小的油门还有什么隐情吗?

今天,臆想君就借助场景式的分析,传授你们自动挡油门的高级驾驶技巧。

试想一下,你是否有下面这些困惑:

  • 绝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我踩油门想超车,可是车辆就是不听使唤,超车好无力啊
  • 少部分人遇到的问题:上坡时,我想加速深踩油门,可是提速慢啊
  • 终极难度问题:档位乱跳,快逼死个人了

非常好,基本上可以归纳为自动挡车型不能像手动挡车型那么随心所欲的控制档位。

请坐稳扶好,臆想君马上就会告诉你们解决以上困扰的终极解决办法,让自动挡车型也能像手动挡车型一样随心所欲的控制档位!那就是:

** KICK-DOWN **

没错,只有2个单词!
没错,只有8个英文字母!
没错,听上去好像是在踢某个人的屁股!

事实上,Kick-Down可以解决行车过程中的任何问题,例如降档、升档、锁定档位,而超车、爬坡等问题更是游刃有余。

更重要的是,掌握这项技术,仅需要5分钟,熟练掌握这项技术,仅需要20分钟。
基本上,在你上班时练习练习,当天下班时就可以把Kick-Down运用的炉火纯青。

下面臆想君传授于你Kick-Down必杀技!

我要升档

一般情况下,自动挡变速箱都会从省油的角度尽可能的升档。这是建立在行车电脑分析驾驶员意图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行车电脑需要收集一定时间内的驾驶数据才能做出尽可能正确的判断,也就是着要等变速箱自行升档,一般需要一定时间,可以是零点几秒,也可以是几秒钟。

Kick-Down说根本不用这么麻烦,跟我这样做:轻抬油门,一定是小幅度的轻抬,再立刻踩下去一点点,然后保持住此时的油门位置,你就能感觉到档位刷刷刷的升上去了,根本不必等待行车电脑分析当前的驾驶情况。

我要降档

一般情况下,自动挡变速箱都会判断当前扭矩和车速是否足够来进行降档已增加扭矩来完成超车、爬坡等驾驶意图。同样的,行车电脑需要一定时间来分析驾驶员意图来完成降档,也就是说档位变化会有延迟。

Kick-Down说根本不用这傻,跟我这么做:轻抬油门,然后立刻重重的踩下去,你就能感觉到变速箱呼呼呼的降档了,转速呜呜呜的提上去了,扭矩的刷刷刷增加了。

我还要锁定档位

一般情况下,自动挡变速箱不会锁定在某个档位,这也是被手动挡驾驶员所鄙视的。因为有时候升档或者降档并不符合当前的驾驶环境和驾驶意图。
例如,爬坡这个情景。
对于手动挡,可以挂入低速档,暂定3档吧,然后一直保持到爬到坡顶。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档位一直挂在3档,车辆的扭矩可以持续提升车速,那么也就是感觉爬坡非常有劲。
对于自动挡,通过Kick-Down在爬坡前降档至3档,然后扭矩的提升带动速度的提升。问题就来了,自动挡的换挡逻辑大多数是基于车速和扭矩以及省油的目的。当扭矩很高,车速也很高的时候,自动档就会自作主张的升高档位;档位升高,转速下降,扭矩降低,导致车速有降低,变速箱又会降档提升扭矩。爬坡过程中的不和谐就会显现:档位经常在高速档和低速档间切换。

Kick-Down说根本不用这么费心,跟我这么做:Kick-Down降档后保持油门位置即可保持当前档位,直到你轻抬油门后才会升档。

你学会了吗?

小小的总结一下,Kick-Down只有这么几个动作:

  • 轻抬
  • 重踩
  • 保持住

你学会了吗?


令人惊喜的是,Kick-Down天然存在于所有的自动挡驾驶系统中。是的,你没看错,所有自动挡的油门都支持Kick-Down技术,上至旋钮档的众泰牌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中至手动M+/-在排挡杆上的的奇葩福特,下至各种1-2-3型自动挡,它们的油门都流淌着Kick-Down的机油。

随着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今天结束の时间到了。
非常感谢您的阅读,see you next week~ByeBy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六月中旬到六月底(报名+安全驾驶培训+科一),从七月31号到八月底(科二+科三),从12月3号到12月4号(补考...
    sophies阅读 3,508评论 0 2
  •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第八章 首先寻求去了解对方,然后再争取让对方了解自己。 这一原则无论应用于职场关系,夫妻关...
    福杯满溢68阅读 392评论 0 0
  • 坐下来写东西没有灵感,于是决定读点东西再去来写,看了阳志平老师的开智元范这篇文章让我有了自己的写作方向。这让我想起...
    丁昆朋阅读 5,116评论 2 4
  • 我知道 人生而自由 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看过那么多无可奈何 听过那么多循规蹈矩 却依然 放不下渴望自由的心 一直都...
    星尘下的猫咪阅读 235评论 0 0
  • 这几天经常被朋友问‘你脱单了吗?’。每次我都会笑着说不着急,可心里却真的很想回他们一句关你屁事。 虽然能够知道他们...
    素己阅读 465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