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原总监因吐槽副总裁被开除:职场上讨厌傻X同事,该怎么办?

嗨嗨嗨,大家好这里是小秘,今天我来陪你们唠唠。最近,员工网上公开怼公司的事真是越来越多。

上个月有蓝标被辞退员工发表文章曝光「暴力裁员事件」,而且来来折腾好几回。

昨天,魅族原营销总监张佳,因公开炮轰副总裁杨柘「认为他没有能力把魅族带出困境」而被开除,通报称其对魅族声誉造成严重影响。

对此张佳回应称,不认可公司邮件中的评价,并曝出杨柘滥用权力、使用其指供应商「肥了他们口袋而损害公司」。

而后续杨柘回怼,「这是一场贼喊捉贼的演戏」。

事实真相究竟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张佳被开除#话题,目前已经上升至微博热搜第四。

可能黄章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魅族15周年前会以这样的方式上热搜

如果真是一场炒作,那就真的算比较失败的营销了。

那么,我们今天来唠唠,如果你讨厌同事,该怎么处理?

我的朋友小莎,因为有一颗热爱自由的灵魂和拒绝和傻X相处的原则,毕业2年换了接近10份工作。

但是,不管换什么工作,换去什么公司,小莎都会跟我吐槽,新的公司有傻X同事或者上司,让人无法忍受,无法忍受就不忍,继续换工作,继续碰到新的傻X同事或者上司,如此循环。

小莎开始怀疑人生和世界,怀疑自己是不是特异体质,专门遇上傻X同事。

后来我跟小莎有过一次深谈。长谈的结论是放弃寻找“没有傻X同事”的公司吧,这样的地方不存在。

首先,人的思维,行为,执行能力,理解能力,表达能力,甚至审美,兴趣这些因素本来就造成了「我们不一样」。

其次,每个人的利益点,出发点,所站角度都不一样。

比如,迟到这个问题。有的员工会想:昨天加班到10点,这个傻X领导因为工作安排不当无法让我准时下班,却要我准时上班,真是耍流氓。

领导会想:他这样公司纪律会被影响,大家看到一个人迟到会怎么想?长久下来严重影响公司发展。

最后,也确实,存在那种“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讨厌的人”的极品,盗取你的工作成果、打你小报告、坐你隔壁抖腿到让你觉得是不是地震.....

“面对这种傻X,我要怎么应对他?”小秘知道,你一定在想这件事。

第一,我们要先保持自己的理性,保证自己的利益。

之前刘强东有一句话特别火:我请你来不是反对我的其实道理一样,老板请你来不是让你跟同事闹情绪的,而是让你完成工作的。你首先应该关注的是如何实现工作目标,而不是能不能跟同事合得来。

毕竟,发工资给你的不是他。如果你因为想着怎么对付他而影响了工作,那就得不偿失了。

第二,你就当他是你养的一头猪。

有时候,小秘觉得职场上有个自己不满意的同事也挺有意思的。往往,自己不满意的同事会刷新你的世界观。

比如我的前领导阿天,以前我总觉得他能力奇差,作为主编还错字百出;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他想请的代言人是SNH48;大冬天的,带我去天台开会......最后他走了,我虽然再也没啥好吐槽了,但却少了不少快乐源泉。

第三,高冷!高冷!高冷!

对于工作外的事情,可以采取绕道而行,不理不睬,将自己的事情做好,身正不怕影子歪,把讨厌的同事抛到你的“视野以外”。

继续说回我的前领导阿天,以前下班的时候他还会经常微信我:“小秘,你对未来畏惧吗?”,“小秘,你平时下班会干嘛呢?”,“小秘,你什么星座呢?”。

对于下班后这些无关工作的微信,我都一概不回。放心,这样并不会显得没礼貌,只会让他意识到你是个想干实事的人。

最后,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讨厌的人总会出现,最终答案还是在于自己。

如何不让别人影响自己的心情,大概是在社会上要学的很重要的一课吧。

————我是“别忘记点赞”的分割线————

 留言跟小秘说说 

你会怎么对待你讨厌的同事?

- END -

更多精彩文章,请微信搜索公众号“吾聊职场”,每天5分钟的职场学习,让你在职场里快速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孤傲的有点自闭的人。 别人跟我在一块呆的时间长了我就会很反感,她做什么都觉得不耐烦。总想逃离,这大概也是...
    王足各儿阅读 315评论 2 1
  • 我的妹妹:你比我小八岁,可以说是在我的关怀和欺负下长大的。偶尔我会很自私的羡慕身边的独生子女,他们可以得到父...
    爱折腾雪梨阅读 800评论 0 5
  • [原创] 同一片山川 同一片森林 天上的星星明又明 同一片大海 同一片蓝 赤道分隔了你我的地平线 ...
    青春的眼泪阅读 389评论 0 5
  • 什么时候你会觉得一首歌对你来说是意味着不寻常和讲不完的故事。 陪妈妈在医院做针灸,坐在病房外面的长椅上听着歌想着你...
    少女与野花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