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只能低一次,爱与不爱随便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依米小姐打完辩赛,喜气洋洋的走回宿舍。我们一看这阵势无疑是辩赛赢了,纷纷前来贺喜。

依米小姐微微一笑,我们辩赛输了。

于是全宿舍成员迷茫对视,不知依米小姐为何欣喜。

原来依米小姐在打辩论赛时,被反方三辩林晓的长相、气质和才华所倾倒。作为辩论队队长,正方的主力,整整一晚上内心都处于这种高度亢奋的状态,你不输辩赛谁输辩赛。

辩赛前,依米小姐认真了解了对方辩手的资料,看到林晓的资料时便有了此人值得一会的心理。

林晓,大三,信息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校排球队队长,校园十佳歌手,校广播站站长,英语演讲省级奖项获得者......总之往那一站就是一闪闪发光的金子。

更要命的是林晓长了一张帅气的脸,看到他的那一瞬间,依米小姐终于相信是有一见钟情这回事的。辩论赛结束时,他一句学妹路上小心更是让依米小姐在心中默默为他加了无数分。

因为依米小姐,整个宿舍都知道了男神林晓。

-2-

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依米小姐无比文艺的在日记里写下这段话。

从小接受张爱玲文艺气息的熏陶,认为低到尘埃就是真爱。

所以当遇见那个闪闪发光的林晓,依米小姐十九年来第一次心动后,就真的把自己低到了尘埃里。

依米小姐每天仔细的打扮自己,生怕自己哪点不够好,然后刚刚遇到男神林晓。

——缺缺,我穿这个衣服颜色会不会太沉重啊?

——我眼影是不是涂多了?

——这个唇色是不是很不自然呀?

——真的已经很漂亮了。

其实依米小姐真的挺漂亮的,高高的个子,妖娆的身材,加上长长的黑发,稍一打扮就是女神级别的。依米小姐不光有长相,头脑也是相当灵光的,不然也做不了辩论队队长。

可是遇见林晓后,她就突然不那么自信了。

-3-

可是喜欢上一个人就像是中了一种魔法,总是惦记着他,想时刻知道关于他的消息,想和他待在一起。

依米小姐显然乱了阵脚,回宿舍请教方法。

全宿舍陷入了激烈的讨论,一时间出现多条校园追男神的秘籍。正在我们为那个秘籍更有实践性,更容易成功而争论不休时,依米小姐一句话似带着三冬寒气的冰水,泼灭了我们熊熊燃烧的热情。

可是怎么才能让他先认识我呀。

我们面面相觑,原来男神并没有记住依米小姐,那天的路上小心只是礼貌用语。

男神林晓并不知道有一个喜欢他的依米小姐,显然我们都忽略了这个前提。

所以经过一晚上激烈的讨论,我们送给了依米小姐一句话:菇凉,你得先让你的男神认识你。

-4-

依米小姐开始和男神在QQ上聊了起来,她给他的备注是小王子,提示音是甘露的特别提示。

依米小姐每天都像是晒足了阳光的植物,笑意盈盈地做着每一件事。

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小王子会说,如果你喜欢上一朵长在星星上的花,那么你晚上仰望星空时就会感到愉悦和满足,仿佛所有的星星上都开满了花。

原来默默的喜欢一个人就会感受到幸福,即使此刻被喜欢的人还没有任何的表示。

依米小姐幸福的沉醉着,当然没有忘记去约她的小王子。

依米小姐打探到了林晓上课的教室,趁林晓下课走出教室时跑上去自我介绍。

林晓显然是习惯了类似的被搭讪,只是客套的应了几句。

-5-

依米小姐深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慢来才比较快。

于是第二次依米小姐果断约林晓帮他破辩题——遇到喜欢的人,女生应不应该主动去追。

林晓充当正方,持应该主动的观点。依米小姐充当反方,持不应该主动的观点。

依米小姐自动的把林晓所有的论据都当成了对自己的鼓励。

从此依米小姐在追林晓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林晓练排球,她一个人跑到体育馆坐在边上静静的看,在林晓休息时自觉递过去饮料。

林晓打一个辩论赛,她收集有关辩论的资料比林晓都要积极。

林晓参加英语演讲,她陪着他一起过去,稿子复印了好几份装在不同的口袋里,怕林晓一不小心丢了稿子内心着急。

林晓下雨忘记带伞,依米小姐总是第一个拿着伞冲到他身边去。

-6-

在喜欢林晓的第二个年头,依米小姐为林晓精心过了一个生日。

林晓说我很开心,丫头谢谢你。

依米小姐那天喝了很多的酒,借着酒劲她问林晓,难道你不知道我想要的不是一句谢谢吗?

林晓只是笑笑说丫头你喝多了。

依米小姐也笑笑举起了酒杯,林晓我敬你一杯酒,再爱我都不会再回头了。至于你,爱与不爱随便你。

一杯酒下肚,依米小姐微笑着离开。

她付出了那么多,等了那么久,始终没有等到自己梦寐以求的那句话。

——丫头,我们在一起吧!

-7-

宿舍里,依米小姐捂着被子哭得撕心裂肺。

从此纵使她有千万种见他的理由,都没有了想见他的合适身份。

我问既然他身边没有别人,为什么你不待在他身边像朋友一样继续对他好,或者继续追他?

依米小姐带着哭腔说,缺缺,那是我的尊严呀!

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有多愚蠢。

年少无知的我们,免不了被爱情故事荼毒,相信低到尘埃就是真爱。我们无谓的付出,不过是想真的在尘埃中开出花来,梦想着那个人也许有一天就那样在乎了你的存在。

可是,当我们拼尽全力去爱的时候,却时常忘了给自己的尊严留一条后路。

希望我们都可以像依米小姐那样无谓的爱,可是如果得不到,别忘了甩甩手骄傲的走开。

头只能低一次,爱与不爱随便你。


初芒(微信ID:chumang2015)原创首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企业经济活动是企业决策行为的体现,那么,到底哪些因素会影响企业的决策,从而进一步影响企业的经济活动? 首先,环境是...
    开拓者2021阅读 16,918评论 0 8
  • 扁鹊的医术非常高明,但是遇到固执己见的蔡桓公,他却束手无策,回天乏术。 但是,作为医者,扁鹊尽力了吗? 看下我们初...
    婉雨晓梦阅读 73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