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送别

  第二天,我瞧见关羽收拾行李,楼上没有动静。

  我:“要走?”

  关羽点了点头。

  关羽:“马喂饱,人养足,该走了。”

  我:“身体可好些?”

  关羽转身,目光恫和望着我,杀气浓重,像在沙漠蛰伏的蜥蜴察觉危险下意识表现的表情。

  关羽见我面色平静,沉思良久。

  关羽:“真有这么明显?”

  我点头。

  我:“人和棺材只差收据的关系了。”

  关羽摸着自己的腰背,在那层大绿袍卦下潜伏着无数道皲裂的刀痕。

  我可以想到在一片广阔的燎原,硝烟袅袅,而在燎原的两侧黑压压的军队逼阵。

  在军队对垒中,一位位上阵的士兵表情庄严,他们身披厚重的甲胃,手持兵甲,等待将领的一声令下。

  在一阵阵声势浩大,烽鼓不息的战号声中,双方人马狰狞面目,相互厮杀。

  我恍惚间能瞥见关羽出入战局身影。

  关羽大吼一声,气震山河,坐下的红棕烈马跨驰自由,在诸多士兵头部一跃而过,手中青龙偃月刀挥舞青峰,无人能挡。

  我:“打战伤的?”

  关羽:“一半是,年轻气血足,喜欢一股脑向前冲,那时落下的病根。”

  我:“另一半呢?”

  关羽:“另一半……送嫂子回来的路上,被埋伏了,九死一生,身边的护从全没了,我侥幸,带着嫂嫂跑了三天才出来。”

  我喟叹:“凶险。”

  关羽仰望天花板,木制的板块一条条紧拼一起,关羽闭上眼睛,一脸倦意。

  我看着窗外,黄色的沙漠一望无垠,

  我:“不留下多休息两天。”

  关羽:“休息?”

  我:“嗯,这些天我帮你探过路,你走的那条路,马贼多。”

  关羽眉头凝聚成川,陷入沉思,峡谷的马贼不同外边。

  这里的马贼都是做了穷凶极恶之事被人追杀才逃离蜗居在此,个个身手不凡。

  据我所知,这群马贼内一流高手就不在五个之下,更何况内部有一个人,杀了一头红瑙精怪,沐浴妖血,极度颤长留人。

  关羽有些犹豫 ,踌躇间,我听见楼上的动静,女子下楼而去,关羽立刻低下头,女子脸上鄙夷之色又多了几分。

  女子:“不敢走?”

  关羽:“我...”

  女子:“你在怕,堂堂西蜀五虎将之首也会怕?”

  女子:“你说要娶我,你没有。”

  关羽:“我...”

  女子:“如今我嫁给你大哥,你又想设法阻拦?”

  关羽:“我...”

  女子:“你不想我嫁你大哥,又不娶我。”

  女子轻瞥的看着关羽,口中轻吐白烟。

  女子:“窝囊。”

  女子:“放心,你不用为你兄弟之情为难,我是真心喜欢你大哥。”

  女人的言语像一把利刃刺入关羽心头 。

  我目视女子愉悦的表情和关羽渐渐捏起的拳头,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互相喜欢的两个人要彼此伤害。

  或许……

  (沉默)

  为了解除这份尴尬  我只得开口。

  我:“休整两日吧,这两天外界气候凶险,会有沙尘暴。”

  其实我说谎了,我只是想让他们单独相处两天。

  因为若是相互喜欢,两天时间内两人足以敞开心扉。

  所谓的沙尘暴,每一年的确有,但却是在下一个月。

  他们没有留下。

  在我说完后,关羽便将头抬起。

  他的脸像犹豫许久,做出艰难的决定,以至脸上每一块肌肉我都清楚瞧见紧绷一起。

  有人曾说过,人死时脸上的表情会僵硬一起,可惜我没有机会看见关羽死时的表情。

  有些人,哀大莫过于心死。

  关羽:“不用,现在就走!”

  我:“真要走?”

  关羽:“谢谢这些天的关照,大哥已经在那边等我们了,我不能耽误大哥和.......大嫂的良辰吉日。”

  女子听见关羽的话,凄凉一笑,她望着关羽。

  关羽脸藏不住抽搐,手藏不住抖动。

  女子忍住没哭,故作镇定走下楼去,在关羽身边停下。

  她直视关羽,像是想要去知晓对方心思,随后女子向马车的位置走去 。

  她至始至终没有流下一滴泪,可不知为何,我总能听见泪眼滴落的声音。

  我靠在门倚,望着远去的马车。

  我知道,或许他们俩这辈子都不会在对彼此说话,这些被他们埋葬的话语注定要藏在最深的心处,不见天日。

  或许他们会在一个漫长的夜晚对着长灯诉说,可……不会在告诉彼此。

  因为有些话,再说出口,已经没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