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没有结果 但是花还是会开呀

1

榴莲认识狮子的时候还没有和她谈了四年的计算机系前男友分手。

榴莲和她的计算机系前男友都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也一直都生活在武汉,可是,榴莲在汉口上班,而她的前男友在武昌读书,长江对于他们而言存在的意义就是——把他们的恋爱用一江之隔划成了异地恋。

武汉还真是大呀,每个周末榴莲为了去计算机系前男友的学校见他一面,都要从汉口辗转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才能到武昌。去的时候还好,两个半小时可以舒舒服服睡上一觉,醒来就到了,可是下午从光谷坐车回汉口的时候,两个半小时,睡了两觉了,睁开眼睛,榴莲发现,怎么他妈的还在光谷?!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要是放在榴莲心爱的意大利的话,估计已经可以从佛罗伦萨一路向南开去梵蒂冈了,可是放在光谷,两个半小时,都没法从光谷磨盘的最南端开到磨盘的最北端!

那时的榴莲总在想,等地铁开通了就好了,地铁开通了,榴莲的五脏六腑就不会再受颠簸了吧。忘了说,榴莲还晕车,每次去武昌,都要吐两回,有去有回,多好的寓意。

后来地铁开通了,榴莲和他前男友的感情却堵上了。狮子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2

说起榴莲和狮子的第一次相遇,还是榴莲来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榴莲来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狮子。说来也巧,而从那以后榴莲的每一次跟工作有关的分配,都会跟狮子挂上那么一点点的勾。

和榴莲初识时的狮子,正在奋力追求他那时的女神;而和狮子初识时的榴莲,也在为了爱情努力踮起脚尖缩短和男票之间的差距。

真是两个为了爱情会奋不顾身的人儿啊。

同事之间的朝夕相处,让榴莲跟狮子渐渐熟了起来,榴莲发现外表痞里痞气的狮子,内心竟然是个暖男;狮子发现,比自己还要大的榴莲,更多的时候其实还是一个小孩子。性格相近、年龄相近、爱好相近、工作相同,让两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微信也越聊越晚,有时甚至用微信聊不尽兴,后半夜还要打个电话继续聊。

那段日子,榴莲的工作越来越忙,而她的前男友因为榴莲陪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而抱怨越来越多。榴莲认为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年轻就应该尽全力拼,可她的计算机系前男友却认为,女生工作就应该正常朝九晚五,业余就应该安心相夫教子。再加上榴莲已经步入社会,而她的前男友还要在象牙塔里待一年一年再一年,不知不觉中,两人的关系越走越远。榴莲的心情越来越像喝了大姨妈还吐不出来一样难受。

这样的榴莲动了分手的念头,她越来越不想回复前男友的消息,越来越不想再接前男友的电话。这段关系让她觉得越来越压抑,越来越不快乐,终于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里,榴莲把自己锁在洗手间里,一个人哭了笑笑了哭,最后哭累了,坐在马桶上给前男友发消息,“对不起,我也想要更好的生活呀……”

榴莲的前男友为了挽回榴莲,给榴莲写了一封长达12页的信,又向导师请了一天的假,在榴莲家楼下等榴莲出现等了整整一天。太阳升起又落下,那天的榴莲,也是真的撕心裂肺过。

3

结束了上一段感情的榴莲,又开始没心没肺起来,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开心的时候也会咧开嘴哈哈大笑。狮子就这么默默地陪着榴莲,从分手第一天的泪流满面开始,到后来榴莲开始愿意对人笑,一直到最后真正地放开,真正地开始开怀大笑。

榴莲已经不记得她和狮子到底是谁先喜欢上对方的,狮子总说是榴莲先喜欢上自己的,而榴莲同样也坚信是狮子先对自己动心的。也或许,两人就是在同样的时间一同喜欢上了对方啊,只是双方都不自知。

榴莲和狮子的初吻,是在公司后面的花坛前。

那天狮子给榴莲送午餐,榴莲在公司偷偷睡了一个回笼觉刚刚醒,她揉着惺忪的睡眼出去拿,或许那天的阳光特别好,也或许榴莲没睡醒的样子特别呆怂,狮子突然就低头亲了上来。这真是一个醒瞌睡的好方法,榴莲并没有心理准备,一下子就清醒了,有点不知所措的她只好低头玩着地上的石头,低头的时候榴莲看到狮子只有男生才有的地方鼓鼓的,榴莲噗嗤笑了起来,本来就红了的脸这下更红了。

榴莲和狮子刚刚在一起的时候真是幸福呀。

那时候正是夏天,夏天的武汉40度算是低温,榴莲不上班的时候总会去买各种各样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给在上班的狮子送去,虽然榴莲并不知道狮子喜不喜欢吃,也不知道狮子喜欢吃的到底有哪些,但是像下暴雨一样的汗水也浇熄不了榴莲想把所有自己喜欢的东西都给狮子分享的热情。

而狮子对榴莲的喜好早已了如指掌,狮子不管上不上班都会给榴莲制造各种惊喜:前一天榴莲说的想吃的蛋糕、一周前榴莲说的想去的公园、一个月前榴莲说的想看的电影……狮子都会记在心里,一点一点带榴莲去实现。狮子甚至开始不舍得在自己身上花钱,希望可以把钱全部花在榴莲身上。

那时候的狮子,看着榴莲每次开心起来笑得像孩子一样的笑容,就觉得要是能永远和榴莲在一起就好了。

4

不幸降临的时候,没有人是有准备的。

榴莲和狮子在一起之后不久,榴莲家突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故。

那天榴莲还是和往常一样高高兴兴地下班回家,开门就看到倒在地上的爸爸和已经魂不守舍的妈妈,榴莲扔下包包就开始打电话叫救护车,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没有让榴莲惊慌失措,然而更加镇定。毕竟从小,榴莲就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不哭不闹,不争不抢。妈妈是指望不上了,一直生活在爸爸妈妈保护下榴莲决定一个人扛起这没有征兆的巨大打击。

到了医院之后医生看到爸爸的情况直接送进了ICU,榴莲就陪着爸爸来来回回做检查,推着爸爸的病床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听医生一次又一次地说着比前一秒更糟糕的检查结果。

那天晚上榴莲在医院忙到了凌晨四点,爸爸的病危通知书榴莲已经签字签到了麻木,深受打击的妈妈一直躲在医院走廊尽头的角落里,不愿意听任何一个关于爸爸检查结果的字句。那一瞬间,榴莲觉得,爸爸妈妈的能不能好好活下去的希望全部掌握在了她一个人手上。榴莲忙完了爸爸,又去安抚妈妈,完全顾不上自己也已经濒临崩溃的情绪。

榴莲到家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拿出手机看时间,发现狮子还没有睡觉,狮子说,榴莲回到家之后一直没有回他消息,打电话也不接,应该是家里出了事,狮子担心不敢睡觉,一直在等榴莲回消息。虽然第二天的狮子,还要上班。榴莲藏了整整一晚上的脆弱,终于在这一秒全部爆发出来,她蹲在浴室的莲蓬头下面哭到不能自已。

洗完澡之后榴莲又去了医院,她并没有告诉狮子,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有打电话给狮子,甚至没有在狮子面前掉过一滴眼泪。榴莲不想自己的脆弱被任何人看到。

爸爸的情况越来越糟,短短几天的时间,医生已经劝了三次要榴莲放弃对爸爸的治疗。妈妈的情况也越来越糟,榴莲的开导、安慰、陪伴对妈妈的情绪完全起不到一丁点让其好转的作用。在榴莲决定对爸爸放弃治疗转院做保守治疗的那天,妈妈对一同赶来陪榴莲的好闺蜜樱桃说,帮她好好照顾榴莲,以后的榴莲,可能就是一个人了。

即使这样,榴莲都没有让一直想陪着榴莲的狮子来过医院。转院的那天榴莲和闺蜜樱桃从早上十点一直忙到晚上八点,狮子就在榴莲家楼下从早上十点等到晚上八点。

那天榴莲的情绪终于崩溃了。忙完爸爸的事之后,榴莲回家洗了个澡,狮子和樱桃陪着榴莲吃了一点点的东西,然后陪着还要赶去上夜班的榴莲从吃晚餐的地方一直走到了榴莲上班的地方。

从酒店走去榴莲上班的地方需要三个多小时,狮子和穿着高跟鞋的樱桃就陪着榴莲走了三个多小时。榴莲的泪水一直没有干过,一路上要么欲言又止,要么就抱着他们哭。走到榴莲公司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这是樱桃第一次转钟之后才回家吗,也就是这天,榴莲觉得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从家里一直陪着她走过来的这两人了,这就是她生命中最不能也最不想失去的两个人了。

后来在榴莲和樱桃还有榴莲其他朋友的开导下,榴莲的妈妈情绪渐渐稳定了起来,转院之后,妈妈在医院照顾了爸爸半个月,而狮子就在家里照顾了榴莲半个月。

榴莲怕黑,狮子就过来哄榴莲睡觉;榴莲不会做饭,狮子就过来给榴莲亲自下厨弄好吃的,或者带榴莲去吃榴莲爱吃的。有时候榴莲要去医院照顾爸爸,狮子就在医院楼下等着,等榴莲忙完,再陪榴莲回家,等榴莲睡着了,狮子再自己回去。那时狮子和榴莲都没有见过对方的家长。

榴莲生命中最孤独、最无助、最黑暗的半个月,陪着她的除了狮子和樱桃还有就是她在读书时候收留的一条狗。这样想想,榴莲总觉得,她真幸福。

她的狮子啊,在她最脆弱、最不顾形象的时候,选择了留在她身边陪着她,那时候的榴莲觉得,要是狮子可以永远陪在榴莲身边那该多好。那段时间,狮子就是她一直坚强面对家里变故的动力啊!

5

半个月后榴莲的爸爸情况稳定出院回家了,妈妈也同意留下来继续照顾爸爸和榴莲。妈妈的情绪渐渐好了起来,家里的情况也渐渐好了起来,可是榴莲却变了,不知道是因为坚强了太久,还是在压力最大的时候没有选择说出来而是压在了心里。

经过这次打击之后,榴莲的对事物的感觉开始日渐变得麻木,对周围人的态度也渐渐敏感起来。渐渐地,榴莲对狮子给她制造的惊喜表现得越来越淡,笑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好像家里变故对她的影响没有变浅,反而把她之前一直压抑的负面情绪全部激发出来了一样。榴莲的性格变得越来越痞气,不再像之前那个笑起来很单纯的小女生,樱桃也觉得榴莲变得越来越陌生。

狮子为了榴莲的情绪可以渐渐好起来,陪着榴莲去了一次香港。之前榴莲就说想陪着狮子去一次香港,因为狮子是港剧迷,榴莲想看狮子真的到了香港之后笑起来的样子。狮子笑起来可以让榴莲感到满足。

在香港的时候,狮子问榴莲,陪着榴莲经历过这么大的变故,榴莲愿不愿意让狮子陪着她一起经历人生所有的幸与不幸,陪着她看细水长流?榴莲说愿意,她是真的愿意啊!虽然那时的榴莲,已经不是曾经那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榴莲和狮子的关系第一次发生变化,是因为榴莲的话特别多,总是喜欢在狮子面前叽叽喳喳,而狮子总是嫌榴莲太吵。家里发生变故前狮子就这么开玩笑地说过,那时的榴莲并没有放在心上,仍然还是会在狮子面前叽叽咋咋。家里发生变故后,有次狮子又这么开玩笑,越来越敏感的榴莲这次放在了心上。从那之后榴莲再也不在狮子面前叽叽喳喳了,两人不见面的时候,榴莲也不太给狮子发消息了。狮子发现了榴莲的变化,突然觉得曾经那个围着他叽叽喳喳的女生再也回不来了,曾经的幸福和快乐也越来越远了。与此同时,榴莲常常把打了一屏幕想给狮子说的话,在按发送的前一秒,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了。

6

榴莲还真的是榴莲,家里的事情越来越多再加上工作日渐不顺心之后,脾气越来越臭不说,还他妈的真的浑身都是刺。

榴莲和狮子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不知道是两个人的磨合期到了,还是之前积累的所有矛盾在一瞬间全部爆发出来了。

狮子觉得榴莲对于他的付出越来越无所谓,他对榴莲的付出,榴莲给的回应越来越少,榴莲觉得狮子再也不是自己的倾听者了,榴莲有时想对狮子说的话太多,可是快到嘴边的时候,想了想,又全部吞下去了。

吵架的时候,榴莲的话语总是会掐着狮子不放,而狮子讲话也要越来越伤人。

为了缓和两个人的关系,榴莲说话越来越小心翼翼,终于在有次榴莲说话不小心触怒了狮子之后,狮子对榴莲吼了一句:“滚!”

两人就这么僵持着,因为彼此对对方的深爱一直没有变,所以仍然还坚持选择要在一起。但是榴莲浑身的刺始终没有办法拔下来,而狮子毕竟是狮子,发起脾气来同样一发不可收拾。甚至连放松心情一起旅游的时候都会没有来由地吵起架来。

两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也越来越没有办法坐在一起聊一下天。终于在有次吵完架之后,榴莲低着头心平气和地对狮子说:“你曾说,如果我们回不到当初,就重新认识一次,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可是我们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怎么能忘掉一切重新开始呢?我们都深爱这对方,一直到现在,想到分开,我都会无法控制地流下泪来。但是分开,或许是我们在遇见之前就注定好了的。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有像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那样好好聊次天了。既然知道会分开,可以珍惜现在还在一起的时光吗?”

榴莲抬头的时候,发现狮子咬着牙泪流满面。狮子和榴莲都是对方真正想过一辈子人啊。她突然想起来曾经有人说过,能让一个男生流泪的女生,一定是这个男生的真爱。

7

狮子喜欢的水果是芒果,柔软而厚实的果肉,在南方盛产芒果的城市里,每到芒果成熟的时候,到处都是黄灿灿的,满城都飘散着芒果香。榴莲喜欢的水果就是榴莲,丑陋的果皮,成熟后的气味更是让很多人无法接受,而且还卖得那么贵啊,贵到榴莲常常只能站在橱窗里看看那些咧开嘴对她笑的无比灿烂的水果榴莲。

更多的人都会更喜欢芒果吧,虽然更有营养的其实是榴莲。

榴莲有时候也会恍惚想起来,读书的时候,前男友为了每个星期可以给榴莲买一个榴莲,也曾到处托人找家教赚外快。

后来狮子和榴莲在一起时越来越多的沉默让榴莲慢慢明白,她和狮子是真的不会有结果了,但是没有结果,不代表过往的那些深爱都是假的,也不代表,曾经那些两人一起经历过刻骨铭心是可以磨灭的。

榴莲想,或许有天,自己会遇见一个可以耐心听完自己讲的不管多长的废话或者抱怨,还能微笑着揉揉自己的头发安慰自己,帮自己出主意,而不是嫌自己吵闹的男生。而狮子也会遇到一个像芒果一样的女生吧,有着柔软的心灵,美丽的外表,温婉的性格,人见人爱的笑容。不像自己,习惯于用刺扎伤别人,保护自己。毕竟是自己深爱过的人,榴莲总是希望狮子可以更幸福,哪怕最后,和狮子在一起的,是芒果小姐。

有些花开过,注定就是不会结果的。

但是,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花还是会开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