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期如梦,祁望星辰》

《佳期入梦,祈望星辰》

文/顾伊阙

叶佳期在朋友的眼中根本不像她的名字一样美好,不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可以说是一个脾气暴躁没有耐心的混球,可是大家却不知道这个没有耐心的混球还是一个为爱而执着的姑娘,她等一个人用光了整个青春用光了整个人生。

每年的夏天都是陵州的雨季,几乎是天天下暴雨,十几岁的小佳期最喜欢的就是夏天下暴雨,这样不但不用帮妈妈守铺子,还可以窝在沙发上盖着被子和爸爸一起吃西瓜看电视,看着西瓜的汁滴在沙发上还可以无所畏惧的装作没有看见,因为这一切都还有老叶给她顶着,论谁都知道老叶有多宠自己的这个宝贝女儿。

十六岁的小佳期和十八岁的祁霄就是在这暴雨磅礴的日子里遇见的。

叶佳期滴在沙发上的西瓜汁最终还是被叶妈妈发现了,老叶一直努力辩护说是自己滴的,小佳期也点头赞同,叶妈妈逮着机会把老叶骂了一顿,老叶是个妻管严,没敢多说什么只是嘀嘀咕咕了几句顺带瞪了一眼小佳期,小佳期翻了一个白眼就被叶妈妈撵出去买酱油和果汁说是明天有客人要来。

叶妈妈不同老叶,叶妈妈脾气燥,属于一言不合就上手的那种,小佳期也不敢造次,内心虽不高兴可还是要去买。

随手拿了一把伞揣着十多块钱就出门了,雨可大了,就像是有人倒水一样,天灰蒙蒙的,路都不大看得清楚。

小心翼翼的走到超市买了要买的东西,还把剩下的钱买了一瓶酸奶,美滋滋的回家,路上看到一个坐在露天公共椅子上的人,好奇心促使她走上前去看,仔细一看这个淋雨的男孩长得倒是很帅。

十六岁的小佳期最喜欢看的就是言情小说,最喜欢的就是雨中邂逅,这时候的她内心打着小九九,想着这会不会是哪家的富豪小少爷,心情不好出来透气结果遇到了下雨,很无助,想着如果这时候给他一杯好喝的酸奶他会不会像是小说里写的霸道总裁那样喜欢上她感激她,然后回到家就给她一大笔支票。

想着便把手中的酸奶递给了他,祁霄抬头看了她一眼,以为她以为他是一个乞讨的人,浓眉微皱不解的看着她,后者笑笑说“这么大的雨喝杯酸奶就快回家吧”祁霄点点头又摇摇头,佳期以为他不想回家正打算安慰安慰他“我从不喝酸奶”好吧是她想多了,拿出一瓶刚刚买的果汁递给他“喝吧,这是我最喜欢喝的一种口味”祁霄看了下西瓜味的和酸奶是一个味的,收下果汁,对着这个善良的姑娘笑了笑,只是一个善意的微笑叶佳期却觉得是他爱上她了,傻傻的点头,陪他坐了一会儿,安慰了他一下,天色不早了该要回家了,但是他还是没有动,叶佳期以为他是想要多和她呆一会,但是她妈妈还在等她,就只好和他说了再见。

高高兴兴的打着伞蹦蹦跳跳的回家,全然不顾积水把裙摆打湿,“哎呀……”不看路的佳期掉进了没有关井盖的下水道里,后面跟来的祁霄连忙把她拉上来,她脏兮兮的臭烘烘的还看着他傻笑,不禁让他皱了眉“你傻吗?”“你是不是喜欢我…”“啊?”祁霄完全不懂面前这个女孩的脑回路,佳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改口“你怎么在这里”“你的酱油忘拿了,刚给你送过来就看见你掉进去了……”好吧又是她想太多,拿过酱油把伞塞给了祁霄道了声谢谢就头也不回的跑了,留下一脸雾水的祁霄。

回到家老叶和叶妈妈看到她的样子都被吓了一跳,哪里还是出去时的样子呀,整个人就像是去挖了煤一样,臭烘烘脏兮兮的哪里还看得出来是个女孩,忙把她推进浴室洗澡。

佳期洗完澡后就坐在沙发上发呆,“叶佳期,你出去干嘛了”叶妈妈瞪着她,她委屈的看着妈妈“刚刚回家没有看路,掉进下水道…里面了…”叶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猛戳她的额头“有点用可以吗!”老叶则是一脸心疼“那叫你买的东西呢”“东西?啊…在餐桌上……”小佳期底气不足,“当我瞎?果汁呢!”“我…我估计是给别人喝了吧”叶妈妈捏住小佳期的耳朵“给谁喝了”小佳期被叶妈妈烦来不耐烦了,一把推开妈妈的手“给你未来女婿喝了”就跑回房间了,叶妈妈气得话都说不出来,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后来还是老叶重新出门买了果汁叶妈才消了气。

叶佳期虽然混但是她的爱好却是喜欢画画,她把她和那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孩初识的场景画了下来,房间里到处都是为他画的画像。

她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觉他们还会再次相遇,她将这个男孩悄悄的藏在心底,岁月如梭,小佳期长大了,离开父母家乡到了陌生的城市读大学,她带上了她画的男孩一起走了。

在陌生的城市因为佳期的性格很快就结交到了一群好朋友,可谓是无话不谈,很快她们都知道叶佳期心里住着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孩,但是叶佳期从来没有给她们看过他的画像,我是第一个看到的人,以至于后来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和叶佳期玩的最好的叫宋嘉淇,她们的友情好得叫人羡慕,那是一个学舞蹈的女孩,她有一个初恋男友,她说他们在一起快五年,唯一一次吵架最厉害的就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男孩父母就要他出国留学,为此他们吵了很久,不过后来他们还是和好了。

叶佳期最羡慕这种恋情,哪怕是相隔千万里,对方心中都还有自己。

大三那年的一个晚上,宋嘉淇回来很晚,还抱了一捧娇滴滴的红玫瑰,室友都起哄说是她背叛了她远在国外的男友,宋嘉淇笑而不解释。

他们再次相遇是在宋嘉淇的生日宴会上,宋嘉淇请了很多人包括叶佳期。

“朋友们,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穿着一身红色连衣裙的宋嘉淇站在KTV的台上,一脸娇羞的望着台下“我的男朋友回来啦!”叶佳期顺着她的眼光看过去,却看见了穿着白衬衫蓝色牛仔裤的祁霄,叶佳期很激动想要走过去和他打招呼,刚刚向他跨过去了一步,却见他走向了宋嘉淇,连看都没有看她一眼,看着台上牵着手的两人是那么登对,叶佳期却看得那么刺眼那么讽刺。

目光一直注视着他,祁霄也感觉到有人看他,寻找着台下的目光,看见叶佳期的时候身体明显震了震,叶佳期知道他那是认出她了,可是她却没有想到的是他会是这样的一个表情。

深吸一口气走到角落拿了一杯鸡尾酒默默的喝了起来。

“你不适合这个,你适合它”一双骨骼分明白皙的手拿走了她正在喝的酒,递给了她一杯西瓜汁,他的声音可真有雌性呀,原来他还记得,内心不免有点激动,但又想起刚才他和宋嘉淇又有点生气,抢过鸡尾酒“是吗?可是人的胃口都会变,以前喜欢不代表现在喜欢”她故意说着气话,祁霄身体明显僵硬了,有点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尖,“哦是吗”说着便喝着那杯西瓜汁“可是我的胃口还没有变”

叶佳期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翻了个白眼就看见远处走来的宋嘉淇,小嘴立马就嘟起了。

“原来你们俩认识呀,我还在想要怎么介绍你们认识呢”她依旧笑得明媚。

宋嘉淇拉着叶佳期说“他就是我给你说的男友”,叶佳期点点头对她笑笑“嘉淇呀,我头有点疼想要先回学校了”宋嘉淇看了一眼她手中的鸡尾酒以为她是喝多了,只好点点头“祁霄你去送送佳期吧,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要好好照顾呦”祁霄温柔的对她笑笑“你的朋友我怎么敢怠慢”。

还没有走到学校门口,叶佳期就感觉饿了“你请我吃面吧,这附近有一家面馆特好吃”祁霄很无奈明明刚刚才吃完饭,但是没有办法也只好带她去吃。

“嘉淇是一个好女孩”叶佳期扒拉着碗里的面,“我知道”“你一定要好好对她呀”祁霄被她说得一头雾水“你…也是一个好女孩”,叶佳期抬头望着他傻笑,眉眼弯弯,白炽灯下显得特别好看,“那是当然,我可是小仙女”“噗嗤”“笑什么呀,谁还不是一个小仙女来着”从再见时的尴尬到陌生再到熟络好像就只是那么几句短短的交谈让他们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后来就我所知叶佳期一直和祁霄保持着联系,他们会时不时的一起出去吃点东西,出去看场电影。

我知道叶佳期还一直偷偷的喜欢着这个男孩,且快乐伴随着痛苦,她知道祁霄是嘉淇的男朋友,可是,她自己是真的爱惨了他。

我想祁霄或许是不懂得如何拒绝叶佳期,所有那年才会发生那件让我都不敢再想的事情……

大四那年社会实践结束临近毕业,宋嘉淇发现了叶佳期画的祁霄的画像,她恨她,疯狂的,那么要好的朋友有了裂口也可以像是仇人一样,所有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宋嘉淇就像个疯子一样,完全没有了以前的落落大方,她扯着叶佳期的头发骂她,说她抢了她的男人,叶佳期却没有解释只是一个劲的说“我比你早认识他”如此反复。

后来宋嘉淇跑走了,接受不了事实,祁霄带着叶佳期到处找她,找到她时是在桥上,下面是滚滚的江水,她就那样坐在桥沿,看到祁霄时叶佳期看见了她的眼睛都在发着亮光,看见她时宋嘉淇的目光就黯淡下去了,甚至带着仇恨。

后来呀,不知是发生了什么,宋嘉淇差点掉下去,不过祁霄和叶佳期拉住了她,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把宋嘉淇拉上来后,叶佳期向后仰了,整个人才反应过来就掉下去了,而祁霄反应过来时叶佳期早就被滚滚的江水吞噬了,聊无踪影,祁霄像是发了疯一样的想要跳下去,被宋嘉淇拉住了,报了警,大概捞了一个星期才在一个石头缝里找到了她,她的脚卡在了石头缝里面,所以没有被江水冲走。

我还记得那天是祁霄把她从水里抱出来的,她面目全非,身上被泡的肿胀,已经快分不清是谁了,可他一眼就知道是她,他把他的衣服给她穿着“小傻瓜,你现在身上怎么这么凉,你冷不冷呀”想要用手摸她的脸,但怕把她的脸摸皱“你…快点好起来…好不好,你知道吗…你现在可丑了,你不是说…你是…小仙女吗,小仙女可没有你这么丑…”他的声音好不温柔,就像对待初恋的情人一样。

我记得佳期最后是火化的,祁霄没能到场,因为叶妈妈,她不让他去看佳期,佳期的老叶也感觉老了几十岁,头发全白,眼窝内陷,他受不了这种打击,可是后来最振作的却是他,佳期火化后叶妈妈就一病不起。

老叶记得这个祁霄,他以前偷看过佳期的画,他把佳期的画全部送给了他“这是佳期心中的你,这是你,你应该拥有,你也应该知道”。

祁霄和宋嘉淇其实只在一起过两年,他出去留学时就已经和宋嘉淇分手了,可是宋嘉淇有潜在的神经病史接受不了打击一直以为他们还在一起,后来祁霄之所以会和她一起,是因为宋爸爸请求他,因为只有他在宋嘉淇才会乖乖接受治疗,而且那段时间控制的非常好。

祁霄后来才知道叶佳期掉下去是因为宋嘉淇推了她一下,他真的很内疚,可是对于一个精神病人他真的很无力。

那次我去看佳期,刚好遇见了他。

他放了一张画,一杯果汁和一把伞在佳期的坟头,他看佳期的眼神很温柔很温柔,他说“我欠佳期一杯果汁一把伞一句谢谢还有……一条命,现在我还了果汁和雨伞…可是那句…谢谢再也还不了了…”谢谢你青春时让我感到世间的温暖,谢谢你张扬的笑容让我感到快乐,谢谢你……喜欢了我那么久,等了我那么久,那么现在…就让我来等你,我一定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你说你想要环游世界,那我就带你去,等你哪天累了不想去了,我就来找你,我们一起过余生……

我将手放在了他的肩头轻轻的拍了拍,那是我对他的鼓励,佳期或许你没有爱错人。

阳光下照片上的女孩笑得灿烂,麻雀飞过枝头站在石碑上,亲昵的点啄着女孩的脸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也知道 理智很乏味 清醒最孤独 我也明白由着性子胡来的快感 如果付得起其中惨痛代价 你当然可以始终任性 永远妄为...
    哀慕熙荣阅读 246评论 0 1
  • 参考文章 微信读书 iOS 性能优化总结 iOS性能优化 iOS 启动连续闪退保护方案 iOS代码性能优化《阶级篇...
    榛子田阅读 899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