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说学历低的人能和博士一样过上好生活。

本人坐标青岛,邻居是博士毕业在海信工作的,月薪1.5万左右,具体的薪水我没有问,你也知道男士之间是忌讳问这些的。我只是从邻居大娘的片言碎语中得出这样的结论。

为什么我一上来就提出博士月薪的问题,并没有任何瞧不起的意思,说实话我的月薪也只有博士的五分之一不到,我是大专毕业。相反的,我很佩服你们这些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人才,别人在玩的时候你们在学习,别人在发呆聊天的时候你们在学习,我很佩服也很敬佩博士出来的人才。毕竟这么多年的高强度压力之下,对自我的控制力学习力已经强大到近乎苛刻的地步,不然博士这个称号可不是一般人能够获得的,他是付出了千百倍的努力,一步一步考出来的,我非常佩服,真的。甚至到现在我也会懊悔为什么我没有好好学习,继续深造出来...

那么为什么我说即使没有博士学历的人也能够过的和学历低于博士的本科,大专,中专,初中,小学毕业的人过的生活一样好呢?我们暂且将没有机遇上过大学的人称之为学历低的人,因为现在社会上大部分单位的招聘,最基本的条件是大专学历,没有这个学历找工作还是比较困难的,实话实说,现在的社会现实大部分都是这样。

学历低的人要想和博士毕业的人一样过上好的生活,我只推荐一个我认为适合的工作:网约车

为什么是网约车?不是出租车?出租车的要求比网约车的要求要高的多,起码一个份子钱就是你承担不起的,青岛的标准是10万,我在一个连锁店打兼职工作的时候,我的同事一个大姐,她的老公就是开出租车的,一台出租车价格在10万左右,然而并不是你想开就能开的,你要有运营证,出租车驾驶员证。然后再交10万元的份子钱,你才可以安安稳稳的大街上开出租车。但是,出租车的运力是一定的,早在几年前政府已经不再批准新的出租车营运资格了。现在市面上的出租车都是好多年前有证的出租车,除了更新换代的汽车,已经不在有新的名额了。现在的份子钱经过各种名目的演化,现如今称为管理费,就是这10万元的份子钱也叫做管理费的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网约车的出现是从2014年滴滴开始的,大家对于出租车的态度早就隐忍了好多年,交班的时候不去,不顺路不去,堵车的地方不去,各种不去。你去投诉吧,全青岛就一个投诉电话,而且还打不进去。你想去哪也并不是你想去的,没有车怎么去?结果网约车的凌空出现,使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愿望变成了现实,人是社会的动物,需要交流,跟朋友同学,父母亲人,当然也有你跟大自然的交流,现在好了,市面上突然多出来这么多的网约车,网约车哪里来的呀?就是大部分的私家车。为什么私家车愿意做网约车呢?因为一个人出行和两个人一起出行的油费是相同的,关于油费的消耗情况,具体的实验结果大家可以参考浙江卫视的《小强实验室》,里面有一期节目,测试两台一样的汽车,从a点行驶到b点,不同的是一台车上是一个人开,另外一台车上多坐了一位体重在60公斤的人也就是两个人开,实验的结果是油耗几乎一模一样。那么私家车的车主也许并不知道这样的实验结果,但是滴滴出了一个烧钱的大补贴,你出行一次,我补贴你5元到7元,乘客坐车也是一样,7元的车费我补贴你6元。等于说是一元钱坐轿车,同等情况下,公交车的费用也是一元,两者相比,你怎么选?肯定是轿车爽了……滴滴在持续了将近一年以后,补贴慢慢变少,到最后没有补贴,但是这样的行为让人们养成了一个好的习惯,出门到车不在等待,手机下单,马上就有车来接。不像以前你要走很远走到一个繁华的十字路口,招手等空的出租车过来偶遇你。

这个行为的好处是人人都可以出行方便,快捷,不再耽误时间,不用等待,说走就走。

我自己就经历过赶火车的时候打车的经历,站在路边一辆一辆的出租车从我面前路过,没有一个停的,就是空车也没有停的,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遇到一个开出租的朋友才告诉我,你带的大箱子和行李还要停车开后背箱,太耽误时间了,我去拉一个不带行李的多省事,我听了竟然无言以对,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说的真是太对了。虽然后来我还是比较幸运的打到了一辆出租车去火车站,跑的飞快的我终于赶上了火车,那么你这个时候为什么不叫网约车呢?你一定会这么问我,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网约车的出现。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出门叫网约车啊,顺风车最便宜,快车是你很急的时候才去叫的,随叫随到,感觉不要太好了。

眼看着网约车的势力越来越大,什么样的车型都能作为网约车,各种的状况也层出不穷,政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2016年出台了《网约车管理办法细则》并计划于2017年一月一日正式实施。各地政府拿到了这个政策之后再根据自己城市的具体情况出台了当地的网约车政策,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网约车管理办法终于出台了。在经过了2年的时间内,滴滴平台吞并了优步,成为了当今市场上网约车的霸主地位,后面我们再说网约车的话都以滴滴为目标吧。

以我自身的经历来说,2017年买到了人生中第一台车,从一个朋友那里买到的二手丰田威驰,到如今开了一年多,对自己的这台车打分的话我给满分,不夸张也不谦虚地说,我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这台车陪我走遍了山东的大部分地方,青岛市辖区走遍了。山路,水泥路,土路,沙石路,仍然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座驾。质量可靠,省力省心。八个大字送给我的牛头牌。由于我拿到的驾照比较晚2015年拿到的驾照,买车的目的也是为了贴补家用。就是跑滴滴,挣个零花钱,因为驾龄不到三年,是注册不上快车的司机的,因此一直到2018年我才注册上快车的车主。在这之前我都跑的是顺风车,顺风车对司机的要求是所有司机中要求最低的,驾龄超过一年,车子符合注册的标准就可以,就这样,跑顺风车跑了一年多。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顺风车是滴滴所有车型中价格最便宜的,高级一点的快车,优享,专车等级分的很仔细,费用肯定也是一级比一级高。整体来说,跑顺风车就是很做雷锋差不多了。因此你们遇到顺风车的车主是应该心存感激的。因为你出行一趟,坐的车的路程和油钱比起来是刚刚够用的,简单一点的例子,你从青岛市政府到平度汽车站搭顺风车,路程是120公里,然后你坐顺风车的费用只需要60元钱,然而一台车行驶120公里是需要最少10升的油,一升92号油按照7元钱也是70元钱。我就问你跑顺风车还挣钱么?但是顺风车还有一个拼车的功能,也就是说你在市区以内可以拼一单,在找另外一个人去同样的目的地,这样乘车的人分摊的费用会更低,然后你得到的费用会相对多一些。如果两个人同时坐你的车去平度,你会得到100左右的收入,抛去油费,还能挣20元钱,这就是你跑一趟平度的真实收入。在如果你在分摊到车辆的损耗上面,那就更不合算了。还有最主要的一点是你在行车途中千万不要违章,不要违章,重要的事情说2遍。一个普通的违章就是罚100,最常见的是不按指定道路行驶,那你这一天就白干了还要自掏腰包,是不是很可怕,也是很现实的。有违章是你自己需要去交警队处理的,平台是不管的,乘客更不管,只有车主你自己承受后果。

在跑顺风车的这些日子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人有几个奇葩,希望你们不要再遇到。奇葩的人做出来奇葩的事,就是坐霸王车,坐车不给钱。因为在整个出行过程中,车主和乘客是都接触不到钱的,都是通过平台结算。我记得拉过一个女孩和她的两个亲戚,从青岛市区去即墨一个村子里面,正常的接单完成以后第二天我发现她没有付款,打电话给她已经打不通了,发消息也没有回。像这样的情况我以前也遇到过很多次都是稍微提醒一下,大家都很自觉把费用付了,没想到遇到这样一个后来电话打通了但是没人接的,要知道滴滴的电话都是网络电话,我也没有她的手机号,她也没有我的,但是人家就是什么电话都不接,像这样的情况只能找客服来解决了,客服人员听了我的情况、跟我核实了这一笔单子,打电话给这个女孩、还是没人接,过了一天以后,客服人员说这笔钱我们帮你垫上,我们也会扣减那位乘客的信任值的,我说好,这事就这么结束了。为滴滴的客服人员点赞,这样的事情处理得好,客服给垫上了,起码不会说白跑了,再后来这样的情况遇到过三次,都是乘客由于各种原因没有付款的,最终的结果都是客服人员给垫付的。这样车主也安心了很多,愿意跑这个顺风车业务了。

也许还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顺风车不挣钱你还要跑呢?我的回答很简单,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出来跑跑顺风车,能挣一分钱就是一分钱,积少成多嘛...

现在是2018年的7月份,青岛市场上跑的出租车起步价已经没有7元的吧,都是8元,10元的起步价,三公里以内的价格。顺风车是6.2元三公里。你如果有出行的需求,可以提前设置出行时间,说不定真的有人来接你一起去你想去的地方。顺风车这种出行模式适合长途旅行,真的很合适很便宜。但是你有事情很急的话那就要考虑直接用快车来的舒服了,发单以后就有人来接单,然后车子马上就到,带你去想去的地方。

一般到了周末,我就开启佛系顺风车模式,离自己最近的不管去哪,拉上就走,到了目的地以后再找单子根据时间来安排,这样一直到晚上回家,一天不闲着,收入是200元左右,除去油费,能挣个80到100的就很开心了……

其实开车是一件纯粹的体力劳动,更高级一点的体力劳动。真的是很累,开车的时候精神高度紧张,要随时应对道路上的复杂情况,绝对不能有一点点的放松。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时间长了对脊柱对颈椎损伤的厉害,我的个子由于太高开车的时候都弓着腰为了看清眼前的道路,走路都有些驼背了。特别是晚上开车,再到没有路灯的地方,你开着车灯前面也是黑乎乎的一片啥也看不清,精神更加紧张,一天到晚回到家累的跟狗一样,哈哈。

今年我的驾龄超过三年了,注册了快车司机,心情那个激动澎湃啊,之前说过快车司机的要求比顺风车要高一级,大概就是这个原因,驾龄超过三年,能应付道路上出现的各种状况,其实就是更加熟练了,驾龄超过三年,驾驶技术也更上一层楼,驾驶平稳有序,对汽车的认知也更深一层,对乘客也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不会像是毛头小伙子开起车来莽莽撞撞,给人一种不好的感觉。这一点我也很赞同滴滴这方面的做法。

就在我开开心心的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滴滴出事了,就是那个空姐打顺风车遇害的事情。滴滴平台关闭了顺风车业务2个星期来整改。就连平时的快车单子也给停了,事情刚过去没有多久、青岛又开峰会了,这一次更加严格,又停止派单了。顺风车快车凡是没有网约车驾驶证和网约车运营证的车主停止派单了。因为重大会议而停的这种做法我们广大老百姓都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可以支持的。

在峰会结束10天以后的日子里,运管局开始查处不符合规定的网约车了。就是没有双证的网约车。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和网约车营运证,这两个证件有一个是容易办得到的就是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去运管局提交资料报名学习考试,考试完了成绩合格就可以拿到证了,对人员的要求是驾照满三年,有户口证明,无犯罪记录,无吸毒,无暴力犯罪,这些证明要去当地派出所出具,不用花钱都是免费的给出证明。然后拿着驾照,证明,户口证明,身份证去报名,报名学习再要交986元的学费,还要上课,8个半天的课程,有老师讲课,上完课还要考试,考试有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完试才能拿到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这么详细,因为我刚交了钱现在学习中,过几天就要考试了,好担心我考不过啊压力蛮大的...

另外一个证件就厉害了,网约车营运证。这个证可不是那么好办的,因为这个是跟车联系在一起的,简单粗暴的来说就是b级车,而且车龄是在一年之内的。

根据青岛市政府颁布的网约车管理办法中有明确的规定,车辆是在青岛市区辖区注册的,车龄不超过一年的注册日期,车子的裸价不低于巡游车礼宾车的价格14.8万,加上税钱,和保险,落地价不会低于16万元整,车长超过4800厘米,油耗不高于100公里8升,申请上以后营运年限不超过8年,行驶60万公里强制报废。我就捡最主要的内容说了,其他的还有多功能车型的要求,新能源的要求,这些都不是我关心的,一会再来说其他的车型我为什么不去关心。

以上是青岛市关于网约车的要求和标准,达不到的车辆不允许上路经营,也就是说我如果查到你没有双证,我就要对你进行严格的处罚,平台公司罚3万元,司机罚1000元,车辆暂扣一个周。既然是政府的规定自有政府的道理,我们不与评论,守法的按照规定来办事,谁也找不到你头上。也因为这个原因,我早早的退出了快车的运营。不给政府找麻烦,没有毛病。万一被抓了,罚款1000元,要我干多久才能挣出来这1000元?不合算的。

第二个证的难就难在这里,和本问开头说的出租车有异曲同工之妙。出租车是要收份子钱10万,让谁来出这一大笔钱谁心里都要盘算半天,出了10万才有资格开出租车。网约车的这一限制是现有市场上的所有快车、优享车全部不能干了,因为车辆不符合规定。还有我对你了一下北京市、上海,广州对于网约车车辆的规定,发现青岛的这个规定远远高于北京上海广州,是我见过国内网约车标准最高的城市之一。北上广这三个城市都没有要求车长超过4800厘米,车龄在一年之内的这个标准,只有青岛有。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物以稀为贵!

想开网约车,可以,我给你限制一些条件,你能够达到这个条件你就按照规定来,你办了证你就合法,谁也不去限制你,你就在守发的情况下自由发挥就可以,挣多挣少都是你的。政策里面有明确规定个人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办理网约车的营运证。想一下出租车的营运证要10万元的份子钱,网约车不用,自己有钱买就是了。网约车和出租车的竞争力一比就很明显了。

也许有人问了,你说了这么多请问跟标题有什么关系,学历低的人怎么跟博士毕业的人一起过幸福的生活呢?讲重点啊,重点来了,学历低的人可以通过开网约车挣钱,而且挣钱能和他们持平,让我们来算一笔账,合法的网约车相当于目前滴滴的专车,也就是礼橙专车,在我们群里,排第一位的司机一天的流水1000元整,扣去油费和各种损耗,净收入在600-800元人民币一天,一个月30天不休息的话,就是18000元。好吧就算你没有这么厉害,一天流水600元,自己也能挣40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12000元,我说的这些都太保守了,你一个月挣15000元应该不是问题。前提是你必须要有双证,和一台质量牢靠,又省油的汽车。

什么样的车又省油质量又好,建议你们去微博搜一搜 38号车评中心,王铜根,摔丸子等等几位朋友的文章,花时间看看他们写的微博就明白了什么样的车子好,为什么我不建议买新能源车呢?新能源车就是电瓶车,电力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就有了,请问过了几千年以后,怎么被称为新能源了?电瓶车靠的是电,最牛逼的特斯拉充满电可以行驶500公里,国内的新能源车有一些已经达到这个里程了,可是我就想问你一下,没电的时候是不是要充电,充电的时间能和你去加油站加汽油相比么?加个油最多5分钟搞定了,充个电你给我冲5分钟看看?最少5个小时吧,充电的这5个小时你要在一边一直盯 着么?现在的人我们能生活都是在高楼大厦里面,你告诉我你充电要把车开会自己的家充电么?方便快捷是车子最基本的特征之一,难道真的有广告里所说的,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这么牛逼的技术,你用在车上试一试...

所以咱老百姓踏踏实实的买台汽油车开就行了,最好是混动版的,省油,跑滴滴拼的是成本优势,谁成本低睡就挣的多。

假设你18岁成年考驾照,3年以后有资格开网约车,建议你先去考证,在你18岁到2岁之间不管多苦多累出去打工挣钱,不要多,三年攒够16万元,回来买上一台符合全国最高标准的网约车,开始跟博士们一起展开幸福的生活吧。

现有社会上工作中,只有开车不需要任何学历证明,你既然没有好的机遇去读书上大学,那就拿出你的时间和劳动力为自己的未来生活创造出好的开始吧。

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样的网约车的话,我仅能给出自己在看的符合标准的十代雅阁最低配版本,9代丰田凯美瑞最低配版等等,希望你也能和博士毕业的人一样过上向往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余虽好修姱以鞿羁兮,謇朝谇而夕替。 既替余以蕙纕兮,又申之以揽茝。 亦余心之所善兮...
    长木木阅读 141评论 0 0
  • 我不欠你,不想要从你身上得到任何好处,所以,请不要每天苦大仇深的对待我。 ...
    瓶子呀_阅读 226评论 0 1
  • 珊妈作为一个独生女,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男权癌的存在。特别是患男权癌最根深蒂固的人群竟然是女性! 生个女儿,天...
    大观家庭阅读 453评论 0 0
  • 作为一个围棋的门外汉,出于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崇敬,希望了解围棋。从alpha go和李世石的大战到后来的柯洁,...
    强极则辱阅读 5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