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无法触及的恋人(奇思妙想16)

-1-

最后一根又冷又软的薯条放到嘴里,对面稚气未消的女生头也不抬的玩着手机。这是我的第一次相亲,半个小时前,介绍完我住在地下室的时候,她就不再理我了。

Whatever,你不走,我也不能提前离开,显得我不够绅士。

但我的确有事要办,肯德基的冷气让人无法平静,必须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那个,不好意思,我下午还有事儿,你看你吃好没有?”我应该是笑脸相迎,可她为什么一脸的不屑呢,礼尚往来是最基本的社交美德吧?

“还有,你那对鸡翅还吃不吃,我能不能打包带走?”满是雀斑脸上的不屑,瞬间成为鄙夷、厌恶和不可理喻。招呼也不打,姑娘起身消失在人群中。

我故意的,让她断了和我再联系的念想。

-2-

“呦,大才子回来了?今天顺利吗?”刚进门,熟悉的调侃声响起。小水一身素淡长裙坐在沙发上,一副看好戏抢前排的架势。

我根本不搭茬,扯过椅子,掀开笔记本,登入简书。

“怎么了,不合适吗?您这才哪到哪儿啊,万里长征只走出一小步,后面阿姨指定还有更好的呢!”小水款步近前,一股洗发液的清香逼人。

“对了,你说说呗,想找什么样的?我给你参谋参谋。”小水贴的愈发近了,我把电脑往旁边一挪。

“是不是喜欢苏小灿?”那是之前《我叫苏小灿》里的女一号。“拜托她可是个瘸子!”原来我也是个外貌协会的俗人。

“那就是小狐仙?”《亲爱的,我们一起下地狱》中为爱献身的女猪脚。“她吸人魂魄的,我可不要。”正常的爱情对我来说还是更好些。

“你不会喜欢娣昭吧?......小莲?......楚灵儿?......程心洁?“一股脑我小说里的女人都被她点了个遍,我都记不全,她怎么这么清楚。

-3-

“好啦好啦”真是服了她,如果不说些什么,是换不来半点安宁。“我还真喜欢过几个人。”小水的眼睛放大了两倍,把身子更凑近了些,鼻尖仿佛都要碰到我的耳朵,不知道还有男女授受不亲的古训吗,无语。

“第一个是小学的同桌,她叫......”我还没说完,就被大力的拍了一下,“你也太早熟了,色狼!”“什么色狼,是喜欢不是猥亵!你要再一惊一乍的,我可不说了。”都色狼了,你还敢靠这么近?!

“她叫吕薇,永远穿的整齐干净,短发,别一个黄色小花的发卡。她的铅笔盒是那种双层卡通的,特高级.....“我陷入回忆,嘴角不争气的一丝甜蜜。

“第二个是大学”,知道某人又要嚷嚷,赶紧声明,“初中高中呢,因为跟着爸爸妈妈走南闯北,换了好几个地方,所以......”得到满意的肯定,我继续。

“第二个是我们的文艺委员,叫什么来着,许少男。长的好清纯,日系范儿,放眼望去万花丛中一见钟情的那种,如今学习小有成就,都是当年为了争睹芳容才上的课。“

“还有一位,算是现在喜欢的人吧。”小水眼睛亮了一下,没敢说话,只是盯着我的嘴。“不是你啦,臭美!是我的上级,赵丽娜,御姐女王路线,好生猛的,我们几个男生在她面前和猫似得。”说到心事,有些害羞,恨不得大驾在前,已经开始跪舔了。

“一个都没成功吧?”一盆冷水。

-4-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找你是舒心开解的,不是浇油添堵的。”多余和她袒露心扉,还不成了日后耻笑我的资本,真是自作自受。

自从毕业决心不再给爸妈负担,一个人在北京打拼,工作只够维系温饱。平常没什么爱好,所以圈子很窄。眼看25-6岁,谈婚论嫁的事情被迫提上日程。

可自己真是一个普通人,长的普通,家境普通,没有金银窝,哪有凤凰来。所以下班就宅在家里,因为从小看书多,喜欢写点豆腐块,从此迷上了简书。

“那你接下来怎么办?”小水也没了刚才的兴致,耷拉着眼皮。“凉拌,我要在简书大展宏图,1年内签约作家,2年出书,3年百万年薪......”

“哈哈,你到现在有上首页的吗,被主题收录就美的冒泡,有两个赞还有自己点的,想一步登天啊......”小水就是本年度最大的灭嗨王,我恨不得以眼杀人。

-5-

我其实一直在写一部长篇,还没在简书上发表。看高人们介绍经验,一定要写出个几万字以后,再每天几千几千的发表,这样才有集中打击的效果。这不才写了一万多,还差的远。

名字早就想好了,《女神非要和我同居的101天》。有反差,有性暗示,有数字,在这个标题消费的时代,应该能吸引眼球的。内容嘛,以我为蓝本,讲述了一个有脸蛋有钱有胸有时间的女神,就喜欢我这个没事业没车没房没前途的废柴。

而且赶她不走骂她不走的缠着我,经过一系列爱恨情仇,男主终于发愤图强,事业有成,与美人终成眷属。每次动笔,我都像开了挂,脸上带着迷般笑容,可以从中午写到凌晨,不带吃饭不睡觉的。

“你这叫YY吧?”小水打开台灯,看我满眼的血丝,不无忧虑。“谁家姑娘疯了,非要倒贴啊?前世孽缘今生偿吗?”我嗤之以鼻,“拜托,现实世界里不让拥有的东西,在自己的作品里还不能好好爽一把啊!你以为金老先生最喜欢的《鹿鼎记》怎么来的,也是他的臆想之作呢。”

有前辈做表率,无耻起来也格外的威风凛凛。“恩,别说,你专注投入写东西的时候,还挺耐看的。”小水脉脉含笑的望着我,分不清是真夸还是讽刺。

-6-

老妈又介绍了一个婚恋网站上的速配对象,据说还是她同事的二姨的兄弟的表叔的三姑娘的孩子,和人家约好了下午见面。出门前,小水给我好好上了一课。

脸可以不帅气但要刮胡子刷牙擦护肤霜,个子可以不高但要昂首挺胸直视前方,衣服可以不名贵但要整洁舒适,事业可以晚成但要守时自信,挣钱可以不多但要抢着付账,绝对禁止把女方的食物打包。

和女孩子说话还要注意分寸,既不要虚与委蛇,又不要言无不尽。尤其是车子房子一类的物质条件,可以转移焦点,两个人多畅想一下未来,多谈谈现在的奋斗和规划。

在镜子前演练了几次,带着小水满眼的期望出门。

这次人家对我很满意,我却实在看不下去。平胸腿短,小眼睛大嘴叉,皮肤粗糙暗斑点点。原来以为我肯定娶不到媳妇儿,看到她,顿时信心满满。借着推销保险的电话,我溜了。

尽管有第一次把别人甩了的成就感,但紧接而来的就是终身单身狗的恐惧。

-7-

还是在我的书中找寻黄金屋,颜如玉吧。

现实的不满,全部转化成作品里人物的悲欢离合,我决定让女神为爱献身。桥段是这样设计的,男主不珍惜眼前的幸福,自怨自艾,结果一个人酗酒街头,过马路时被疾驰而过的飞车即将撞倒,说时迟那时快,女神赶到,飞身扑倒男主,自己惨遭车祸.......

不行,这样有些不合逻辑,女神从哪儿就窜出来,燕子李三吗?应该是两个人吵吵停停,一直在一起的,结果男主嫌烦,想挣脱拉他的女神,一个箭步冲到车前,女神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他推开,自己才负伤......

选择了合理的剧情,我边写边热泪滚滚,这也TM太感动了。小水在一边笑盈盈看着,“您这也太狗血了,韩剧比您都差十万八千里。”我知道你是羡慕嫉妒恨,你从哪里知道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为什么不能平平淡淡厮守一生呢?”小水难得的正经。“你心目中的爱情就是这样的你死我活吗?健健康康携手到老多好。”突然发现我对面那双眸子里闪烁着异样的东西,应该也有我眼神的影子吧。

有些口干舌燥,心跳加速的感觉,似曾熟悉,当年第一个,第二个还有第三个喜欢人的面前,就是这种feeling。

-8-

难道我对小水?

才发现她身上有着几乎每个我笔下女性人物的特点,小巧玲珑,大眼萌宠,聪明机智,敢爱敢恨,口无遮拦......

才发现她一直默默陪在我身边,时常的嘘寒问暖,无尽的关怀备至,而我从没对她有过什么好眼色。

才发现她才是最不在乎我是否荣华富贵,是否飞黄腾达的人,每次出去相亲,看着满是鼓励,转脸却是神伤。

难道小水对我?

我何德何能配得上她?自卑,又是自己的固步自封,还想丧失多少难得的机会?让女孩子开口,你还算个男人吗?

“咱们不可能的。”刚才还活灵活现跟我抽科打诨的她,突然黯淡下来。

-9-

仿佛这段感情没有开始就结束一样,开心只是一瞬,剩下的却是漫漫的痛苦。

行尸走肉般上班,无精打采的回屋,没有精神再写小说,只是蒙头大睡。不愿借酒浇愁,实际上根本不想忘记这样的痛苦,我罪有应得,只顾雾里看花,却舍近求远。

小水已经有了心上人,还爱的死去活来。

妈妈又安排了相亲,我倒愿意去了,或许结束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另一段。

真实的生活远比剧本戏剧性,这次相亲的对象居然还是上次的女孩。没等我拿着电话离开,她告诉了我真相。她早就了解过我的相关信息,很喜欢我独立自强的性格,也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尤其是在简书上已经默默关注过我一段时间,每次的两个赞里,肯定有一个是她。

上次见面离开的突然,她没有机会表白一切,但不希望错失和我相识的可能。竟然办了假的身份证,重新在婚恋网站注册,再次和我速配成功。这就是我命运中的女人吗?我不知道是喜是忧。

只是感觉我拖欠大家的太多,那天离开时我们牵了手。

-10-

进展的很快,不到一个月我们已经准备结婚。她家有房有车,我就一直忙忙叨叨的印请柬,订饭店,连地下室的小屋都很少回,更别说更新我的小说了。

明天就要搬到新家,我拿着箱子来收拾东西。钥匙插进门锁的一刻,手竟然在颤抖,这段时间回避的人始终要面对,一会儿该怎么开口?

“你回来了!怎么沙子进眼睛了?”小水一身橘黄金丝的旗袍,门刚打开一半,就急冲冲迎上来。手上中指的一枚钻戒闪过眼前。

“哦,对不起,这段时间太忙,没有回家,让你惦记了。”我掩饰着,支支吾吾。“对了,我今天要搬走,所以来收拾东西的。”

“好啊,这个地方又潮又冷,早该搬了,你先歇着,我帮你收拾。”不由分说,她抢过我手上的箱子忙乎去了。只剩我呆坐在椅子上,眼前是落了薄薄一层灰的电脑。

我不能这么自私,看着她熟悉的背影,无法自已。唯一能做的就是悄悄打开简书,更新我的小说。

男主没有瞎作,女神也安然无恙,他们从此过的就是安安稳稳波澜不惊的生活。

对,忘了说,女神的名字叫小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潘河从青山上游妖娆而来时,如一条瓜藤,沿途结下不少瓜蛋儿,其中一个蛋儿就是潘庄,而我,住在下游另一个蛋儿,离那“潘...
    西门豹阅读 1,003评论 3 16
  • 白驹过隙,再次见到赫赫,竟然已经是在阶段六的课程,独立上课对小朋友来讲是个很大的挑战,上课之前在二层接水,...
    DaisyYuan阅读 331评论 0 0
  • 吃晚饭的时候,李同学的家长打来电话,满是负能量的抱怨,归纳了一下:①孩子写作业磨蹭,丢三落四不用心。②不会整理自己...
    桐花mm阅读 736评论 9 12
  • 在茫茫人海中找人,真的好想怨他不是马示聪。能一眼看见,萦绕心间。 2017.8.21
    空灵人生阅读 197评论 0 0
  • 读书这件事,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从你开始认字开始,你就已经进入了读书的范畴。只不过在你没离开校园之前,你读...
    本色相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