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有个约定在远方

   丢下纷扰的杂事,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季节,来一场说走就走旅行吧!远方的金田花海、蜂飞鸟鸣、花草为篱、云淡风轻,所有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在等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自然

  同我打过交道的人经常会有一个疑惑,以我在服装界20多年的从业经验,我的工作已经做到了驾轻就熟地步。而且是薪酬达6位数的企业高管,老板赏识同事认可属下尊重。为什么突然转行做起了订制匠人?又为什么那么钟情丝瓜产品?

  不要说不了解我的人,就是与我朝夕相处多年的前同事,以及我的BOSS也非常的不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记忆

   其实,之所以选择丝瓜络产品,是源于我小时候的一段经历,以及我对丝瓜络的特殊情结。

   小时候家穷,父母生的孩子又多,所以衣服鞋子什么的,都是老大穿小了给老二,老二穿小了给老三。特别是雨靴穿了很多年,鞋面上满是胎皮补丁,靴底也磨成了薄薄的一层,冬天下雨穿上去就特冷。

   这时候母亲总会将干稻草或丝瓜络塞进雨靴里,踩在脚下时就暖和多了,特别丝瓜络垫在脚底的那种舒服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世纪90年代,我南下广东深圳工作。那边湿热的气候引发了我严重的脚汗脚臭问题,每天鞋子里都湿漉漉的。更要命的是不敢脱鞋,下班回家脱鞋后,那股酸爽味儿!隔夜饭都给熏出来了。

   开始我以为是鞋子的问题,换了牛皮羊皮鞋面的皮鞋,都不管用,甚至穿了鞋面镂空的皮鞋仍不好使。没有办法,又不停的换鞋垫,用过棉的麻的真皮的,以及所谓的竹碳纤维的各个品种,都没有解决问题。脚底从早到晚仍旧潮湿滑腻特别难受,严重的时候脚趾间都被汗水浸泡的发白甚至溃疡,而且脚臭涛声依旧。

   恰巧那个时候我结识了一个漂亮的女孩,也就是我的老婆。当时她与好朋友(按现在的说法是闺蜜啦)合住在一起,她们的住处收拾的很干净,每次去她们那边玩的时候是要换拖鞋的(那会儿还没有普及鞋套),唉,当时的情况现在想想都好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想起了上小时候垫在雨靴里的丝瓜络,从深圳回家过年时,我就在乡村各个村头寻觅,终于找到十多根挂在树梢别人遗漏的老丝瓜,去皮去籽后做成了好几双鞋垫。我自制的丝瓜络鞋垫带回深圳后,困扰我许久,曾令我无比尴尬的汗脚与脚臭的烦恼终于解决了。

   更有意思的是,在我和老婆正式拍拖后不久,我发现她也有脚汗的问题。而且因为经常穿尖尖的皮鞋,脚趾间溃疡并已经感染了脚气,这下我的丝瓜络鞋垫派上了更大的用场。

   老婆在鞋底垫上丝瓜络鞋垫,同时上药店配了些杀菌乳膏涂抹,大概半个月后,她的脚气问题也奇迹般的解决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会儿给她送我亲手制作的丝瓜络鞋垫,一定是给我加分的。因为这件事后没有多久,老婆就带我去见了她的家人并正式确定了关系。

  打那以后,我对丝瓜络更是刮目相看,并且在心里已经下定了决心:将来有了条件一定要生产丝瓜络产品,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态•产品

  15年4月初,我亲自种下了第一批经过优选的丝瓜络品种。

  8月中旬,第一批丝瓜络成熟了。又经过了采收、浸泡、洗涤、剖剪、晾晒等等工序,所有的工序都遵循自然的规律,都用纯手工的方式来操作,所以出来的丝瓜络从内在强度到外观色泽都是原生态的,丝瓜络质量也比预想的还要好。

  接下来,我根据不同的色泽、密度及柔软度对已经晾晒好的丝瓜络进行分类,分别用于制作最适合的产品。比如色泽白柔软度好且密度高的用来做沐浴擦,密度高且硬度好的用来做鞋垫,密度偏低但手感好的用来做清洁球,还有比较粗大的用来做丝瓜络盆栽容器等……

   我试制了一批产品,自己及亲属试用的同时,还发送了一批给不同地区的好友试用,不到一周大家的反馈便陆续传来:产品非常不错,尤其是丝瓜络鞋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位服装界的朋友非常激动的告诉我,鞋子里垫上丝瓜络鞋垫感觉太棒了!

   他说,他有严重的脚汗问题,之前用过各种材质的鞋垫,根本无法解决问题。不少鞋垫吸汗受潮后会变软且变形,在鞋内滑来滑去,有时还从鞋后跟跑出来了,太TM难受了!丝瓜络鞋垫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不管怎么运动鞋垫始终紧贴鞋底,丝瓜络鞋垫不仅吸湿透气而且排汗性能强,即使当天出的脚汗多,丝瓜络鞋垫贴近足底的这一面仍然感觉干爽舒适,而紧贴鞋底的那一面则满是汗水。
   如今这位朋友已是丝瓜络产品的铁杆粉丝,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他总共订购过一千三百多元的丝瓜络产品,其中有蛮多还是用来送给客户及朋友的,他说原生态的东西现在不多见,这类产品虽然价格不贵但有品味送人有面子,他曾笑着跟我说“物以稀为贵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私人•订制

   我的微店【遇见自然】开业至今已有一年多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结识了很多追求低碳生活及原生态产品,推崇环保理念的朋友。他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让我更坚定了一直走下去的信心,今年我又扩大了丝瓜络种植面积。

   虽然,随着大家对丝瓜络产品的了解与认可,产品的需求大了,但我仍然坚持一贯私人订制品质要求,每件产品都必须亲手参与制作。这可能是我十多年品质管理工作经历,养成对产品工艺与质量苛求的 “职业病”,因为,我想呈现给客人的必须是最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健康•行走

  最近,我特意为徒步旅行设计了一款“丝瓜络户外鞋垫”,我将TA命名为“健康•行走”。

   前文已经提到过丝瓜络鞋垫具有超强的透气吸湿性能(素有“会呼吸的鞋垫”之称),TA是通过物理的方式改善鞋内的微环境,并有效应对脚汗、脚臭等问题;而且TA还具有导湿性,可以避免双脚在长途跋涉时被浸泡在汗水中。

  另外,我还根据丝瓜络天然纤维遇湿膨胀的特性,将徒步鞋垫进行了特别加厚处理。所以这款鞋垫能根据不同的足形特点自行修正,始终与足底保持完美契合,又会紧贴鞋底而不会滑移,不仅可以避免足底打磨起泡,更可以给足底足弓提供妥善的保护。

   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丝瓜络鞋垫极其轻便,出行时可以轻松预备多两双,如果在行走的过程中,觉得鞋内太潮热,还可以随时替换。取出丝瓜络鞋垫挂在背包上,或者放在背包的网兜里,她会在你行进的过程中,很快自然的晾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馨提示】汗脚、脚臭千万不可以用药物抑制。因为,药物抑制脚汗的同时也阻止了体内毒素的自然排放,还有可能导致“无汗症”,这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只有通过外部吸汗导湿的方法调节鞋内微环境,抑菌除脚臭的同时协助双脚排放体内酸毒,这样将更有利于您的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纷纷扰扰的世界,许多人都希望来一次浪漫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阳春三月踏青去,当您背起背包,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可一定要记得,给您的鞋子找个伴儿,丝瓜络徒步鞋垫一定会妥善保护您的双脚,让您免除后顾之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关于丝瓜络产品的这些事儿我们就聊到这儿,有不太明白或者说想进一步探讨的朋友,以及仍受汗脚问题和鞋垫包括鞋子选购等问题困扰的朋友,可以通过预留的方式与我联络。

   当然,您也可以来我的家乡陶渊明的故里,我会在庐山脚下迎接您的到来,让我们一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今天起,就做一个幸福的人,种豆、摘瓜,信步乡村。从今天起,关心饮食和健康,三间小屋,依山傍水,春暖花开…… ...
    遇见自然阅读 635评论 3 15
  • Procrastinationis the avoidance of doing a task which nee...
    PotatO_Os阅读 781评论 2 1
  • 我们把我们所拥有的最好的东西送给别人,直到我们的爱再也没有东西可以送出为止,但是,我们最好的东西在别人看来,不一定...
    青衫湿旧阅读 406评论 2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