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主旋律是有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室友聊天的时候,说起了我认识的一个女朋友的事情。

“自从她有了男朋友以后啊,感觉都没有自己的时间了,生活的重心都在男朋友的身上,异地恋可能就是放弃六级考试跑去上海和他共度周六时光吧!”

“emm…”

“我觉得这样不对啊,谈恋爱还是要理性啊,还是要有自己的空间才行。”

“这是你一个单身狗的想法。”室友一语惊醒梦中人。

是啊,2017年仍是没脱单。

有各种方面的原因吧。学校男生太少?自己活得不够精致?还是因为一个人可以更加自在,double总是要麻烦一些。

概率论老师那天上课和我们讲了关于单身狗的一个段子,如果你的相册里拍的都是老师上课的ppt,信息都是10086发给你的,电话来往记录都是和爸妈的,那你应该就是个单身狗没错了。

我全都中哈哈,相册除了都是老师上课讲的ppt,还有些瞎拍的风景照,太阳日出或者落山的时候,一朵小花或是一束逆光。突然感觉努力做个学霸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很不错。

爱情很重要,听说谈恋爱会让人快乐,快乐会让大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是灵感的来源。难怪艺术创作者或是一些作家都会通过吸毒或是谈几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来获得灵感。2017爱情并无进展,怪不得我的触角要伸到其他领域。

关于尝试一些新领域

小的时候很喜欢钢琴,也很喜欢唱歌,记得家里有个DVD机,我总是照着那些电视屏幕上的卡通形象,90年代的阿童木,还有留着长发的甜美女孩,哼唱一首《小白船》。歌词是这样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闪着金光,晨星是灯塔,照呀照得亮。

很遗憾,小的时候没机会学习钢琴。

但这个达不到的梦想一直埋藏在我的心间。

我的梦想种子好像在电影《你的名字。》的钢琴配乐中被唤醒了,所以在一个同学介绍的契机下,我去培训机构从零基础开始学了一个学期的钢琴。

自己喜欢的事情就算再无趣再枯燥在我眼里都是幸福的,如果给我一架钢琴,我愿意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和她静静地待在一起。

我从没打算放弃,就算下半年开学的时候打算不去琴行也是因为我相信,暂时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还记得为做出这个决定我纠结了很久很久,绕着操场走呀走,和小曦诉说我的烦恼,也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一个人的坚持太累了,妈妈虽然从一开始的反对到后来的理解,但毕竟是因为我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了,每天大大小小的琐事和要上的课要写的作业,一个疲惫的身躯和渐趋疲惫的心灵是需要休息的。

我相信自己的决定,也相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做个指尖跳舞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的时候喜欢上了手帐,我果然是一个想到什么就要去做的有点冲动的人。

在简书里跟着萌薇姐学习,先是模仿,到后来的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虽然中间有一段时间是暂停了,但还是重新回归了,改版以后的手帐变得更加简洁,现在自己也每天坚持模仿画一幅简笔画,已经到了每天不画一幅画手心就痒痒的程度。

手帐是一个坑,但入坑使我快乐。

我更希望的是50年后暮年的你,放下手中的iphone50,在一个黄昏,你用颤抖的手触摸过50本趁早效率手册,一生的图景都在你脑海中划过,这时候,你抽出一本今年的,翻开,你就又回到今天,此时此刻。                                            _王潇《七年时光简史》

这是我在萌薇姐的一篇文章中看到的,看到这番话的时候,我瞬间被感动到了,一种共鸣涌入心间。手帐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概括为三个字:攒回忆!

因为时间太快,快到现在我已经一恍惚就20岁了,说不定等我回头自己已然白头。我不想自己每天都过得一摸一样,我希望每一天都是新奇和元气满满的,所以我愿意记录,记录下自己的成长和点滴幸福。

如果你也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那就和我一起做手帐吧。

关于旅行

我也不知道爱旅行是不是小文青和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的标配,我也不例外啊,喜欢出去浪是我骨子里的天性。

2017年我成长的标配就是第一次和同学两个人去上海玩,我们是五一假期的时候去的,自己找酒店,自己规划路线,想起来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了降低来去交通费和住宿费,我们去的时候是坐的动车,这也是我第一次坐动车,回来坐绿皮小火车,三天两夜的旅行,住是每晚50余元的青年旅社,十几个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以上下铺的形式窝在大楼二十几层的房间里。

事后一个学姐和我说她也想去上海玩,问及我们的住宿问题时,她夸我们胆子真大,都不怕被骗被拐卖。

想想也是,两个女大学生拖着个行李箱来到魔都,一切都是陌生的,要走到哪里去,往哪儿走,都要靠手机导航,地铁路线很复杂,被绕的头晕,上去一般都得站着,但是那个时候就是很快乐,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与愉悦感。

用钱买不到的经历弥足珍贵,短短的三天不足以让我领略魔都的魅力,希望有机会能再次邂逅这份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里的时候跟父母还有一些亲戚们玩漂流和攀爬绍兴的穿岩十三峰,和父母出去自驾游的最大优势就是你可以不用担心吃住和路线问题,跟着走就可以了。

算是一个风景区,山很高,天气很好,玻璃栈道也不可怕,平时的锻炼还是能派上用场的,我不是很费力地完成了一次爬行,可能我本来就很喜欢爬山,那种一览众山晓的感觉会让我很满足,吹着风就更舒服了,会觉得自己好有成就感,反而是感觉爸妈平时锻炼的少,会不时停下来等等他们,这也是一次别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的地方不多,我只是现在觉得去到一座城市,留下自己曾来过的足迹是一件会让人上瘾的事情。

其实不一定要去当地的所谓的***级风景名胜区,真正的旅行应该是走一走当地的幽深小径,听听当地人的口音,和他们真诚地交流一次,在报刊杂志小摊买一本杂志,留下一些自己的思考,就是最美妙的怀念了。

活得真的不必太过功利,说不定最好的风景就在此刻,脚下,眼前。

这学期开始的毛概课有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也是趁着这个机会去了一趟桐庐的新合乡,基本被高楼大厦覆盖的杭州很少再见到这样的老房子了,这是记忆里老家那边的砖瓦土房,去的那天正下着小雨,山里面烟雨蒙蒙,神秘中透露着一股素雅美,清新而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活动去了杭州的G20会展中心,这是我想去好久的一个地方,现在还记得当时参展的激动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跟着学校的4.0旅行工作室去了绍兴东方乐园过了把万圣节的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学习


学习真的是一件最让人踏实的事情了,是谁都抢不掉也夺不走的,有的人脑子那么厉害,也是因为她们装满足够多的知识,相信你小脑瓜的潜力,不会被学坏的,思考得越多,脑子越灵活。

一个大三的学姐和我说,其实她现在有点后悔,就应该刚进大学便一门心思投入学习的。学姐其实很优秀,期末考都保持在班级前三,但大一大二参加组织的时光仍是占据了她部分精力,她觉得在组织里的能力其实都能靠后天培养的,资历老成了,很多能力自然就拥有了。但怎么说呢,还是要自己经历过才能做出相应判断,现在知晓也不晚。

如今大二的我,慢慢端正了对自身专业学习的态度,我对于会计真的是“先结婚后恋爱”,我的同学们都觉得我应该去选个文学专业的,不管爱不爱,我觉得既然选择了她,就有责任把她给学好,学出深度和名堂来,我所崇拜的厉害的人都是多学科型跨专业人才,我也要努力做到像他们这样优秀。

上半年的时候考过了四级,拿到了普通话二乙证书,前不久也参加了六级考试,不知道能不能通过,考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我毕竟还是认认真真地对待了这一场考试,用心做事不代表会成功,但至少不会后悔,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因为不想期望大于失望。

现阶段的重点就是战线长达8天的期末考试,那就好好复习,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回家好好过个年。

关于偶像

信仰很重要,我觉得偶像就是自己的信仰和榜样。

她是一个你很难过的时候但只要一想起她就会嘴角上扬然后变得很开心的存在。

我的偶像就是霉霉Taylor Swift ,喜欢她的时间不长,但真的很爱她,因为她有个性,有创作力,有原则,人美心善,不轻易低头但抱着一颗永远愿意学习的热忱的心。

为了她我会努力学好英语,不然以后怎么和偶像交流。

我要为她的全新专辑《reputation》疯狂打call,用力支持。

也很喜欢她曾在演唱会上讲过的一句话

They don't make you damaged.(错误有时不会毁灭你)

They make you clean.(而是让你  重新纯净)

我希望有一天能去美国,去到她的演唱会,亲眼亲耳听她演唱一首首曾在耳机循环播放的音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百度和谷歌都发布了2017年的大事记视频,她快要过去了,真的有点舍不得呀!

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你呢?肯定也会有很多故事吧!

这是我的故事

never ending.

无戒90天极限挑战训练营(第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