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归家

我抱着电脑在人群中码着文章,旁边座位很抱歉得放着我的行李和一些吃的,因为没有桌子。虽然戴了耳机,可是乡音还是从耳朵钻进了脑中。为什么会在没什么重要事情和节日想回家呀?而且没人喊我回家的情况下,想回趟家看看爸妈呢?想妈妈了吗?我妈在我旁边的话我一定会否认。抬头晃晃脖子,前面啊姨在盯着我看呢,我压压帽子继续码字,随便把眼角的泪光掩盖过去。或许根本阿姨就没发现,而我不过只是在掩饰自己说出口的无动于衷。

11:10  列车马上要出发了,我急忙把电脑合上了。跟人群一起走上归途,亦或启程。

11:30  列车出发,我坐到旁边没人坐的靠窗的位置,无心看风景,昨天晚上已经在电脑上下载了电影,却也没有想看的心情,在动车上码字很晃,根本没办法不敲错键盘,不但如此,我打开随身wifi也免不了网卡,打一个字出来要等一两秒时间让字体出现。谁让我不带书就出门,这也是唯一 一次没带书回家,也没有寄书回家,因为买的书还没看完。思绪飘到中秋节那天,人生会有很多第一次,今年是我第一次中秋节在外地度过,老妈打来电话,没有问我回不回家,我也没有说。中秋节当天还是要上班的,下班也是晚上9点,街上一群一群人相聚一起,我想回家避开这喧闹的人群,我从来不喜欢过节,在家也是,会避开三姑六婆,七舅八叔的,躲在了自己的深居小宅,团圆饭也要爸妈喊才回家吃。可是还是打了电话回家给妈妈,妈妈突如其来地说“我看别人家的儿子女儿都回家团聚,好羡慕,我们家两个女儿都在外面工作没回家,家里冷冷清清的。”一句话我无言以对,忙问起妈妈没有宴请亲朋吗?老妈说很久没请了,你忘了吗?我也忽然想起,三年前动手术也正在中秋佳节,那时候家里一团乱的。回忆总是哄人湿了眼眶。列车前行,景物倒退,我凝望快速飞逝的建筑物。闭上了眼苦笑了起来。

14:48  列车到站,我都忘了要出哪一个出口回家了,打个电话问起了哥哥,得到的回答跟预想到的一样,最后还是问起了工作人员。想想还是苦笑了起来。还是不会欢迎我回来吧。想想离开的理由想想爸妈,我还是选择等着会迟来的车。

这次也许不一样吧,爸妈终于学会了真正的对于我的放心吧,不过也是,在外面待了一年却大病了4、5次也够荒唐的,面对父母突然间对于我的耐心我也会怕无福消受,终结之后也不过是要我回家。想起三个月前家里发生的事情,真是后怕不得,突然问自己能再自私多久。有些责任是身为儿女不该视而不见的呀。再这么认为自己生而自由,有些愧疚不会不动声色啊.......跟两位姐姐谈论了自己这一年的感受之后,姐姐说我变了,变得会考虑父母的感受了。是呀,之前多自私。可是有些事情自己还是放不下。这次回家,没有像之前一样深夜痛哭,却也很累很累,明白很多人在意料中却还是一直奢望哪怕有一点点改变。浪子还是不想归家的,有太多太多的不可说也,也有太多次的冲动想向父母身边奔跑。

计划突然有变,友人打来一个电话,我不得不启程回到广州,可是没想到友人航班取消,也许也注定了我要当个浪子。三毛说过“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这句话本来是她反驳那些说她是浪子的人,却没想到我有一天成为了真正的浪子,心没有了可以栖息的地方。想起幼时有谁问过我,家是什么?

家啊,四面徒墙,和......不可说也,不可说也。

4:00,列车启动,望着远去的建筑物,口上松了一口气。家啊?家啊....想想还是痛哭了一场,希望一次一次不要抱太多奢望,那怕有一点点也不可以。家啊,父母在不远游,不远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书,在我看来,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味道,晦涩难懂,忧郁悲伤,积极向上,或小说,或散文,或诗集……每种都有它自己的...
    杨先森阅读 218评论 0 0
  • 没人欣赏也要绽放 没有陪伴也要流浪 生命本来孤独
    云妮yunni阅读 168评论 0 5
  • “蔓蔓,这是你的新爸爸。来,叫爸爸。” 男人和女人像山一样站立在自己面前,遮挡了所有光线。 “你这孩子!叫人!” ...
    七一骜阅读 1,629评论 5 3
  • 午后,阳光洋溢,撒进公交车窗,落在染着黄头发的女孩头上,金色阳光调皮随耳机中灵动的音乐的晃动着。窗边开着...
    coco藓菌阅读 188评论 0 0
  • 最近的亲子阅读,《秘密花园》每天晚上半小时的美好时光,一起轮流读,一起笑,一起享受《秘密花园》中的惊喜与魔力。 亲...
    媛小样阅读 8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