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把你收了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林涵露和孙介初识在招生考试的教室里,那天阳光晃眼,蝉声不绝。

林涵露起身去丢垃圾,被一伸出过道的莫名物体绊了一跤,刚想回头大骂一句“握草你特么有病吧”想想要保持自己树立了一个小时的淑女身份就闭上了嘴。孙介赶忙把自己的腿收回来,本想老老实实地说一句对不起,结果脑子一抽来了一句不客气。林涵露满带杀气地笑笑,“那可真是谢谢你了啊同学”,然后忍住想打人的欲望走了过去。

林涵露写完试卷无所事事地坐在位子上转笔,窗外的蝉声一阵又一阵,教室里的空气闷热闷热的,她对着窗外明晃晃的叶子发呆,脑子里闪现出刚刚那个男生的脸。

啧,真是不想再看见他了。


2、

林涵露再遇见孙介是在学校的走廊里,孙介一副流氓样伸手拦住林涵露,贱贱地笑:“哎呦你这跟了我一路了是不是喜欢我啊?”

林涵露顿时万脸懵逼,wtf?她立马放弃自己说要做高冷女神的计划用力地把孙介推开,微微扬起头来:“呦同学你谁我们认识吗?自恋是病哦!”

孙介心想这丫头怎么这么无理,没趣地撇撇嘴拍拍林涵露的脑袋走进教室。

林涵露被那一记摸头杀气得说不出话来,哼你高你了不起啊!

她突然想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反反复复抬头确认这是二班,然后哭丧着脸走了进去,孙介得意地冲她笑笑,林涵露丢一个杀死他的眼神转身就一脸灿烂地去找老师报道。


3、

孙介敲了敲他的新斜前桌,林涵露一脸不爽地转头,“干嘛?我们很熟吗?”

孙介一点都不尴尬,“你竞选啥啊?”

“关你屁事。”林涵露一点都不给他留面子。

之后孙介看见林涵露一副天真无害有担当的样子在讲台上竞选班长,把之前她那副死鱼眼的样子和现在放在一起对比,内心受十万点冲击波,这这这特么变得也太快了。

孙介又敲敲林涵露,“投了你一票喔未来的班长大人。”

林涵露照旧一副面瘫的样子,“那可真是谢谢了啊同学。”

孙介无语。


4、

林涵露寝室里有个她的发小,叫张子君,平日里对八卦有十分浓厚的兴趣。

就因为林涵露早上和孙介搭话的那几句,张子君拉着她问个不停。

“诶诶诶你和那谁什么关系啊?”

“不认识。”

“诶诶诶那你和他怎么这么熟的样子?”

“真不认识。”

“诶诶诶那他找你干嘛啊不要骗我了快说快说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真没有。”

“哎呀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你们一定不寻常啊啊啊啊啊快说嘛快说嘛。”

“......”

“哎呀你不觉得他很帅吗人高高的瘦瘦的特好看啊啊啊啊!”

“......”

之后林涵露被张子君折磨到身心俱疲只好一字一句地缓缓说出前日的“孽缘”。

结果张子君这货还一副月老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说“well,太有意思了,加油我看好你!”

林涵露脸上浮现一个黑人问号,然后笑嘻嘻地把张子君按在墙上,“嗯?再说一次?”

“诶诶诶大哥我错了!”

然后林涵露听见一声轻轻的嘟囔,张子君委屈地说“本来就是啊”。

林涵露看着远处打球的那个身影,嗯哼,帅吗?


5、

待到林涵露发现自己妈妈和孙介妈妈是一个办公室的同事时,她已经坐在饭桌上了,对面坐着的就是孙介。

一个幸灾乐祸,一个叫苦连天。

孙介妈妈往林涵露碗里夹了个麻辣豆腐,林涵露出于礼貌没有回绝。孙介突然伸手把豆腐夹出来丢到自己碗里,“妈,她不吃辣的。”

孙介妈妈赶忙说着不好意思又重新夹了个鸡块,林涵露回着“没关系其实我能吃的”,心里却暗暗感激孙介的举动。

嗯,这人还不错嘛。

诶诶诶?这貌似不是重点。卧了个槽他怎么知道我不吃辣?

林涵露脑中迷之浮现出张子君前日非要自己说喜欢什么颜色什么花什么什么的情景,一抹杀气飘过。

第二周,张子君在“严刑拷打”下被迫招出孙介,末了还来一句“你看他不挺好的。”

接着张子君惨死于林涵露手中。


6、

周五,放学时分。学校门口熙熙攘攘,林涵露在人群中惆怅着没有带伞。孙介一把抓过她的手,挤出人群。

“呦,堂堂班长大人有没带伞如此凄苦的情景啊?”孙介开嘲讽模式。

林涵露一把甩开他的手,“要你管啊!”

“诶诶诶我不笑你了别生气啊,我送你回去吧。”

林涵露看雨点密密麻麻地打下来,没有说话。

“好了我们走吧。”孙介说着就拉林涵露往前走。

走到半路,林涵露偷偷抬头看孙介,嗯,张子君那丫头说的不错,确实挺好看的说。

孙介低头,“怎么?好看吧?是不是觉得要喜欢上我了?”

“你你你,臭不要脸!”

林涵露心怦怦地跳着,面色微红。

到家了林涵露才知道孙介为了她不淋湿牺牲了自己的半个肩,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指指孙介的左肩,说了句谢谢,一秒后又说了句对不起。

孙介揉揉她的脑袋,“这个当赔礼好了。”

“你早点回去吧,天冷。”林涵露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这话的。

孙介听话地说:“嗯好,拜拜。”

“再见。”

林涵露看着他离开的身影,看着还在下的雨,想到刚刚那句话,心又怦怦地跳起来。


7、

图书馆,林涵露应母上大人要求同孙介一起去写作业。

“孙介啊,这题好难你会吗?”林涵露恨不得撕了这张卷。

“嗯哼,数学吗?感觉都不是很难啊。”

林涵露内心受到一万点冲击波之后拉下脸来问问题。

孙介起身,桌咚林涵露,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讲了一次,林涵露听见自己的心跳慢慢地盖过了孙介讲题的声音,脸慢慢地烫起来。

(大概下图这样,作者表示度娘上没有找到不是真人图的桌咚图,摊手)

桌咚桌咚有没有觉得很苏~

最后林涵露那道题足足听了三次才懂,孙介附在她耳边说:“你也太傻了吧。”

林涵露红着脸赶忙把他推开,“滚滚滚赶紧地滚。”


8、

周末,林涵露上完补习班偶遇出来浪的孙介,孙介一把把她拖到超市里,歪着脑袋问她什么东西好吃。林涵露各种推荐,孙介一样一样地装在篮子里。这一刻,林涵露莫名有种老夫老妻的甜蜜,就赶忙停下来说要去结账。

回家之后,孙介看着面前一摊的零食,有些无奈,脑子里是装屎了才会听她的话买这些吗?

拿起手机本想打个电话叫林涵露拿走的,想想觉得自己这样岂不是会被她嘲讽,万一不接受岂不是很尴尬?

于是接下来的半个月内,林涵露的抽屉里经常莫名出现一些零食,还都特别对自己胃口,她一边纳闷着一边享受。

孙介在后面看平日里正气凛然的班长上课偷偷摸摸地吃零食,突然觉得,这钱不算浪费了。


9、

孙介约林涵露周末出去看电影,住在林涵露家里的表妹听见这件事就死活要去,林涵露无奈,只好一同出门。

林涵露到门口的时候,看见孙介仰头看着大屏幕,她悄悄走到孙介身后,敲了他脑瓜子一记。孙介回头,“呦,胆子越来越大了啊”,又是揉揉林涵露的脑袋。

表妹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

孙介指了指表妹,林涵露答道“呃,表妹啦,一起出来玩。”

电影完毕,出来的路上林涵露和孙介打打闹闹。一直沉默的表妹突然开口:“姐,这是我姐夫吗?”

孙介忍着笑意看林涵露,林涵露顿时慌了,“喂喂喂,我我我,这,这不是我教她的,她她肯定是误会了,你别误会啊,这.....”然后转头就是瞪着表妹。

孙介说:“你这是干嘛啊,没误会。”然后偷偷在表妹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你说对了哦”。


10、

之后林涵露收到一条匿名消息,“喂,我把你收了可好?这样你妹就有姐夫了,皆大欢喜啊。”

她截图发给孙介,毫不客气地问:“这鬼东西你发的吧?”

孙介不否认,问她行不行。

林涵露沉默了一分钟。

孙介说,“你再不说话我当你默认了哦。”

林涵露保持着沉默,直到孙介喊了一句“媳妇儿”。

林涵露回一句“滚”,想想不妥又加了一句“滚回来”。

孙介开心得在床上滚了一圈,“遵命,媳妇儿~”


这可是作者作为学生狗熬夜写完寒假作业之后写的文呐。有木有觉得这次欢脱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用力的爱着 在么一个清晨与黄昏 我用力的醒着 在每一次快乐与痛苦 从没有人拉紧我的手 我却想 用力拉紧这个世界 ...
    墨阳安阅读 172评论 0 2
  • 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二百一十三:阎平区组织部委派副部长下来到镇上做“两学一做”的宣讲课,天旺村的王支书和其他的村支书...
    思想聚焦的原创阅读 194评论 0 6
  • 你总是很忙很累 你说你身在江湖 像一匹停不下来的马 你说你已厌倦了 城市的喧哗 当我们老了 就归隐乡下 做一对闲云...
    金指尖阅读 277评论 0 8
  • 夏夜里住着一只恶魔。每个华灯初上的时候,他拉起窗帘,准点收看新闻联播,瘫软在沙发上若无其事地啃起手指甲。 这里发了...
    红毛浮绿水阅读 24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