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宝宝

女子引产再次怀孕,然而婴儿8个月后的检查结果令她如遭晴天霹雳!

知儿网昨天

这是我第二次引产,第一次在2011年,怀孕4个月,胎停,在医院住了三天,因为是 吃的引产药,当时看到变全的孩子,我崩溃了,整个病房只听见我刺耳的尖叫和嚎啕大哭,然而,我还并不知道,这比起之后的痛苦,还算是轻的。

2014年10月的一天,去缙云山玩后回家我发现一直规律的生理期没有如期而至,但是见红了,可能是这几天出去玩玩累了,只是浅浅的褐色,我去了医院,医生说我怀孕了,惊喜交加,走出医院,我给老公打了电话,老公也很兴奋,但同时很担心,因为见红,医生叫我卧床休息3天,因为有过引产经历,这次格外小心,一天后,见红现象没有了,但我还是在床上躺了三天,然后上班去了,又隔了3天,我已经怀孕40天左右了,晚上我和老公出去玩,但发现又见红了,而且是很大的一堆血块,我着急了,于是请假了,也没去医院,在床上又躺了几天,后来干脆辞掉了工作,开始安心养胎。磕磕碰碰过了3个月,的去医院建卡了,我去了我们这的妇幼保健院,听胎心,称体重,推预产期,熟悉的过程,一切都正常,松了一大口气,老公叫我不要到这个医院,因为上次就是在这孩子没的,有心理阴影,我不信这个,还把老公说了一顿。

照B超

经过两个星期漫长等待,结果终于出来了,13体,18体正常,可是胎儿神经管畸形几率大,这个结果有些难以置信,我哭了,给老公打电话,给朋友们打电话,都是这样那样的安慰,老公叫我别担心,放宽心,赶紧预约了四维彩超,那时候快过春节了。四维彩超安排在正月初七,也不知道是几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过完了一个春节,初七老公便请了假和我去了第四人民医院,好不容易到了,飞快的躺上床去,老公和我一起进去的,我能感觉到老公看到胎儿的激动心情了,做四维的时候,孩子已经23周了,已经能感觉到胎动了,彩超室里,老公不停的问医生问题,医生忍不住给了他一句,(请你安静,不要打扰我工作),老公终于安静了!孩子的照片拍了,四肢也都正常,可是照心动图怎么也照不了,只是听到医生小声自言自语了一句,肾脏有点偏大,我当时心头一紧,折腾了一上午,照了走,走了再照,最后剩我一个了,医生12点下班,最后一次还是没照到心脏,医生给我的结论是(,基本大问题没有了,孩子位置不好,没照到心动图,两周后来复查,)他还反复强调不是孩子有问题才叫来复查。当时这句话就像给了我一颗定心丸,我们夫妻两都放下心了,其实我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现在想来,医生那时候已经知道孩子有缺陷了,只是为了让孩子大点再看看。

回家了,我沉浸在孕育孩子的幸福中,每天都要拿出彩超照片看一下,情不自禁的发出笑声,孩子动的很厉害,很调皮,可能是个男孩,大年刚过完,我便去了第四人民医院复查,因为觉得没事了,是我一个人去的,医生还记得我,躺上去,折腾了一上午,经过反复仔细的检查,这次终于照到心脏了,医生给了我一个词,孩子疑似室间隔缺损,这是些什么字眼,当时我懵了,医生安慰我说没关系,只是小缺损,有80%的孩子出身后都能自己愈合,叫我别太担心,也可以到大医院复查,去西南医院看看。我快风了,我的小孩怎么可能有这个问题。于是我忍住眼泪,去了西南医院,经过长长的排队,我挂了一个产科专家号,又是排队又是做常规产检,好不容易去照到了胎儿心动图,照B超的是个年轻医生,经验好像不足,有把我弄到了另一个B超室,换了三个B超室才得到结果,B超室的医生告诉我胎儿心脏室间隔缺损3.5MM,主动脉弓缩窄。我当时就哭了,医生们都安慰我,说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在科学发达了,孩子如果长不好的话也可以做封堵,我还是哭。拿着结果去了胎儿出生缺陷咨询中心,医生叫我最好去新桥医院找心外科专家肖教授瞧瞧,看小孩是留还是不留。那一天,我是倒数第三个离开门诊大楼的,因为我看见还有一对年轻夫妻也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怀孕的女孩也在哭着,也许遇到和我一样的问题了吧,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医院的,只知道眼泪一直流。回到家,老公一言不发,我就一直坐着流泪。还得想办法挂新桥医院心外科肖主任的号,因为是专家号,很难挂,肖主任的号只有星期一的上午有,于是又等了一周,星期天我和老公就来到了新桥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心情是很难受的,第二天5点我们就去了医院,好不容易挂上了号,等到快10点的时候,轮到我了,终于见到了肖主任,我递给了他西南医院的检查报告,哭着告诉他我不想要这个孩子了,肖教授看了报告,说(孩子还这幺小,你怎么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说放弃了呢,室间隔缺损也不是特别严重,主动脉弓只是疑似缩窄,而且你现在不要孩子的话做引产对你的伤害也很大,何不给孩子一个机会呢,万一长好了呢,你自己要认真考虑一下)我沉默了。告别肖医生,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决定留下孩子,8个月的时候再复查,毕竟这是一条生命。

好不容易熬过了,8个月了,这段时间像人间炼狱,每天吃不好也睡不好,我再次来到新桥医院,复杂的挂号,排队,而且是几个人帮忙挂号,排队。做产检彩超的时候,孩子的问题出来了,孩子羊水偏多,肾脏偏大,胎盘和脐带都水肿,而且是臀位。我绝望了,再做了胎儿心动彩超,得到的结果是室间隔缺损4.5MM,主动脉弓离断,肺动脉狭窄,其实我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可是还是难以接受,他很调皮,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肚子里折腾的厉害,我已经感觉到这个小生命对生命的渴求了,可是现在我却要抛弃他。

得到结果了,我们也做了决定,引产。

这是痛苦的开始,先是吃药,查血,查大小便,看着同病房的都做了妈妈,而我,却要做掉这个孩子。最痛苦的莫过于处死这个孩子,看着先进去的那个孕妈,怀孕7个多月,胎儿脑积水,要做颅穿刺,我紧紧拽着老公的手,只看到那女孩出来的时候抱着他老公大哭了一场,眼泪一直没断过,我也哭了,轮到我了,躺上手术台,医生先给我肚子上打了麻药,因为要查脐血,所以先抽了脐血,和之前做羊水穿刺的时候一样(对了,我还做了羊水穿刺,是因为这个才留下的孩子.我都有些忘了)所以没觉得恐惧,接下来的心脏穿刺,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痛苦经历,和做羊水穿刺一样,医生用一根长长的针,在打麻药的地方,在B超下找到孩子的心脏,接着就上了针管,针管里不知道是什么红色的药水,可能是孩子在肚子里动,医生狠狠的用那根又细又长的针使劲扎了一下,我感觉到孩子在肚子里挣扎,医生注进了针管里的药水,孩子彻底不动了,我哭了,抽噎的很厉害,我感觉到孩子的生命消失了,他不再动了。

因为孩子是臀位,我也特别痛苦,又打了无痛分娩,生之前我基本没有进食,在观察室呆了一晚,第二天助产士的王主任见我实在生不下来,就用手抠了。脚先出来,终于那些个助产士把我推进了待产室,在医生的鼓励下,我终于生下了孩子,死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我好累,好想睡觉,也许能见到我的孩子,只觉得眼角一直都有冰凉的泪水,医生给了我氧气,生呼吸,过了好一阵我才回复知觉,我没有勇气看生下来的孩子,医生建议我不看,我只扭过头,只看到助产士把用花布裹着的尸体抱走了。我被缝了几针。推回了病房。隔了一天,我出院了,可是因为淤血流不干净,5月16号又去清了宫,坐月子的这段时间,我每天都是哭着入睡的,还梦见了孩子捡着石头砸我,都是哭着醒来。每天都恍恍惚惚。

更多实用精彩的育儿资讯请关注知儿网官方公众号: zhierwang

内容来自一点资讯

1025

5340

相关新闻

这些容易流产的动作,准妈妈能不做就不做!

微课|孕周咋计算,孕妈妈必须知道的

怀孕想内个,可是又怕会导致流血?

怀孕38周胎儿却没了!竟然是因为妈妈没有做这个!

孕妇可以吃什么零食?推荐孕妈能吃的绝佳零食

热门评论

1268  我不想念、

昨天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孩子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真的是挺痛苦的,太可怕了,希望你下一胎会好的,一定要好好的,真的心疼你

晨曦: 辐射空气污染 现在最严重的问题

公户致: 阿尼陀佛,诵诵经,多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祝你得一个健康的宝宝

吃瓜爷们: 食品污染(很多工业原料加工食品),还有装修污染,工业造成的土地(农田)污染,化肥农药,激素,种出来的粮食蔬菜,养出来的蛋鱼肉能好的了吗。。。

展开更多回复

485  U51626276

昨天

做母亲都好辛苦,最近在保胎五个月了,都五个月了,为什么自己这么不加小心,出了事,宝宝你一定要好好的,妈妈付出什么代价都要保住你

大大大大大1: 加油,再熬几个月就可以和宝宝见面了。

风: 我也是保胎过来的,现在宝宝非常好,你就安心养胎吧,你得自信孩子就自信

U51377532: 回复 大大大大大1: 加油

展开更多回复

362  U59456452

昨天

希望你挺过来,说不定还能有孩子呢。

U04851450: 最好有了孩子就生,不要随便打掉孩子。

宁宁: 坚强啊

石牛云: 看着眼泪流了,我也试过流产那种痛只有经历过才知,但这位母亲更不幸多,愿你以后有宝宝

展开更多回复

查看更多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0  风中的云

7分钟前

现在怀孕的人好像问题很多,我表弟家的小孩出生才2斤多。一个表妹生的小孩心肝脾肺肾都有问题,最后没要了,现在又怀了,希望都没事!

0  丽

7分钟前

看着心里好难过,我也保过胎,第一胎都好正常,什么反应都没有,特顺利,第二,三都是自然流掉的,那时真的奔溃了,都决定不生了,好在去年又生了一个,现在两个宝宝都好健康,放好心态很重要

0  U12642297

16分钟前

最好不要做人流,后遗症多

0  U12642297

17分钟前

一般怀孕的时候流血的都不是好的,很多孩子都内脏缺损。流血的人是流产做的后遗症

0  U107690409

25分钟前

以为发条文章就能减轻罪恶感吗?

0  法治社会

27分钟前

砍死所有男人

1  一点资讯网友

30分钟前

诶呀我用祝福化你罪恶,上天安排就是你前世今生的修为,你要坚强面对都是冥冥之中

0  U110665720

31分钟前

加油,孩子一定会有的放宽心

4  公良乐

40分钟前

我四个月的时候去检查唐尸筛查,检查结果是高风险,我想去做羊水穿刺家人不给我去,每天都在当心,最后剖腹产下来是个4350的大胖妞一切正常,医生在做手术时说哎哟超胖,现在要有3岁啦很聪明很可爱 ,

U76549802: 糖筛不准

3  U40056094

42分钟前

十月怀胎真的太不容易了

2  华岳

昨天

我2010年也引产过一个孩子,现在想想还是很痛,是个男孩儿,21周,四维彩超显示出先天性心脏病,而且是最严重的法四联症,唉

0  U7592644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