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最好的保鲜剂不是表白,而是学习

文/涂画叔

01

鹿晗和关晓彤之间的表白,引发了海啸般的关注。我和他们不熟,对鹿晗这次行为的感觉是:他是个敢于担当的男人。同时,我想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白头到老,还需要他们一起奋斗,持续学习!

02

今年,朋友的朋友和老婆吵架很长时间,两个人都很想离婚,男方嫌弃女方要求多,还长得丑。女方觉得男的一无是处。

依我对男方的观察,除了穿着打扮很讲究,其他真没半点希望。工作赖着朋友公司,上班也是混日子,对未来没有规划,对感情没有主见。如果他不重新奋斗起来,估计这婚不离也难以幸福。

03

我的恩师很善于学习,大学就通过自学和奋斗成为了世界记忆大师。

对待感情,他也抱着学习心态。每当重大日期,他都会给师母精心准备礼物,然后巧妙地送上惊喜。

最初他向师母求婚的时候就准备了一份烛光花海晚宴。这不新闻上的作秀,而是两个人感情好到一定程度时的升温方式。

婚后,他们也不忘经营爱情。即便工作繁忙,他们也都会每年抽出大半个月给对方,一起旅游、探险、奇遇。经常有空也会背靠背坐在一起写文章。

更有趣的是,两人虽然在不同领域创业,但是因为志趣相投,他们的工作室也搬到了一块!

恩师最近在师母生日时又送上了一份别样的礼物——将师母微信文集编辑成了书,这些书承载着幸福的味道,被送到了师母和他们的朋友手中。对于爱写作的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看着自己的文集被发表,并被朋友们称赞吧?!

04

今年在简书线下聚会中认识了粉丝七万多的怀左同学,并且参加了他的简书线下交流会,以及线上写作训练营。

怀左同学也是一位有心人,很善于学习。

在大学时期,他看完了海量的书籍和电影,并且游览了全国几十座城市。

有了这样的阅历,再加上对读书、写作、情感等方面的独立思考,夜以继日地更文,写出的文章自然很快成为了简书平台上的大热门。

线下他与女友静静在一起的事迹像极了童话故事《睡美人》。

读研时,他们是普通的同学关系,有着同一位导师。有一次,静静去医院看病,用完了身上所有的钱,在最迷茫无助的时候,怀左同学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受到怀左同学的影响,静静也开始在读书会分享,在简书上写文章,把看电影当成了家常便饭。

静静常说,怀左同学挽救了一位曾经想退学的研究生。我想说,真正的学识常体现在怀左同学这样的情怀上。

现在他们时常一起游山玩水,一起吃饭唠嗑,一起看书、写作、看电影。

他们也曾经像关鹿之恋那样表白过,现在依旧很幸福!

幸福有关于表白,更关于朝夕相处时的同甘共苦!

05

有研究表明,二婚的成功率和幸福感会更高,原因在于:吸取了第一次婚姻中的经验教训之后,二婚人士处理感情会更用心。

前不久看到一则海外新闻,一对夫妇都是二婚,婚后女方和孩子住一起,男方一个人住。白天男方在消防队上班,女方在家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下班后,男方到女方家照顾孩子直到孩子睡了,他再回到自己住处。

对,他们结婚后都同意长期分居,并且根本不想住在一起!因为之前他们都因为厌烦了没有自我的生活,厌倦了整天看到对方,见面就吵架而离婚。与其整日在一起吵架,不如留一点空间给和睦!

你也许会感到不适应,但他们很幸福!

善于学习,即便二婚也能重获新生!

06

如果失去了持续学习,很可能一个小小的理由就能拆散一对整日在一起的恋人。

前两年炒房很严重,真的就听一位银行里面的朋友说,老公为了买房,和自己假离婚成真。

她总结到,因为工作缘故,耳濡目染,两个人都更看重钱,把感情看得很淡,对爱情经营不善,最终不了了之。

相反,同在银行业的另一位朋友却对金钱的影响很警惕,她打算明年再谈朋友,今年在加劲学习,提升觉悟,这样便能在未来吸引到更好的他!

可以预见,后者的恋爱会因为持续学习,多一份洞明,多一些机会!

07

美好的感情最经不起自甘堕落!

曾经一位朋友非常上进,三十多岁就成为了当地有名的房屋设计师,她梦想着未来能和老公一起打拼,开夫妻工作室,结果怀孕时老公出轨夜店女郎,并且屡教不改,最后只好离婚。想必,追求刺激的人和追求幸福的人很难有共同语言!

某单位的一名员工,平时看起来很低调,用工作赚的钱帮助男友顺利读完硕士,结婚生子。原本看起来非常幸福的婚姻,却因女方一次出差改变了。她出轨了包工头,并且怀上了他的孩子。最后只好离婚。想必,当恋人身处不同环境,能否学会耐住寂寞,至关重要!

同时,我也看到朋友圈很多对恋人都是从大学甚至更早开始谈,一直到结婚生子都很幸福,都有所进步。当外界条件不是很好,或是身居两地,或是经济条件有限,他们会创造条件,达到身心灵的同步。

不在一个城市,或是旅游,或者专程前往,亦或换一份工作,都会见一面。无论相聚还是相离,你做我的听众,我做你的知己。就像高山与流水。

这才是爱情本来的样子。

浪漫的表白固然重要,唯有终身学习,才能让爱情持续保鲜!


我是爱学习的涂画叔,愿我的文章为你的爱情带去一股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男猪+女鼠:美满的婚姻,只要女方不过于奔放。 女猪+男鼠:和睦相处,生活幸福。 男猪+女牛:不会感到情和爱的温...
    运安阁阁主阅读 782评论 0 0
  • “赶”是如今很多白领的通病,这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工作节奏快导致许多人希望能够快速完成手头的事情,然后继续投入下一...
    小女巫忻忻阅读 419评论 0 0
  • 天际在哪儿? 什么在消隐, 什么喜欢阳光。 天际在那儿。 什么去不了, 什么觉得无奈。 Skyrim, 老滚的我们...
    野人游记阅读 215评论 1 1
  • 自从毕业后就很少看书了,只是看过电子书小说。今年无意中看到简书签约作者彭小六的书——《让未来现在就来》,讲解了阅...
    东亭梨尚阅读 319评论 0 0
  • 首先,先来大概了解下苹果的后台运行的机制:一般说来,所有程式进入背景后都还有5 秒的执行缓冲时间,有些程序可以要求...
    干不动阅读 4,592评论 2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