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寺-殊胜之行

2019年6月1日

北京时间2019年6月1日11点51分,此时此刻,自己一个人正坐在前往南京的火车上,很幸运也很感恩自己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很感谢千竣可以给我这个机会,为期9天的旅行,让我再去疯狂一把,本来以为自己和这次机会无缘,可就在昨晚快下班时,问千竣明后两天需要加班不,千竣说不用在办公室加班,我继续问那就都在家待命就好吧,他回答嗯,你的旅行应该没有问题,就这一句话,瞬间感觉到上天的垂爱,感谢千竣在专营商项目6月1日上线的日子让我还能请假去南京,参加大佛寺的洗礼,在得知这个好消息后,雪姨就帮忙在网上看火车票,很幸运买到了这一趟幸运的火车,虽然9号回天津的火车票还没买到,我相信没问题的,带着这份幸运,这份感恩,去大佛寺和雪姨,邓姐会面,一起来接受大佛寺虔诚的洗礼。

但是之前已经买好票说好端午回家陪妈妈,心里有点愧疚,可想想这次去大佛寺是要给爸爸妈妈祈福的,希望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哥哥嫂嫂,妹妹还有我和我周围的一切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只求平安快乐~

晚上七点到达大佛寺门口,雪姨和邓姐还有哥哥就在门口等我,好开心,好激动,他们陪我办理登记入住,结缘海青和被褥,领取房卡,很幸运和雪姨的床铺相邻,太幸运了,办好入住洗澡就到了九点,明天早上四点起床做早课,修行是自己的,不管任何其他人怎么做怎么说,好好利用这个机会,珍惜感恩~

102房间58上,大通铺,学校的感觉,九点熄灯,熄灯之后的窃窃私语,收拾东西的悉悉簌簌声音,手电筒闪闪发亮,有鼾声,有交谈声,有塑料袋声…而我伴着心经入睡,早上四点不到就有人陆续起床了。现在的我坐在床上仿若隔世,昨天还在宿舍,今天就已身在大佛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2日

早上四点起床,洗漱,4点半开始上早课,第一次读经被感动,也是第一次感觉到经文被唱诵出来是那么的好听(唱赞),全身都放松了,跟随师兄一起念佛号,念经,胸口一阵恶心的感觉,后面逐渐消失,转身相对念佛号时,眼睛不禁的湿润了,莫名的感动,就是想哭,声音不自觉的颤抖,心灵被震撼。

早课上完排队吃早饭,见到了姐姐,她和邓姐的眼睛好像,透着亮光,很漂亮,早饭是白米粥,白菜粉条,萝卜条,橄榄菜,等待大家都领完早饭,师父们会读经,我们都发现,在师父们读经之后,饭菜都变甜了,对每一粒米都升起来恭敬心,不浪费一粒粮食,不丢一点垃圾,吃完桌面干净整洁如一,板凳都回归原位,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恭敬心,心怀感恩。

早饭过后是师兄的开示,积善行德,人生最大的业就是怨恨,只有放下,放下我执,才能让自己获得内心的平静。

九点开始,参加了送圣,佛前大供,绕寺,感受到佛经的力量,在师兄念经时,一阵一阵的胸闷开始袭来,我们知道这是佛经入心的作用,伴随着佛号:西方接引,阿弥陀佛,我们绕寺一周,神圣而震撼。

下午没有上课,我们一行五个人,哥哥,姐姐,邓姐,雪姨和我,写牌位,亲人朋友从脑海中一一浮现,无论往生的还是在世的,希望我们都可以离苦得乐,去往西方世界。

吃完晚饭,姐姐很开心的请我们吃西瓜,邓姐买的西瓜和哈密瓜好甜好甜,这也是姐姐和邓姐的发心,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坚持,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我要勇敢地去面对自己、面对生活,勇敢点,加油!

吃完西瓜我们去了大佛寺里面,找师兄咨询,师兄告诉我们,老实念佛,不要有杂心,分别心,从心上修行,佛都是有求必应的,是无条件付出的,但是我们能接受多少全靠自己,内心深怀慈悲心和恭敬心,放下一切枷锁,有时候心里上的枷锁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并不是他人或者佛,只有自己想开,放下,不为所累,就够了。

晚上八点报恩供,跪了好长时间,但是膝盖一点不痛,不麻,站起来之后感觉腿很轻松,很震撼,有些事情是解释不了的,但我们能做的就是恭敬和感恩的去接受,感恩这次因缘,阿弥陀佛,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3日

今天早课,消灾延寿药师佛,再送昨天离开的同修,在大佛寺离开应该会往生极乐吧,愿平安~

早课结束我们同师父们一起共进早餐,一个盆,一双筷子,一个板凳,一排桌子,整整齐齐,人们恭恭敬敬的坐下,待全体坐毕,师傅们开始读经,读经完毕,义工已经贴心的开始为每个人碗中剩饭,今早是小米粥、白菜、花生豆,当然还有橄榄菜,大家吃的很香,自己觉得吃饭也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快吃完饭义工们询问是否加饭加菜并分发馒头,开始以为是为了加饭,后来看见雪姨,才知道馒头也是为了吃到最后用来清干净饭盆的,一粒米都不要浪费,对面坐的是个老奶奶,用馒头擦了三遍饭盆,里面一粒米没有留下,恭敬的手一遍一遍擦拭着饭盆,与其说是饭盆不如说是自己的心,老奶奶吃完端坐桌前,突然伸手点了一下桌子放在嘴里,我才发现是一粒米,老奶奶的举动让我感动,感恩老奶奶为我上了一课。大家吃完饭师父们又一遍读经,虽然没听懂,但是神圣的仪式让我们懂得不要浪费,要延续每一件物命~

师父开示:口业是最大的业,不要抱怨不要怨恨,当你觉得别人有问题的时候其实是自己有问题。

下午的绕佛,上午和下午各静坐一小时念佛号,师兄说念佛号要专心,一心只想着这句佛号,别无他想,自己念给自己听,不要想让自己不开心的事,不然与他们无法分离。

晚上的皈命,神圣而庄严。期间邓姐和雪姨劝我结婚一定别将就,也别逃避,只要没有结婚一切都还不晚,心里的声音更强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4日

早课四点半就开始了,连续几天四点起床,感觉自己的生命值都被拉长了,很感恩这次机会,感恩师父们的带领,伴随着师父们余音绕梁的诵经过程,自己的身心都放松了。

师父的开示,和尚意义是和合众,四个及以上的人相处没有矛盾,和谐稳定的场景。人的命分为两种:生命和心命,生命是父母由爱生成的,要感恩父母,无论之后会发生什么,对你好与不好,生命的延续要感恩,用感恩心来完善父母,心命是无形的,大佛寺不是医院,不会治病但是会治人心延续心命,只要你相信,十分的相信会得到十分的回馈,两分的相信只能得到两分的回馈,老实念佛~一句佛号助离苦得乐。

上午早课,下午晚课,每次都会静坐一个小时念佛号,殊胜而令人惊叹,克服自己,只一心念佛号,轻松而高兴~

姐姐今天特别棒,从上午的课坚持到了晚上,全程跪拜全部坚持下来了,信仰的力量,为姐姐点赞,姐姐是个很细心的人,哥哥是个很贴心的人,感恩遇到~

三个晚上的报恩供,每一次跪将近一小时,自己竟全部坚持下来了,虽然腿的筋还是有点痛,但是已经好多了,就这么神奇,报恩供每一次结束都会觉得身心无比轻松,感恩大佛寺,感恩仁焕法师,感恩大佛寺的师父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5日

师父的开示,慢事急做,急事慢做,今天能做的事不要拖到明天,遇到紧急事情要慢慢做,冷静处理才会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嗔痴心,是总为自己考虑而形成的,为别人着想是消业,为自己着想是造业。

早上在读书时听师兄说,出家人和尚一生有7次还俗机会,比丘尼一生只有1次机会,仁焕法师说,虽然有7次机会,但我不会,但是如果大佛寺需要钱,我就去赚钱,赚钱回来继续,仁焕法师的慈悲心和大愿,让人敬佩,感恩仁焕法师。

今天听邓姐说,大佛寺18年第才改造完成,19年2月份才正式开始打佛七,我们是第17次佛七感恩会,感恩这次机会,感恩与大佛寺的缘分。

中午姐姐发愿想和圣意法师合照,在姐姐大愿的驱动下,雪姨我们去了客堂,要了法师的微信,没有想到圣意法师就通过了,我们激动的约法师时间,师父很可爱,答应了我们的需求,特别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6日

今天大雨,外面虽是大雨倾盆,但是大佛寺一片祥和,仁焕法师和诸位师兄是多大的愿力将大佛寺改造完成,大佛寺中的道路上均有棚顶,为修学者遮风挡雨,不止是身体外在的港湾,大佛寺更是真正的心灵避风港~

仁焕法师说 人生生命有四个阶段:把握生命 完善生命 发挥生命 圆满生命。

师父开示,我们每个人都要先完善自己的生命,才会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渡别人之前先渡自己。

今天晚上是同修分享,好多家人都是通过大佛寺打佛七来解脱的,师父说,一切皆由心造,念佛是为了净化自己的心灵,真诚是忏悔,祈祷,发愿,佛都会满足,先消灾免难再做功德。第一位分享的是25岁的小哥哥,他是第二次来打佛七了,由于肩颈疼痛病,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大佛寺,第一次打佛七他没有感觉后来又去问朋友,朋友说,打佛七你要静心,全心全意去念佛,去感恩,去忏悔,一心只为一句佛号,第二次他又来了,这次他认认真真的每天念佛号,他当众跪下忏悔小时候伤害过的生灵,发愿以后要奉献在放生法门以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误,他的真诚打动着我。还有一对老夫妻,老伴脑袋不清楚,身体不好,他带着老伴一起过来打佛七,真诚的忏悔,老伴戒掉了一天三包烟的烟瘾,戒掉了每顿必喝的酒,原先一头白发也部分变黑了,是佛的加持更是他们的心诚显现,他们向之前他们打掉的孩子忏悔,当时家里太穷了,希望孩子可以离苦得乐,真心的祝福他们。还有一个坐轮椅的孩子,奇迹般的可以拄拐杖走几步了,由之前的自卑怨恨心变为现在的勇敢的面对接受这一切,勇敢的站起来就是佛的力量,为他的勇敢点赞。还有一位阿姨分享她妈妈的事情,妈妈是脑梗,瘫痪好几年,在近几年病情恶化,植物人状态,她向佛发愿,如果妈妈的寿命到了就带她走吧如果没到希望妈妈能好起来,她回家不久后,她的妈妈笑着走了,妈妈临走前她告诉妈妈,谁接都不要走,只有阿弥陀佛接和观音菩萨接才可以走,妈妈笑着离开是子女最为宽慰的事情吧。感恩同修们的分享,让我更加相信了。

感恩这次大佛寺之行、让我有勇气来面对自己的事情,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7日

昨天晚上一晚没睡,脑袋很清楚,一遍一遍的听佛号听心经,凌晨两点依旧没睡着,四点师父打板,就直接起床洗漱但是胸口闷闷的,很压抑,早课时进入佛堂,就忍不住的开始流泪,一直流,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可能是自己的冤亲债主在和自己和解,早课结束后,胸口就不闷了,中午午饭结束直接回宿舍休息,睡的很香,一觉醒来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感恩~

今天听师兄说属马的本命佛是大势至菩萨,本命佛就是在出生时是这个菩萨手捧莲花托着我们降生的,而大佛寺道场就是阿弥陀佛 大势至菩萨 观世音菩萨 地藏王菩萨 药师佛菩萨的道场,瞬间自己的内心深处感到归属感。

上午师父的开示,无欲无求,不要执着的想去极乐世界,也不要执着的想留着现实世界,一切都是空,保持中正的态度,珍惜当下,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分钟,我们的生命会走到他该走的地方。

下午的唱赞还是圣意法师主角,他和另一个师兄的完美演绎,让我们都经历了一场听觉盛宴,百转千回婉转悠扬、佛音放佛把我们带走了,准确是我们随着佛音飞走了,第一次认知原来佛音是如此好听,传达给人的是无限的能量和快乐。

晚上是问答环节,同修们提问,师父耐心的开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执念,打破我执,老实念佛,撇掉妄念,一切都会好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佛,只要心诚,只要相信,奇迹就会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8日

昨晚睡的特别好,今早起床很精神,心情也变好了。

上午师父的开示,一尊佛即是一切佛,一净土即是十方净土,不要执着不要有分别心,智慧不封顶~

今天结识了好多有缘人,刘一林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爱动爱说,见面就问吃饱了吗?然后摸你肚子,雪姨跟他说过好几遍不可以摸女生的肚子,但就是记不住,哈哈哈哈对他无奈但又可爱。通过一林妈妈了解到他们就住在泰丰家园,缘分就是如此奇妙。还有流通处的师兄,师兄是黑河的,喜欢抓拍笑脸,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师兄还给我和雪姨拍照并洗出来给作留念,特别感恩师兄,谢谢师兄带来的快乐。还有就是坐轮椅的范松松妹妹,他说这是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想让自己放松一些,所以叫松松,因为不能走路一直坐轮椅之前是很自卑的,他自己说是寂静法师改变了他,养生营让她从一个自卑的苦橘子变成了小太阳,爱可以法化一切,只要自己相信,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9日

今天是打佛七的最后一天,也是最神圣的一天:送圣~

师父开示:贪嗔痴慢疑,每个起心动念都会产生对应的结果,时刻关照自己的起心动念,觉察内省自己。

在念佛号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的流,正式送圣仪式开始之后,师父们唱赞一开始,胸口闷的不行,在绕寺之时,眼泪又开始了,我知道这不是难过,而是高兴,和自己和解,与自己有关的一切有缘众生都已经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很神圣也很庄严。

感恩师兄们的陪伴和礼物,认识了好多有缘人,刘一林和他妈妈,范松松,王欣星,王长生师兄,大家都在顽强的面对生活,努力的生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