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错过中国好声音,但请别错过这些歌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周五举行在鸟巢的中国新歌声的落幕,新一季的新歌声正式告一段落,纵观所有集数,绝对的听觉盛宴,你不想来听听有什么好歌么?


1.《不要对他说》、《Fight song》

《不要对他说》李佩玲

情歌是李佩玲最擅长的演唱形式,这首歌鉴于金典程度,绝对是适合她风格的歌。极具气质女神气息的演唱,深情款款,仿佛暗恋的那个人就在眼前,又距离好远好远,千言万语想要说出口,可又说不出口,默默埋葬心底,孤独的夜,一轮月,一阵寒风,独自流泪的人。

《Fight song》李佩玲

Rachel的这首《Fight song》一度作为许多综艺节目的BGM,确实很耐听。或许这首更适合摇滚高音来唱,但她的演唱平平缓缓,没有撕心裂肺的怒吼,没有引吭高歌的肆意,可一次比一次更有力量,好像歌声里的共振现象,回荡往复,愈加有力。

她的气质歌声里诠释了不仅仅是Fight song,而是她的life song,给人以生命不止,信念不灭的执着,我想,这也是她对音乐的一种态度。

李佩玲

2.《难道》、《流着泪说分手》

《难道》苏丽生

《难道》这首歌原唱是羽泉,苏丽生敢于挑战原唱,勇气可嘉,要为他的勇气点赞。不过他并不止于此,他的嗓音对这首歌独特演绎,让我看到了宋冬野的影子,同样是富有平凡的力量。

他虽然出自普通的家庭,可嗓音却充满力量。他将情感输入进了歌词中,朴实的声音,催人落泪,仿佛听到他的民谣歌声就看到他的一生,受伤了,独自一人蜷缩在角落,舔舐伤口。

《流着泪说分手》苏立生

他唱歌很直白,没有什么花样唱歌技巧展现,感觉就像一个人陷入自己的回忆,陷入曾经的爱情,又经历了那场分手,那种分开后的疼痛,这时,在歌声里异常清晰。那英说很感动,汪峰说很感动,音乐人说也很感动,我想不用再去证明他唱的怎样了。情歌贵在撼动人心,他已经做到了,那这就是最好的评价。

3.《花田错》赵小熙

鬼才徐林的电子编曲,地方方言的开场,不得不说,极其新颖。本来比较低的歌曲前奏,赵小熙以一段对话带起来全场high的气氛。这首歌在开始的前奏就已经比其他的歌赢在起跑线上了。

随后赵小熙以他独特的假音交织真声,真假转换,运用的如鱼得水,自由自在,完美呈现了不一样的《花田错》。

4.《悟空》单良

说实话他选唱这首歌是有点走巧了,本身《悟空》

这首歌就很错,戏曲唱腔的歌曲,很有特点,而且原唱戴荃演绎的很好。

单良由于家里的原因,有学到一些戏曲方面的东西,对戏曲唱法造诣不错。有喜欢的可以听听另类一点的歌曲,洗刷你的耳朵。

5.《desperado》向洋

向洋阳光俊朗的外表,一句cant forget you baby的开场,压低所有情感的基调,可以理解成追忆曾经的过往云烟。正所谓,欲扬先抑,随后曲调的爆发,情感达到高潮。

这首歌是《desperado》与《忘不了》的结合,向洋声情并茂的用歌声诉说了离别的故事,虽然爱过,恨过,过去这么久,可还是忘不了桌上那张你的明星片,和爱你的香水味。

6.哈林《静静的》

这是庾澄庆的一首老歌,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却不减当年风味,新的演绎犹显歌曲愈加抒情,好听自然是不用多说。浪漫绅士的歌词,动情用心的歌声,宛如电视剧中的温情文艺的男子,与自己相伴的女子,看日出,看日落,携手走过街道,默而不语,相视一笑的默契。一幅幅深情画面,如幻灯片般划过。

天亮了 你睡了

在唇边 偷偷地

种一朵盛开一百万次的美梦

梦中我想不起来

爱上你的初衷

你用脚趾调皮提醒我

我安静 你罗嗦

我宠猫 你爱狗

我们间没有一见锺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过後

留下心动的线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头

想和你一起撑伞漫步雨中

默默牵手走过

你却将伞抛在风中

拥抱雨和我

7.曾敏杰《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

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该勇敢的留下来,我也不知道那么多无奈,可不可以都重来

爵士味道的唱法,却没有打破歌曲原版的回忆。她的一些歌词唱法的略微改编,我不认为破坏了原歌曲,反而让这首歌无论歌词还是演唱更朗朗上口,更适符合她自己的风格。摆脱了这首老歌的年代感,音律一响,焕然一新的感觉,耐听。

8.万妮达《给我一个吻》

hip—top 歌曲一直不算热门,大家最多只清楚早期的周杰伦的饶舌。节奏感很强,带动全场的气氛,使得导师都不得不跟着她的节奏走,很有动感。

就像周董评价说的,饶舌歌曲最重要的是歌词,万妮达的歌词具有一些黑人风格,更多呈现的是批判性的歌词,说的都是些现实的事,拿出来评判,写进歌词里,字如刀枪,刀刀入肉,她的慵懒嘻哈说唱极具个人魅力。

9.杨美娜《Diamonds》

首句开嗓就引得汪半壁认可,直接俯冲下来。获得最快俯冲下来的记录。歌曲入半,赢得四位导师一致好评的四拍学员,导师大战抢人,终收入哈林战队。她的声音被称作中国的"蕾哈娜",如果听其他的歌曲,并不能体会到她的这个称谓由来。

但是当这首《Diamonds》那句"拜了个呆门"声音一出,如同蕾哈娜附体般的声音,令人震惊她的歌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