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撩人,你是我的序歌

你所期待的夏天是什么样子的?

我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回答。

“一椅,两人,微风,明月,菠萝啤。”

印象中只有夏天的夜晚最安静了,却总是一个人的时光,三人行的模样。

“窗前听雨。”

我总是坐在房间里期待一场大雨,我就静静的坐着,看着大雨倾盆而下,落在新长得梧桐树叶上,干净的柏油路上,还有我的窗户上。雨水顺着叶尖划落,从玻璃上慢慢划出一条一条痕迹,然后,滴答滴答落在台阶上,散落四方。

“游完泳,路边烧烤,热气退去,街灯亮起,凉风习习,吹干了头发。”

我印象中好像因为这样的夏天夜晚遇见了前男友,所以夏天的夜晚是很撩人的。事情过去已久,我们还在一座城市,生活中不期而遇总是那么美好,值得回味,又令人向往。

“空调wifi西瓜,晚饭有鱼有虾,夕阳西下,你丑,没事,我瞎。”

我看到这个回答时突然笑了,我想这大概是一种特别美好的关系,两人相处的方式让人羡慕。我会想起我偶尔拿一张网络上的暴走漫画图给刘骏骏,上面一个很搞笑的头像和一句话:我黑你丑所以我们是好朋友。他每次都会说他不丑,他是真的不丑,而且很有气质那种男生。我也会因为他这样来回答我而开心了,一并回答道“好好好,你不丑。”

夏天总在我印象中特别长,从3月份的期待到10份的回味,7个月那么长。

这个夏天还没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吃上冰激凌了,我总是羡慕着他们是男生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吃着雪糕。每天中午一到饭点时刻,他们一大群人就一溜烟不见人影,过了半小时成群结队的一人手里拿着一个冰激凌吃着说着笑着回来了。这是他们的夏天,有冰淇淋雪糕的夏天似乎完美了。短暂的冰爽像是给了他们那么遥远不可及的童年,吃上一口雪糕就回到童年,吃上一个冰淇淋就获得快乐的能量。夏天的办公室,不知道是打不完的瞌睡,写不完的方案,还是灰头盖脸的一顿批,听不进的会议报告,还是那个无穷无尽的知了声。

夏天的氛围总该是令人高兴的,我们把每次周末当做一个节日,做点有趣的事情。比如去附近的超市商场逛逛吃吃,不要觉我的快乐有趣是这样庸俗了。生活当然不止花钱这件事会高兴,当然我们也运动,围着附近那几座房子,一圈一圈不厌其烦地跑,一停下来汗水蹭蹭蹭的流,就高兴了。

生活也不止不花钱就得到好处这件事会让人开心,还有做点有趣的事,比如雨刚下完趁着空气清爽出去买吃的,这里有个小插曲。在一个葱油饼的门铺遇到一个男生,我要了他的号码和微信,当然不是我自己要的,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事情缘由是这样的,我在跟两个女朋友在说笑等着拿饼,他站在旁边看到我们微微笑笑。后面我突发奇想地想要这个男生的号码,我们走了另外一个地方我让女朋友去要的。我想要是要来了第一句话会说什么话,我以前从来没干过这种好像很烂俗的事。

好吧,我要到了号码,之前说是要到了号码给女朋友买饮料,她就冲这点去了,我也完全是想聊几句。若是无趣不加也罢。我回到家,并没有想加那个男生微信,我想看看那种场景是怎样,女朋友一向很霸气,她的表现丝毫没让我感到意外,我在心里已经笑的岔气了。我承认这像我花钱看的一场笑话演出。我说没有意愿要加微信,女朋友却说,钱都花了,不加白不加,说到就拿起手机加了。第一句开头的“你好”,把我所有的情怀都打消了。

夏日是欠女朋友的一瓶饮料,是一个男生的号码,是一次别样的体验。

若不是的夏天,若不是下雨,没有第一句“卧槽”我想你应该把我当个温润如玉的女孩看了。

夏日总是这么撩人,这么燥热的天,有冰淇淋,这么无聊的下午,有让人大笑的歌声,这么快速的一天,有这么慢的相遇。

我所期待的夏天是啤酒,星空,凉风,草地,还有你的微笑。

最美好的是夜晚,一片星空,一片静谧。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情怀,可以去野外体验夏日星空的美丽。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坐着聊聊天。”耳机里放着《好久不见》窗外快要下雨了,店里人来人往,好吧我确定你不会出现。我坐在一个吧台的角落,背后是他们忙碌的动作,这里都是过来享受慢节奏的人,点上一杯咖啡,拿一本书,一个人或是两个人坐在一个位置上,夏日如此甚好。

我走出去,便开始下雨了,夏天,就是这么奇妙的,撩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