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把你当蓝颜知己三

3,我把你当蓝颜知己二


白思念正想着给白穆回个电话,白穆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念念,你怎么还没来啊?”白穆紧张地问。

“刚刚走错了方向”白思念回答到,“我马上就到了”。

白思念远远地看见一个人影站在学院道路那一排树下,低着头在说着什么,耳朵里传来白穆的声音,“你还是慢点走吧,下雨了别摔倒了。”

白思念笑了笑,“知道啦。”她挂了电话加快脚步小跑过去,果然是白穆。

“白穆。”近了一些白思念就朝树下的人叫到。

那人朝她看过来,也赶紧跑了过来。

“对不起啊,害你等了那么久”白思念抱歉地看着白穆,“早知道就该拒绝你了,明天给的话就不会走错方向了”白思念懊恼地说。

白穆无所谓地笑了笑,“没事儿,才两个小时呢,反正我打着伞,也不会淋到”

白思念惊讶地看着白穆,“你那么早就过来了啊?”然后又恨铁不成钢的白了他一眼,“你怎么不去里面等,像个傻子一样一直站在这里?”

“我这不是担心你走过去我看不到嘛”白穆解释到,“万一你从那里走怎么办?”他指了指车库口侧方的小门。

白思念循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惊奇地说:“咦?这里怎么也有一个门?”

白穆无语,“难道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白思念无辜地说。“我才来学校多久啊?不过没想到学院这里还有一个小侧门,我下次要走这个门进去。”白思念觉得那个小门比大门更吸引自己。小门外面有一条瓷砖铺成的小道,左边可以停一排自行车,右边可以供两人并肩行走。路的两边又种了树。想象一下美妙的清晨,和朋友挽手行走在这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路两旁开满花儿的树,就像有人迎接自己一样,美妙极了!

白穆看着白思念朝着门发起了呆,无语地摇了摇头。“念念,再不走雨就要下大了。”白穆打断了白思念的遐想,“我们撑一把伞吧,你那把伞太小了,你的书包都湿了。”

白思念回过神来,看了看白穆的大伞,再看了看雪凌的小伞,突然想起了窦菁刚才的话“不会是喜欢你的人吧”。她赶紧摇了摇头。

“怎么了?”白穆看着摇头的白思念,“我是怕你淋湿,要是生病了就不好了。”

“没事的,反正淋湿的是书包”白思念无所谓地回答,“你要给我什么礼物啊?”白思念看了看白穆空荡荡的双手疑惑地问。

白穆神秘地一笑,“你跟我去一个地方就知道了。”

“啊?还要去其他地方啊?”白思念不开心地垮下脸来。

“不远,就在你们宿舍附近。”白穆生怕白思念拒绝,“你放心吧,和我在一起不会让你迷路的。”白穆知道白思念因为那天的事肯定是有心理阴影了。

白思念看着白穆真诚而期待的小眼神,只好点了点头。

白思念和白穆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向着白穆说的那个宿舍附近的杏园篮球场方向前进。

雨突然大了起来,雪凌的袖珍单人伞在并不温柔的晚风的吹呼下斜来斜去。白思念正打算骂骂这风不识抬举,白穆却突然夺下她的伞,把她拉到了自己的伞下。

白思念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坏了,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白穆。

白穆的脸红了红,“我看你都淋湿了”,他单手收了雪凌的袖珍小伞塞到白思念手里,“你看,还是我的伞大”他干笑了两声,“这样就不会淋湿了嘛。”

白思念低下头,哦了一声,二人不再说话,向前走去。夜晚的校园格外安静,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美食苑那边今天都很少人,偶尔见到一两对情侣,撑着同一把伞搂抱着奔走在雨幕中。白思念突然觉得很尴尬。虽然她一直把白穆当做弟弟,可是白穆却从来没有承认过,他跟着小茜一起叫自己念念,白思念即使听着很刺耳也没有什么用。记得有一次周末一起吃饭时,白思念笑着说“白穆你叫我姐姐听听”,结果白穆很不高兴地瞥了她一眼,“那你咋不叫我一声哥哥听听啊”。白思念无语“因为我比你大啊,谁让你比我小,比我小就得叫姐姐”白思念振振有词地说。“那你看你像个姐姐吗?”白穆白了她一眼,“我觉得你还是适合做妹妹,我这个哥哥会好好照顾你的,绝对不会让你迷路什么的”白思念就这样被戳中了痛点,作为一个路痴,她在大一这上半年都不知道迷路几次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好像确实白穆照顾自己比较多,但是白思念是绝不会叫他哥哥的。于是就造成了现在的状况,白思念把白穆当弟弟但总觉得弟弟想篡位。

走到桂苑那边时,白思念遇到了同班的一位同学,正在想这下肯定要被误会了,还在纠结要不要打招呼呢,结果眼睁睁地看着同班同学视若无睹地从自己面前走过去了。

白思念讪讪地放下举到一半的手。

“怎么你认识刚刚那个人?”白穆好奇问。

“我们班同班同学”白思念无奈地叹息,“她好像压根儿不认识我。”

“这不挺正常嘛,刚上大一,那么多同学,平时交流又不多,不认识很正常的。我现在也还没有认完我们班同学呢。”白穆边走边说。

白思念点了点头,觉得是这么回事儿。

“白穆,还有多远啊?”白思念望了望自己住的初阳公寓,“你不是说在我住的地方附近吗?”

“马上就到了。”白穆笑着看着她,“放心吧,不会迷路的,我等会儿送你回来。”

“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白思念的眉头皱了皱,“还要去球场。我难道拿不动吗?”

白穆哈哈地笑出来了声,“拿得动拿得动。”

“那你刚刚干嘛不直接带过来啊?”白思念无语道,“现在还要走这么多路,又在下雨。”

“刚刚忘了嘛。”

“唉,金华的雨可真多,比四川还多。你说小盆地的雨怎么比大盆地还多呢?”白思念看着伞边滴落的雨线,“我都丢了两把伞了。”

白穆笑了笑,“可能因为小盆地太小了,雨神规定的雨不好一次性下完,所以就分天下了。”

白思念愕然,这样也可以?

“到了。”白穆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球场。

白思念朝着白穆指的方向看去,露天的一个排球场呈现在眼前,可能因为最近下的雨真的太多了,隔离的网格壁被洗得发亮,绿莹莹地看起来竟让人心情舒畅起来。

“我们进去吧。”白穆看了下手机,似乎有点紧张。

“你不是说是篮球场吗?”白思念疑惑地问。

“篮球场在那边”白穆指了指邻边的球场,“你不是不想走了吗,所以就改在排球场了。”

“这里我好像来过”白思念在记忆里搜寻着。

白穆轻轻地戳了戳她的头,“上次你买了二手自行车就是在这里让我帮你验货的啊。”

“啊,对!”白思念恍然大悟,“结果自行车开不起来,我以为是轮胎坏了,正打算推回去还给学姐,结果你看了看轮胎说是没气了。”

“嗯,记忆力还不错”白穆赞许地点了点头,收了伞。

白思念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雨已经停了。球场的地面虽然没有积水,但潮湿的塑胶地在昏黄的路灯的照射下,轮廓分明地把白思念和白穆的影子印在地上,白穆看着白思念,白思念看着地上的影子,这看起来如此平和温馨的画面却不知为何让白思念突然慌张起来。

窦菁的话又不合时宜地在耳边回响起来,“不会是喜欢你的人吧”。


那个巧嘴鹦哥,请你闭住口舌,柳林的画眉阿姐,要唱一曲动听的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我把你当蓝颜知己三 白思念抬起头看到白穆左半边肩膀处的衣服都湿了,她想肯定是刚刚过来的时候共撑一把伞打湿的。白...
    晓轻风阅读 454评论 0 0
  • 2,我把你当蓝颜知己 走出学院时,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 “啊!”窦菁看着天惊叫,“我忘记带伞啦。” 上官雪凌看了...
    晓轻风阅读 438评论 0 1
  • 十七岁,十八岁,十九岁,二十岁。最勇敢的年纪里,我都没勇气对你说出喜欢,以后,怕是没有机会了吧。
    1997安笙阅读 426评论 0 1
  • 在《欢乐颂》五美中,最让人同情的应该就是樊胜美了,但是她也有可能是最让人厌恶的了。在职场上,可以说是职场“万金油”...
    语见生活阅读 4,838评论 1 0
  • 我们这代人困在物质享受中,求名求利中,要健康,要营养,这个维他命,那个维我命,这个营养那个不营养。。。搞得太讲究,...
    进步进步再进步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