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节看肖奈爸妈是怎样培养出一个“大神”儿子的

《微微一笑很倾城》一播出,有人就喊着大学欠了我们一个肖奈。我私心觉得,99.9%的人是遇不到肖奈这样的人物了,因为肖奈大概是人群中的0.01%吧。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可以怀着另一种期待,因为,我们还可能会培养出一个“肖奈”来啊。跟着肖奈的爸妈学习,说不定未来我们也能成为“肖奈”的父母。肖奈如此受欢迎,除了他颜值超高之外(这个得看大家自身的基因了),更重要的是他才华过人,自信淡定,儒雅从容。他的室友喜欢他有情有义,孟逸然说除了他的外貌和光环,她更喜欢他的为人。所有喜欢肖奈的人,几乎都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首先,区别于以往的偶像剧,肖奈并不是一个富二代,狂放不羁,炫酷拽屌(比如F4?)他的家庭是真正的书香门第,爸妈都是学校里的教授,一个考古,一个历史,所以显而易见,肖奈的教养非常好。他几乎永远穿干净而得体的衬衫,发型一丝不苟,却毫不夸张(以往某些偶像剧中富二代发胶就要喷掉半瓶的感觉),在寝室里是唯一一个没有臭袜子的男生,这跟他爸妈儒雅温婉的形象如出一辙。

永远干净清新

再观察他跟别人说话,也永远是温柔的,浅笑的,就算是他不认识的人,他也从不粗鲁地回绝。在学校里出现的时候各种被拍,既不会受宠若惊,也不恼羞成怒,就那样淡然安静,平和从容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跟亲近的人说话虽然有点傲气,但是更多的时候都带着点小幽默和顽皮。即使对孟逸然并无好感,但是依旧会在宴会上帮助她。那么这样的他是如何养成的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肖奈爸妈的表现。有一场,是父子两个下棋,从家里略为复古的布置看得出,他爸妈就是爱好艺术,爱好自己的专业的高知识份子,也非常注重内涵,所以肖奈会弹古筝和下围棋就真的一点都不奇怪了,他爸妈会选择这样两个爱好去培养他也完全顺理成章,弹古筝,下围棋都需要非常平和的心态,所以我们看到的肖奈永远是一副温和从容的样子,遇到再紧急的情况也都可以保持冷静的状态。肖奈说话有时候也会带着浓重的文学气息,比如游戏公司的人邀请他,他会回复说:“固所愿也,不敢请耳。”这都与他爸妈的学识和涵养是分不开的。所以想要培养一个谦谦君子,我们本身需要有足够丰富的学识和涵养。这么看来,就算是为了孩子,我们也得多读书啊。以身作则,是给孩子最好的榜样,家庭的浸润是比学校教育更有利的武器。

家里是古色古香的布置

第二,从不多的几场戏可以看出,肖奈的爸妈恩爱和睦,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孩子通常都自信,快乐。肖奈虽然有时候略有高冷,但是他的内心从来坦荡,对亲近的人持有百分百的信心,相信室友不会背叛,相信女友不会做对不起他的事情。所以想要你的孩子快乐而且自信,请用心经营你们的夫妻关系。

他爸妈互相调侃又很有爱

第三,肖奈的爸妈很开明,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肖奈爸妈一个搞考古,一个搞历史,但是他们并没有给儿子设定一条人生路线。相反,他们非常尊重儿子,肖奈喜欢搞计算机,做游戏,在很多家长看来,简直是不务正业,但是肖奈的解释让他爸一下就接受了,没有强加自己的思想给过肖奈。所以,这样出色的肖奈来自于他做的始终是自己擅长并且喜欢的事情,而且能够得到家人的全部支持。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家长实在少之又少,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和天赋,而不是强行将自己的想法加入孩子的人生,这一点很难,但是也是必要条件之一。

他爸爸表示支持他的事业

第四,从肖奈的爸爸上课的那一段,我们看得出他爸的情商很高,而且非常幽默。他明知道很多来上课的人都是冲着肖奈来的,但是他并没有戳穿,反而用考察的方式来考量大家。而且一句“本教授年轻的时候也很帅”让整个人都那样生动起来了,这样的肖教授,想不让人爱都不行。高情商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如沐春风,小幽默则令整个人都熠然生色起来。肖奈的高情商和小幽默从肖教授那里就可见一斑。

幽默可爱的教授 

第五,肖奈车祸的那一段,他爸妈虽然很担心,但是始终是保持一个适度的感觉,没有大惊小怪,一惊一乍的感觉。于半珊说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才让肖奈受伤的,结果肖奈爸爸立刻就说孩子,别想太多了,这个事情谁也料不到。这样的体贴地去照顾一个已经非常自责的孩子的感受,也足以见得他爸爸的教养。而肖奈几个室友可以毫不顾忌地在他爸妈这样学校的教授面前讨论“三嫂”的事情,也足以看得出爸妈的开明不迂腐。(如果是很迂腐的家长,讲这种话绝对会避忌)。

听到这样的话,于半珊心里一定很温暖

第六,肖奈和贝微微在车上,贝微微接到肖奈妈妈的电话,然后立刻开扩音给了肖奈。结果我们就在电话里听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妈妈形象。她告诉儿子不要欺负人家,不过如果欺负了要记得负责任。就这样两句话,一下就让人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也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开明,有责任感,可爱的妈妈形象。在肖奈告诉她他手机开了扩音之后,电话那端突然就沉默了一阵,我能想象得到肖奈妈妈尴尬又有趣的表情。

他妈妈也很可爱啊

我始终觉得,光有颜值没有才华,很快便会让人认定是一个空架子。若是有才而无品性,则更加会让人心生厌烦。纵然没有肖奈的高颜值和高智商,但是如果能够像肖奈的爸妈这样培养孩子,即使不是大神,相信你的孩子也必定人见人爱。

文:金芽儿,转载请要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44评论 0 1
  • 2017年1月13日晚发布:*ST昆机关于沈机集团转让昆机股权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其中提到 查看原图 2012年末沈...
    心学投资阅读 213评论 0 0
  • 什么是稳定?就是20岁时,你可以无障碍地跳槽,拥有美好的爱情,收入低点也无所畏惧; 什么是稳定?就是40岁时,你不...
    朗月微光阅读 919评论 0 68
  • 2017年6月18号 天气 晴 特种兵训练第二阶段的引流系统,关于引粉,昨晚的培训课程1、主动出击加别人,可以利...
    春春坚持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