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第一次读到就震撼的句子?

1、穷人是小心翼翼地大方,有钱人是大大方方地小气。

——论如何判断一个人是真有钱还是装有钱

2、枕头要常晒,因为里面装满了心酸的泪和发霉的梦。

——一切终将随风而逝

3、人活得累,一是太认真,二是太想要。

——凡是你想控制的,其实都控制了你

4、少壮不努力,老大转锦鲤。

——转发锦鲤成为当代青年的一种日常迷信

5、你点的不是菜,而是情商。

——吃饭人数在两人以上的饭局,就是一种社会性活动。

6、过去没开发的荒山野岭只能叫做穷乡僻壤,

现在没有污染的穷乡僻壤被称为“世外桃源”。

——时代的错位

7、“你知道人类最大的武器是什么吗?”

“是豁出去的决心。”

——伊坂幸太郎《金色梦乡》

8、死亡不是终点,被遗忘才是。

——电影《寻梦环游记》告诉我们死亡

9、我想你一定很忙,

所以你只要看前三个字就好了。

——一句可以温暖很多人的情话

10、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面子”重要,“里子”更重要

11、人对时间的感觉,或多或少都呈现某种生命的状态。

——上班的人往往以上班、下班为时间概念,妻子通常以丈夫回家为时间概念,旅行者通常以小时为时间概念,如果身处陌生环境,身边坐着一个陌生又讨人厌的人,会以秒为时间概念。

12、没有爽快的答应,就是拒绝。

——成人交际礼仪

13、在最将就的条件下,以最不将就的方式活着。

——所谓“佛系青年”“佛系人生”,一言以蔽之不过如此。

14、良心无愧,身体无病,胸中无累,肩上无债。

——理想的生活状态

15、遵从你内心的热情,多和朋友一起,学会失败,接受自己成为自然的人,简化生活,有规律的锻炼,睡眠,慷慨,勇敢,表达感激。

——十条幸福的标准

16、书,买了等于读过;健身,办了卡等于练过;网络公开课,付了费等于学过;唯有吃的,买了一定吃完。

——只有在吃上,我们不自欺

17、人生就这样穿越纷繁最后又重归简约,还原成一种朴素却又高级的纯粹。

——于丹《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18、阅历这种东西,杀掉了幼稚,也误伤了纯真。

——成长的代价

19、明天不用上班比今天不用

上班的感觉好多了。

——预期更能带来幸福感

20、生命是一次单程旅行,很多东西和衰老一样,注定无法逆转。与其过分神伤于过往忧虑未来,不如乐观地面对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告诉自己:目前还不错!

——网络

21、没有所谓玩笑,所有玩笑都有认真的成分。

——弗洛伊德

23、效率高的人都是相似的,效率低的人各有各的低法。

——将托尔斯泰的名言改编,似乎可以得到各种各样的生活“真谛”

24、家有一心,有钱买金;家有二心,无钱买针!

——明代学者徐渭

25、人生两境界:一个知道,一个知足。

——知道,让人活得明白;知足,让人活得平淡

26、“算了吧”是婚姻最好的算法。

——马云在近日的阿里集体婚礼上表示,婚姻是根本算不清楚的。

27、你喂员工吃草,却指望他们有狼性?

——那些叫嚣狼性的人,无非是想“空手套白狼”,但他们忽略了另一个俗语:“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28、所谓成熟,就是明明该哭该闹,却不言不语地微笑。

——《深夜食堂》

29、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心态积极向上,行动宛如废物的“积极废人”

30、打工就像喝粥,吃不饱又饿不死,关键还得慢慢熬。

——熬了这么长时间,结果一口就喝完了

31、理想的生活是,不被上一秒牵挂,不为下一秒担忧。

——什么是活在当下

32、你要化过很多次浓妆,才会欣赏素颜的清新;你要穿很久的高跟鞋,才会想念穿帆布鞋的青春。你要错过很多人,才会在某一刻一把抓住对的那一个。

——见得多了,就知道怎么选了

33、成熟的人才有秘密,不成熟的人会天天把心挂在嘴上。

——知无不言,不一定都是率真,还可能因为情商不够。能把嘴边的话咽下去,也是一种练达。

34、量小随意,客各尽欢,宽并济,各适其意,勿强所难

——清人张晋寿所著《酒德》,放在今天依然值得借鉴

35、从前,喝酒、唱歌,那叫档次:现在,做家务、陪家人,那叫靠谱。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地位,能把重心放在靠谱上,才叫责任。

——成长,就是找到最恰当的生活方式

36、比起最后胜利的人,离开的那个才是真正的赢家。

——在热播剧《延禧攻略》里,皇后临死前,最大的愿望就是魏璎瓔珞可以出宫;在现实职场里,真正的赢家也许是那些不在乎输赢、内心自由的人

37、电子书的阅读体验再好,也无法让你体会在下一页翻出百元大钞的惊喜。

——科技总有所不能

38、理想是花前月下,现实是花下月钱。

——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很残酷

39、两个人有多大不同,看购物网站的首页推送就知道了

——你买的东西出卖了你

40、你以为我刀枪不入,我以为你百毒不侵。

——语出徐志摩《寂寞人心》。我们都自以为是,然后相互猜疑,接着误会,其实现代人缺少的只是一点点坦诚

41、爱了不该爱的人,心中满是伤痕;犯了不该犯的错,心中满是悔恨;尝尽了生活的苦,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当代青年的痛苦大概可分为四类

42、在中国,有一种游戏叫吃鸡”,有一种穷困叫“吃土”,有一种围观叫“吃瓜”,有一种待客之道叫“吃好喝好”,有一种狂妄不羁叫“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

——中国人爱吃,还擅长在“吃”中悟出哲理

43、断弦琴筝、留香锦褥,梧桐滴雨、芭蕉声碎,画栏生愁、曲屏传恨,雁归人不归、春来人不来,飞鸿不传信、杜鹃空啼血。

——宋词中比喻“愁”的意象。如今,在网络上,我们却只会说“愁skr人”

44、镜不能自照,衡不能自权,剑不能自击。

—张潮《幽梦影》里的这句话,诠释了何为“当局者迷

45、最好的生活,莫过于兜里有钱、身边有人、心里有光。

——能修得一颗平常心,就可平安喜乐地过一生

46、和有资源的人合作,和没退路的人共事

——合作的本质是交易所以需要资源,讲究公平;合伙的本质是风险共担,讲究的是放心

47、金钱并不会让人进步,梦想才会。

——朱德庸

48、主动加你为好友的陌生女性,不是你老婆就是微商。

——人生最好别幻想

49、男人没有一个寿终正寝的打火机,正如女人没有一支真正用完的口红。

——男人的打火机,女人的口红

50、爱情的本质是冲动,婚姻的本质是习惯,生命的本质是孤独。

——你可以仰视爱人的完美,但也无须将自己放低到渺小的地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穷人是小心翼翼地大方,有钱人是大大方方地小气。 ——论如何判断一个人是真有钱还是装有钱 2、枕头要常晒,因为里...
    爱写作的文艺宝宝阅读 404评论 0 1
  • —1— 闺蜜老十半夜约我喝酒,原因是分手了,也不算是分手吧,毕竟除了我和另一个闺蜜,别人都以为她是单身。 关于为什...
    焦小桃阅读 231评论 0 1
  • 登山观海闻涛声,风雨人生多磨难。仰望苍月长长叹,匆匆岁月两茫茫
    一切美好阅读 364评论 2 18
  • 曾经一直觉得长大是接触更多新的事物和人 但在路上,遇到了很多痛苦 每一段痛苦经历之后,就会收获一份豁达 渐渐的,不...
    RAINBOWS515阅读 84评论 0 0
  • 什么是情绪勒索? 施加勒索的人通过打压对方的自我价值感,增强对方的罪恶感,以及摧毁对方的安全感来把情绪勒索的循环牢...
    那年我们正值青春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