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火星男和平共处。

在我们周围有两种男人,一种是地球男,一种是火星男。

地球男在此不多做解释,就以正常的思路与之交往便可。

火星男么,呵呵,降落的时候看错的地方,脑子先着地。

他们外表与地球人并无异样,但是脑电波跟咱们不是一个频率,以大水瓶为首在这地球上横行霸道。

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每个节日或纪念日要送礼物。

不明白为啥自己温柔贤惠的老婆在前一秒还阳光灿烂下一秒就突然狂风暴雨。

不明白自己明明一直在看孩子而还被抱怨不看孩子。

不明白自己为啥往电脑前一坐老婆就立马变身愤怒的小鸟。

明明自己觉得自己还委屈,还要受到老婆的指责。

与火星男打交道,必须要剑走偏锋,不走寻常路。

>>>

首先,作为一个正常的地球女,要先摆平自己的心态。

火星男说白了,就是关注的点跟正常人不一样。

举个喜闻乐见的栗子:一个辛苦的母亲在和熊孩子斗智斗勇,而火星男父亲在电脑边打游戏。

愤怒的母亲会指责丈夫都三十多当爹的人了就知道打游戏,怎么就长不大?

而火星男父亲则委屈的认为自己以前本来能成日成宿的打游戏,现在都没时间打游戏了,已经这么可怜了为啥还说我?

呵呵,这等于是说:一斤猪肉20元一斤牛肉30元,我买2斤猪肉3斤牛肉你的电子秤是什么品牌?

所以,如果就这件事吵架,永远吵不出个结果,还顺带气炸了肺。

火星男并不是不体谅妻子,只是他们真的不知道如何用我们想像的方式来做。

火星男和地球女纠结的点不一样,所以只会越吵越不过瘾。

你生气的是你辛辛苦苦做好了饭他不但没夸赞反而说饭有点咸了淡了。

而他不解的是饭明明有点咸了我只不过出了实话为啥错的还是我?

火星男过于理性,凡事只讲究对还是错。

有时候我们希望他改变,但是,他并不觉得自己有错。

事实上,人家确实也没错,这就是人家本来的样子。

>>>

敲黑板,划重点了。

如何与火星男和平共处还能保存自己的心肝脾肺肾不被气炸?

1、火星男不解风情并不是他故意的,而是他就是这样的一种人。你非要让他从此改头换面换一个新性格也是不现实的,而且强扭的瓜不甜,你硬要别人改变,不如改变自己带动让其自发的想要改变。

2、没事不要跟火星男吵架,如果只是单纯为了出气,而不是为了吵出个你对我错,那可以吼两嗓子。如果妄图让火星男通过吵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变成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新好男人,洗洗睡吧。

3、因为人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在寻求平衡,心理不平衡就会找地方发泄,跟人吵架也是发泄的方式之一。但现在跟火星男吵架不但达不到发泄的效果,反而更窝火,所以明知道吵架时争论的点不在一个空间里,说明吵架这条路是走不通的,果断放弃吵架。

4、明知道火星男不会搞节日惊喜什么的那一套,平时就自己想买什么就买给自己,或者直接告诉火星男自己想要什么请给予充足的资金支持。毕竟只有我心里痛快了我才能用美的眼光看世界,才能温柔的对待你们。

5、与其于火星男撕扯谁多看了会孩子谁少看了会孩子,我不能出去玩你也必须在家守着我,不如规划出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我们都有自己的自由时间,你可以尽情的打游戏,打球会友打牌,我也可以每周抽出一个下午做个spa,看场电影,来个聚餐。只有心里平衡了才不会找事,一切找事都是因为心理不平衡。所以,看孩子不是女人的专利 ,无论孩子多么黏人,每周给自己放哪怕半天的假,孩子甩给父亲或者父母,让自己一周的压力释放一下。自然就不会觉得火星男处处不顺眼了。

6、永远记得修炼自己的心态,我除了改变自己,我没有任何权利要求别人改变。但事实上是,你改变了自己,世界会随你而变。任何强迫的改变都不如发自内心的改变。你想让蝴蝶飞来,只需要让自己盛开。

>>>

任何两个人没有性格不合这一说,再性格迥异的两个人,也能找到一个适合的相处方式。

正如看起来相差再大的两块石头,中间都会有个平衡点能让它们在天平上平衡。

与其抱怨对方,不如改变自己的心态。看似自己吃亏,久而久之会收获的更多!

永远要记住,心 平 气 和。

凡事不要死磕,走投无路就换条路走。

我们永远不会轻易的狗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