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老太太

昨天我去朋友家帮她看着家政打扫卫生,老小区上下楼都是老年人,我和家政人员刚进去说了要打扫的部分,楼上的阿姨就探出头看,在家政打扫的过程中,我拿个塑料袋坐在楼梯上,楼梯是水泥地,在这期间,楼上的阿姨,是朋友回来了吗?怎么又有人进入她家里了。我说:朋友还在医院没有回来,是我有她家的钥匙,进来收拾一下房间。

 楼上的阿姨一直在观察屋子里打扫的情况,还问了我的名字,而且还不停地进出房间,看看有什么不要的东西捡了可以当废品卖,我当时的心里是有点反感的,觉得这个阿姨也太是非了,还有就是感觉她走路不是很稳,万一被家政人员碰到摔了怎么办? 楼梯太陡了,看着她上上下下的,我内心多少是很担忧,想着这要摔了,会不会惹上麻烦。

所以我便对着阿姨说,阿姨您先等等我,我们这边还在收拾,有能用的,我们直接给您,您这样来来回回的跑还是有点危险,楼上的阿姨看我这么说,有点挂不住就下楼了。 跟楼下的阿姨聊天,说了我是朋友的朋友,我的姓名,还有就是家政大叔跟另一个阿姨的事情,另一个阿姨我并没有看到,只是大叔用来搬运垃圾的纸箱,被那个阿姨从手中抢走了。

楼上的阿姨也很生气,还与那个阿姨争吵了一下。 上来后,就跟我说起那个阿姨的问题,以及之前她从别人手中抢酒瓶子 的事情,我出于礼貌笑着听了听,她们还在下面聊天,我依旧坐在楼梯上看书,阿姨一会儿上来了,再一次问我需不需要凳子,她给我拿一个,我还拒绝了一下。

阿姨还是给我拿了一个,并用眼色告诉我,我应该坐在门口,看着家政的大叔他们干活,看着阿姨这么的热心,我便听从了建议。 她是准备出门去买面条给家人做凉面的,看着收废品的人来了,上来拿废品卖的。

在这期间, 还在问我渴不渴,她有矿泉水要给我拿,我说不用了,我自己也有买水,我看着阿姨上上下下 得搬她的废品,先是纸箱子,过来是塑料瓶,都规制得整整齐齐的,阿姨还说,自己是财迷,自己有退休金的,有点废品就要卖掉,要不儿子来了会不高兴。

 我说:财迷很好啊,我也是财迷,阿姨还跟我说,要早点攒钱,她们以前工资低,40多块钱拿了很多年,我笑了笑。我看她已经上下两趟了,就开口问阿姨,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帮她把啤酒瓶拿了下去等着收废品的来收,下去的时候,看到收废品的大姐,再收另一个老太太的废品。

不一会儿,收废品的大姐来了,看着她熟练地将一些物品拿出来,阿姨就将这些被拿出来的物品直接放在车上,只听到6块钱,其他就没在注意,我还是坐在门口看着书,不时看一看屋内打扫的情况。 差不多感觉半个小时左右吧,阿姨回来了,一上楼就跟我说,你跟我上来,我给你洗桃子吃,还问我有没有水,要不给我拿一瓶水,我说谢谢阿姨,不用了。

阿姨还说,朋友不在,她们是邻居,应该的。 我感觉自己有一刻是被阿姨给深深的感动了,我的内心也是从刚开始有点抵触阿姨太过热情的关心,觉得阿姨她们是挺是非,太关注了,还有就是她们捡废品这件事,都是多少有点不屑的。

到最后,被这个阿姨的关心,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听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内容,还有阿姨的细小 的举动,给深深的感动了。 让我反思了自己的一些言行,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是很无知,那一刻起,我对阿姨的感觉变了,我觉得她是很可爱,内心对于她的关心也是很感谢的,我想这就是我们这个社会始终觉得有温度,很温暖的原因。

我想生活中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还是很多,打扫完了要回去的时候,楼上楼下的阿姨都在楼下乘凉,楼上的阿姨问我骑没骑车,是怎么来的,让我早点回去休息,我说我出去骑共享单车回家,跟两个阿姨说了再见。 以目前来说,我觉得这篇文章还是没有表达我想要表达出来的,已经接近了,我的水平只能先写到这,昨天下午是美好的下午,我不仅仅阅读了一本书,还有就是在与阿姨交流的一下午中,我似乎体会到了我们中国老太太们可爱有爱的一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太太教育我最多的就是好好读书,只有那样才能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从小学到初中,高中都是这样。有时我一度嫌弃这个老太...
    ___神经质阅读 517评论 3 3
  • 突然,她就驾到了,又是突然地,她就走了!这个可爱的老太太就是我的母上大人,家里的太后娘娘。周二晚上我们看完电影回家...
    Sarah与书阅读 284评论 2 3
  • 大学还没有毕业,叔叔就叫我要不毕业了去深圳发展吧。深圳对我诱惑具体有多大,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好想去沿海的...
    lovingRose阅读 385评论 0 0
  • 早上来了俩老太太,第一个到小区里过闺女的,她说想闺女了。 这个大娘要买瘦肉,说闺女从小不吃肥肉,她给我一百块钱,全...
    小燕五阅读 1,182评论 20 27
  • 我曾下过乡,以下记录的,都是笃实的农民所讲述的亲身经历: 我有夜眼,不爱使电棒,从年轻到现在六十岁,惯...
    好有爱鑫阅读 1,19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