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三周年纪念日

我刚满20岁,就遇见了R同学。

2014年的春天,那一年我20岁,他24岁,刚刚大一的我还懵懵懂懂的对大学充满了幻想,整颗心又充满了迷茫,不知道这一条路该怎么走,高四的压抑也还没有完全消散,而就在这个时候,我遇见了R同学。

第一眼见到这个胖胖的圆脸师兄,我就觉得莫名的亲切,我猜那就是所谓的“眼缘”吧,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告诉我我俩长得有多像,我才知道那种亲切感来源于像我自己。R同学其实是很腼腆的,见到不熟悉的女生不太好意思说话,刚开始的接触他都话很少,只是喜欢看着我,奇怪的是我们俩居然不尴尬。他笨拙的喜欢我,耐心的等待我对他犹豫的抗拒渐渐的过去。我其实是个慢热的人,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他捂热了。

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把咸鸭蛋的整颗蛋黄都挖给我,吃西瓜的时候永远先把西瓜尖用勺子挖下来喂到我嘴里,讲百度来的冷笑话给我听,在过马路的时候牵我的袖子,似乎有他在的时候,我找回了当初的容易开心的自己。真难想象这个腼腆的男生在表白的时候居然强吻了我,气得我暴走了半个校园才平静下来,自知犯错的R同学默默的跟在我后面道歉,他每次不知所措的笨拙的样子都让我特别心疼,走到长椅边坐下来后我看着他,告诉他我愿意做他的女朋友。这个傻子又兴奋的亲了我,糊了我一脸口水。

就这样,我恋爱了。

那一天是2014年5月31日。

和所有的小情侣一样,一开始的磨合期都特别别扭,但好在他脾气好,而我又有着小绵羊的隐藏属性,都愿意去包容对方,也愿意做出让步。看了很多鸡汤文的我一直相信两个人一开始就像土豆和番茄,不是一个类别,但相爱之后愿意为了对方去改变,最后会成为薯条和番茄酱的完美组合。我看,我们大概做到了这一点。

即使我们有那么多不一样,一个学化学的理科男生,和一个学中文的文科女生,看似两个星球的人,居然也能幸福的在一起这么久。我想他做饭好吃,而我是一个吃货是一个重要原因,他买了一个小锅,在宿舍里给我煮好吃的,有机会还会去日租房给我做大餐,有他在的日子,我只能做他的扒蒜小妹,即使做饭之前吵了架,也要没脾气的吃完饭再凶他。他记得所有我爱吃的东西,牛肉炖土豆,豆角炖排骨,羊肉炖酸菜,红烧肉,蒜薹炒肉,鸡蛋羹,炸酱面……每次吃到了R同学做的饭,我都会像一个吃饱了的小猫摸着肚子傻乐,觉得自己有可能会嫁给自己认识的做饭最好吃的人就觉得幸运。他居然也会学着给我写诗,给我买花,陪我逛他进去就头大的文具店和书店,陪我去陶艺馆努力的摔泥巴,听想打瞌睡的音乐会,去电影院看我喜欢的动画片,他的迁就我都看的到。这个世界上本来也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迁就你,愿意陪伴你,就是一种幸福了吧。

有了赵锐同学,我就不再是孤单的。

从前那些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逛超市的日子,都有了他的陪伴,他对我就像老父亲对女儿一样,期末考试前的预习周他每天都要接送我去图书馆,在我进门之前给我读一遍门口的标语鼓励我好好学习;在我上满课的时候,提前买好饭在寝室楼下等我,怕我因为食堂人多排队时间长吃不好饭午觉时间不够;每一次考试都把我送到考场,即使是去市里别的学校考教师资格证笔试要在外面等一天也陪着我,给我加油;在我每次想放弃不开心的时候鼓励我、安慰我,让我撒气,哄我开心……大学四年,每一段我经历的,他都陪着我一同经历。

刚认识他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不太爱说话的R同学在熟悉之后就像个碎嘴老太太,每天围在我身边碎碎念,嘱咐这个嘱咐那个,我把我对我妈的左耳进右耳冒的功力都用在了赵锐同学身上,感觉自己多了个妈。处女座的龟毛,在他身上一展无遗,我被叨叨烦了就瞪他一眼让他消停,其余的时候都坐乖宝宝听他碎碎念也不觉得无聊。

他给了我最多的安全感,因为是他,我才能放心的哭,大胆的笑,所有的情绪都能向他倾诉,所有的委屈都能让他安慰,他让我能做我自己,不需要掩饰,因为我知道他都会在,即使是生他的气头也不回的走了,也知道他就紧紧的跟在我身后不会离开。

因为是他,我们都愿意为了彼此去做更好的自己。

幸福的情侣都会一起变胖,我俩也不意外,在一起两年我胖了20斤,他也胖了20斤,即使彼此都不嫌弃,我也忍不了自己的体重了,而他为了夏天去见史老师也开始了减肥,2016年我俩开始一起减肥,隔一天去一次健身房运动两小时,食量也严格控制,两个人天天啃煮玉米烤地瓜,就这样坚持了半年,我瘦回到了120,他居然瘦到了140,月半组合单飞了,只剩我自己孤独的胖了。摸着R同学日渐明显,如今已经像搓衣板的腹肌,觉得这个男人太狠心了。

保研复试的时候,接到了外校的复试通知,我问他我要不要去,他让我自己决定,可我看得出他的舍不得,委屈的碎碎念其实这个学校和咱们学校差不多没必要跑那么远,你去了那么远的地方谁照顾你啊,再过两年我就工作了,你在我不熟悉的地方我不放心,我就在旁边偷笑,打开录音问他,你说你是舍不得我想多和我在一个地方一年,我就不去那里了复试了,他叹了口气说了。其实我也舍不得他啊,继续在母校读书,也没什么不好,起码能多陪他一年。

如今,我也要毕业了,或许因为还在母校读研,暂时还没有什么离情别绪,他也还有一年才毕业,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的,不过有他在,就好。

抓住现世的安稳幸福,期待未来的岁月静好。希望我的未来,有你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萧彤恋了三年的爱,沒做过,今晚她约我在城北那间牛排餐厅烛光晚餐。萧彤是服装设计系三年级的学生会会长。我知道她家...
    蔡不帅阅读 1,297评论 3 5
  • 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我真的是一个特别重感情的人,可是,同时我也是一个爱计较的人。 我所定义的好朋友特简单,直白点说...
    行小妹NOw阅读 384评论 1 1
  • Docker入门教程 Docker组成 1.docker服务端,docker服务端是一个服务进程,管理着所有的容器...
    观星阅读 1,392评论 1 0
  • 牵挂你时的心情 就像是 圣诞公公的小鹿 闯进了心里 ▽ 亲爱的,节日快乐。 写这篇文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圣诞节,到...
    道三的礼阅读 2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