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金风玉露

    清澈见底的绮罗河,潺潺的流水,微风拂过树叶,蝉鸣、蛙叫,按常理我下句应该这样写——它们拼贴出一曲绚烂的夏日乐章。

    不这样写。

    因为画面中有两个人,这一切更像是他们二人的BGM。

    苏水伊:“你不是那个人”。

    阮风:“你失望”?

    苏水伊:“没有想这个问题,当前我考虑的是你为何要冒充那个人,莫非有不轨企图”。

    阮风浅笑道:“我不确定这算不算不轨企图,实不相瞒,向村民报恩什么的都是其次的,主要是我不想错过一次抱得美人归的机会”。

    苏水伊蹙眉道:“你是个聪明人吗”?

    阮风:“我觉得我是”。

    苏:“好的,我也觉得你是个聪明人。所以你现在去跟乡亲们说清楚,向他们坦白,掀我头巾的人是你的一个朋友,你是冒充他而来”。

    阮风:“可我并没有一个掀你头巾的朋友”。

    苏:无妨,如果我爹他们要去你们村找这个人,你便说他前段时间去省城打工了,已经好久没往家里写信了。

    阮风:“这只是权宜之计吧...”

    苏:“你们村里之前应该有意外死亡的人吧?比如在河里游泳不小心淹死之类的。”

    阮风:“有”

    苏:“其中有没有没来得及注销户口的”?

    阮风:“太多了,村干部对这种事也不是很重视,村民也懒得去弄”。

    苏:“嗯,你找一份已经过世的人的户口(但未注销)给我爹他们看,就说这人便是你的那位朋友。等过几年后,你便跟我爹他们说这人已经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应该是死了,别让你的女儿傻等了”。

    阮风戏谑地说道:“你倒是深谋远虑啊,只是,你爹他们会信吗”?

    苏:他们不信也得信。因为只有我知道那个人的样子,唯一的目击者是马大娘,可她当时离得远,只看见了一个人掀了我的头巾,并没看清楚那人的相貌”。所以我说什么便是什么,我说是谁掀了我头巾,就是谁掀了我头巾。而且,你敢来我们村,我爹他们都认为你是个挺有勇气的年轻人,况且你又是汉族,对于回化并不是很排斥,所以在他们心里,你没必要说谎,因此,你说的话也会让他们觉得比较可信”。

      阮风:“哦、哦,嗯...这样啊”。

      苏:“你同意了”?

      阮风:“还没有想这个问题,当前我考虑的是,太聪明的女人可是会显得不怎么可爱啊~”

      苏水伊不由蹙眉娇嗔状:“你...,

      但转而又冷静下来:“看来我刚刚不该问你是不是个聪明人,应该问你是不是个傻瓜。如果事情败露了,你想过后果吗?何必要趟这潭浑水”?

      阮风:“傻点好啊,人们都喜欢跟傻点儿的人一起玩,跟聪明人相处太累,嘿嘿。

      苏:“......”

      阮风:“而且,或许有一天你会觉得我今天的决定是高瞻远瞩的”。

      苏水伊不屑地摇摇头,转身说道:“但你的不轨企图肯定是泡汤了。我不是什么美人,而且也不会让你抱”。说罢便走了

      阮风笑嘻嘻地喊道:“这你放心,发乎于情止于礼,方是君子所为”。

    苏水伊继续走着,没有回头,心中暗道:“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人,烦死了”。

      然而,她的嘴角挂着微笑,双眼泛着流光,脚步也比平时轻快了许多。

      真正奇怪的是她才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生命的那份美丽 在暗香浮动的波光中 用娓娓动听的歌声 以旁白的形式 叙事 如时光的倒影里 听旖旎如烟般的墨香 以...
    姜彦伟阅读 196评论 1 3
  • 通常在测试过程中会遇到如下两种情况批量创建数据: 1.3000个用户循环创建客户数据,每个用户创建一条客户数据 2...
    御剑逍遥阅读 2,163评论 0 0
  • 你走的第九十八天,还有15天。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我做梦了都是噩梦,都怪洪雨蝶天天吓唬我,没事就从我身后出来吓我一...
    rainll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