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偶式婚姻还要害死多少人?


丧偶式婚姻对于女人来说无疑是让人心痛的。可是,有多少丧偶式婚姻选择离婚?又有多少选择维系?这种婚姻真的会害死人,还需要死多少人,才能减少这种婚姻的存在?


谜秋


又一则因为丧偶式婚姻而导致的一位妈妈死亡三天都无人知晓的新闻,让人心痛。

这则新闻里,38岁的妈妈本身心脏有毛病,已经在吃药了。可是,当她突发心梗的时候,老公居然不知道。

老婆去世三天了,老公也不闻不问。直到邻居看到他家灯一直亮着,破门而入才发现,他老婆已经死了。四岁的孩子在尸体旁边吃着零食。然后通知这个男人,他才知道老婆已经去世了。

想想都非常可怕,一个四岁的孩子跟冰冷的妈妈呆了三天才有人发现。在他小小的心灵里不知会种下何种的种子。

对于那个可怜的妻子,本身心脏早就有问题了,却得不到老公的特别关心。即使人不在身边,随时打电话关心一下,难道不是夫妻之间应该做的吗?

是不爱了吗?只有不爱了,男人才会那么冷漠吧,否则,每天打个电话也应该不为过吧。

在中国,这种老公缺位的现象还是非常多的,尤其是有了小孩以后。很多男人认为孩子就是应该妈妈带,就是应该跟妈妈。

对于家庭,老公的责任就是赚钱养家,而老婆呢,最好是即能赚钱养家,又能家里大事小事全包。然后还认为这就是中国的传统。


谜秋


何洁与郝子铭的婚姻也是丧偶式。

何洁无疑是勇敢的,即使生了两个孩子,还是勇敢的选择了离婚。

女人会为自己心爱的男人付出很多,让男人像个皇帝一样生活无忧。
但是,女人也需要男人付出相当的回应。

而现实中,男人享受着女人的付出,自己却丝毫不付出,还心安理得的认为婚姻中的女人就应该是这样的。

确实,在古代,封建礼教要求女人三从四德。而现在,提倡男女平等,可是家庭里的平等呢?

家务活看起来不多,其实非常琐碎。作为家庭的一份子,如果每一个人都不分担,那么一个人做完所有家务都非常辛苦,更何况还要带孩子。

就算家务请人来做,那么对孩子和家人的陪伴呢?也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付出的。

所有的这些事全都由一个人来面对,那么这个人该有多累?

最重要的是,对于孩子,无论男孩女孩,父母哪一个人的缺失都对孩子性格的成长非常不利。


谜秋


薇姐的婚姻也是丧偶式。

老公外出赚钱养家,回到家十指不沾阳春水,还要薇姐伺候的舒舒服服的。

孩子是薇姐一个人带大。这么多年,薇姐就是孩子老公连轴转。直到孩子大了,离开家了,薇姐终于有时间休息一下。

于是,出去玩,结识新朋友,自娱自乐,日子倒也过的舒坦。

现在在老公或孩子回家的日子,薇姐反而觉得比自己一个人在家还要累。

我们曾经探讨过这个问题,可是,薇姐却说,“男人不都是这样吗?只要他还顾家,还拿钱回来,其他都不重要。以前也吵闹过,可是,日子还要过下去。”

她认为现在自己很幸福,很快乐。

像她这样的女人应该还是很多的吧,毕竟每个人的认知不同。选择留在婚姻里的也还是多数。


谜秋


丧偶式的婚姻还有很多情况,老公的缺位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无疑是痛苦的。

可是,这样的痛苦很多时候是没有办法向他人倾诉的。这样的婚姻看起来表面还过得去,可是对于女人来说,内心早就已经崩溃了。

那些留在婚姻里女人,有的是没有离开的勇气,有的是真的看着这个男人对孩子和自己家人还不错。

而这种婚姻里的男人大多却还认为自己其实还是不错的,说的最多的“别人不都这样吗?怎么别人就没你这么多话?”

甚至还有人会说“我又没出轨,我也赚钱养家了,哪里有什么问题?”

真的没有问题吗?对家庭,对妻子的关心和爱护都到哪里去了?对妻子的体贴呢?

社会本来已经很残酷了,两个人在一起,本来是为了相互取暖。结果有的话不能说,有的事不能一起做,人在身边,心却距离很远。

本该是亲密的爱人,本该是相互关心的两个人却让两个人在一起却都很孤独。

婚姻需要孤独,但不需要冷漠。冷漠的家没有温暖,没有温暖,就是地狱。因为相处在一起却又冷漠的婚姻让人绝望。

在丧偶式婚姻里,如果觉得可以不介意,那么还是可以走下去。如果过不了心里的那道坎,离婚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希望在这样婚姻里的每一个女性都可以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处境。也希望这样的婚姻里的男性可以认识到另一半的不容易,多一些体贴,多一些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 最不能做的是 认命和自我安慰
    腊月腊日阅读 119评论 0 0
  • 闭上你的眼睛,想一下如果你的恋人因为你没相貌(没钱)抛弃你选择一个美丽(有钱)的人;如果你的上司是一个以前不如你的...
    微风亭亭阅读 229评论 0 0
  • 一个人久了,会懒得恋爱 一个人久了,朋友会越重要 一个人久了,会越来越喜欢听歌 一个人久了,电话会常常忘记带 一个...
    知是睡着_却又未醒阅读 254评论 0 0
  • 当一个对象被创建时候,构造方法用来初始化该对象。构造方法和它所在类的名字相同,但构造方法没有返回值。 通常会使用构...
    你说你要一场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