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的小白们,你们的福利来啦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时间能倒退一年,我难以想象关于教师招聘考试的文章和回答会一篇篇的写出来。因为总觉得写东西太难了,可是当我开始了第一行、第二行…就会想把这件事做好。最主要的动力就是来源于现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因为你的信赖,因为我对某些考友的承诺。

近来有很多外省的、刚毕业的、即将毕业的考友,对深圳考试不太了解,所以向我咨询了一些深圳教师招聘的基础问题。那么我将这些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呈现。

问1:深圳教师招聘公告哪里查询?

答:方式1:各区和市直公告由深圳考试院统一发布。深圳考试院网址:http://hrss.sz.gov.cn/szksy/

方式2:可以一个个百度某个区公告,比如可以百度输入:2019宝安区(或者其他区)公办中小学教师招聘公告(我待会演示给大家看)

方式3:可以自己加入一些深圳教师招聘QQ群,一般来说,这样的群内在公告出来后就有热心考友下载下来在群里分享。

问2:深圳教师招聘考试有哪几种形式?

答:分定招和社招。定招是面向应届毕业生;社招是面向社会人员。有些区社招也会有应届生岗位,目前是毕业后两年内既可以以应届生身份,也可以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看上面宝安岗位的图也发现了吧,下面分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问3:定招什么时候考?考什么?

答:定点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深圳市属学校,自己出去设点招聘;第二类是主要的,是深圳十个区的教育局组织的定点招聘。定点时间:主要集中在10月、11月、12月三个月。教育局会提前在教育网发布招聘公告,需要按照教育局的规定提前把材料准备好,具体细节看公告,以公告为准!!!

定点确实十分看重学历,但不管怎么说,大家有机会先试一试,如果没有通过我们再好好准备社招就好。

面试必考结构化。面试之前需要网报,通过后参加面谈,然后看是否进入终面名单,最后是结构化面试。

10月份蜗牛教育开始亮相以来,我们开了一期期线上结构化直播课,上岸率远远高于目前市面上培训机构。具体可以看看我们直播课推文,十分详细

问4:社招什么时候考?考什么?

答:社招一般一年两次。上半年是5月底或者6月初;下半年是11月底或12月初。先考笔试,然后以1:5的比例进入资格审查,再面试。

笔试全区统考,根据小、初、高三个学段编制三套试题。不分科目,只分学段。近年来题目越来越灵活。深圳考试院有考试大纲,各学段考查四个部分: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基础理论、教师职业素养、教学实施要求。

笔试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分上下午两场,考试时长都是一个半小时,满分均为100分,最终成绩是主、客观的平均分。笔试考进前五进入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进入面试。

深圳面试各区情况都会有点不同。近几年,一般是结构化,如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和盐田区,时间6分钟到8分钟不等。还有试讲,比如福田区、南山区和市直属学校。也有说课,比如罗湖区和光明区。

问5:非师范专业?无工作经验?可以报考吗?

答:深圳报名考试是非常松的,都能报考。可关键是就算你笔试进了前五,但是专业或工作经验等条件与岗位要求的条件不符,那么你的资格审查是过不了的,也就是白白考了前五,进不了面试。(不过如果确实没有符合的岗位,只是去练手或者体验下深圳考试那就没关系……)

因此大家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去下载深圳历年公告看一下,看看岗位要求。这就回到了问题1,考试公告发布下来后,把岗位表下载下来,自身条件一定要完全符合所报岗位的岗位条件,要不然资审过不了!【问1里面已经演示过了】

还有考友会问要求的工作年限不知是否符合,那大家一定要拨打公告里面提供的电话去问问你符不符合要求!

问6:我是普通二本大学,能报考吗?

答:还是同上回答,最最最重要的是,你只要符合岗位条件就行。看岗位表中的岗位条件,要求什么学历你符合就行。普通二本也是本科,深圳目前大部分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被问过几遍了,其实我自己就是普通二本院校毕业,我考上了高中,真的很奇怪吗……所以说得按照岗位要求来,要不然笔试通过了也没办法参加面试。

问7:我该报哪个岗位呢?

答:经常会被问到,有几个岗位我都符合,我该报考哪一个呀?对不起,这个问题只能你自己综合各方面因素,自己纠结,然后自己选择。没人可以也没人敢给你做这个决定,人生就是处处要做选择呀。所以别为难小姐姐了……

问8:培训机构的工作经验算吗?

问8:培训机构的工作经验在资格审查时是不计算在内的。因此,如果你决心要考深圳教师编制的话,你可以去私立或者公立学校任教,只要是在学校的工作经验都算。不过,综合各方面因素来说,能进公立学校会更好,比如待遇啊,生源啊等等。

问9:深圳考编用什么教材?

答:深圳教师招聘考试没有指定教材,不过市面上教材众多,小姐姐也是用过多套教材,报过多个培训班,考编之路花费了几万,也走过不少弯路,最终选定我最认可的教材,客观分确实考得不错哈哈哈。如果你信赖我,就关注小姐姐的公众号联系我,我告诉你我使用什么教材。不过谨代表个人意见,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好。

问10:小姐姐,笔试面试该报班吗?

答:因人而异。如果你真的对深圳考试啥也不清楚,那么报班肯定是有一定作用的,毕竟培训机构一直关注着深圳考试。考了几年的我一样,对深圳教师招聘考试算是很了解了,现在的我居然对着一个电脑,不依赖任何东西都能打这么多关于深圳考试的问题和答案……

永远记住,不管笔试还是面试,最主要的靠的是你自己。是你要去努力看书、理解、记忆、刷题…这里还要强调一点,主观和结构化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只依赖培训机构给出的套路,很容易陷入千篇一律,要拿高分就很难。

问11:深圳考编要准备多久?很难上岸吗?

答:因人而异。被一次次问到这个问题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比较好…三年多,我一直在备考。也就是我准备了三年多,也是花了三年多才上岸的。

但有些考友可能一毕业就上岸了,我认识两位姐姐都考了10年才上岸,听说还有更久的…所以说,因人而异。

问12:小姐姐,笔试、面试怎么备考呀?

答:我发誓,我真的真的毫无保留地将我整个笔试和结构化面试经验分享给了大家,而且我详细写了我准备的流程,如果你真的很迷茫,没有找到适合你自己的备考方法,那么就参考公众号里发布的两篇经验分享。

问13:说课和试讲怎么准备呢?

答:不同的科目,不同的课型准备上肯定都会不一样。我只能建议大家去向本科目优秀教师帮忙打磨,看看不同课型能否归纳成一些通用模板以减轻记忆负担。如果你够勤奋,那就好好地去准备好每一篇文章。

问14:深圳待遇如何?会提供住宿之类的吗?

答:深圳教师待遇不错的,具体多少各区不同职称等等都会不一样,这里就这样统一回答下,不要再问小姐姐了,好难回答呢。反正就是还可以。

是否提供住宿也要看学校。

【最后,严!肃!声!明!】

严肃声明下,回答里面的建议谨代表个人观点,只是因为大家希望我给出建议,我就发表了下我个人看法,但不代表你就要这么做。

还有,蜗牛教育关注考试本身,考试之外很多事是没有办法给出答案。感谢大家信任,因为信任,才会来问我们。但是很多事我们只能给出一些建议,甚至没办法给出建议,毕竟很多事情是看你自己的选择。所以小姐姐有时候感觉挺为难的,我只是在考试上经验多些,摸索出了一点自己的个人心得,决定权是在你自己手里的。比如像前面提到的是否要报班,还有考生会提到是否要辞职备考,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试等等。这些问题你可以反问自己哦~

另外:大家可以私信我,我拉你进备考群,有全国备考群,还有深圳、广州、海南、河南、湖南、湖北、江西等备考群。收获一群和你一样的考友。你不是一个人,你并不孤独,一起共享信息,互相探讨。

【号外!号外!】

很多考友不知道如何准备结构化,蜗牛教育呕心沥血打造了结构化系列课程,用于深圳定招、社招、全国结构化、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自2019年10月19日蜗牛教育亮相以来,通过我们一期期直播课,上岸的人数很多,不仅遍及深圳各区,而且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号【蜗牛教师招聘】,然后就能联系到我,多多翻阅我的朋友圈哦,里面有很多考生的反馈图,100%绝对真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