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Day1 伦敦 2017.06.24

前言

伦敦回来已经蛮久了,回来有些时差,导致好几天半夜3点睡不着打游戏。

记得答应学霸妈,说写一份东西,给两个娃留个纪念,既然说了,就写写吧。几千张照片看得也很辛苦,哈哈哈,这次没好好拍照片,行进中机枪瞎扫(本来也拍不好,就当记录了)


正文

过年的时候,学霸家说一起去英国吧。。。实际上我还根本没考虑过带娃去腐国。自从有了娃,基本出行就在海边晃,有沙子有沙滩就成。

学霸妈说要深度游,要伦敦待两周。。。我看着伦敦一堆博物馆我就有点腿软。。。要由着我,伦敦最多待3天,接下去我就去湖区和高地了。

接下去的日子,就是熟悉了伦敦地图,主要是排行程和预订。学霸妈说要米其林三星和下午茶。。。

买了一些书,到头来也没仔细看,因为最后一段时间是考试复习,学渣渣的考试,懂的。


英国航空,学霸妈说要带娃坐遍各种航空公司。我以前从没纠结过这样的需求。

上海半夜下雨了,0:20的飞机硬生生拖到了4:20.。。还好T2国际有个露天的吸烟室。

带着娃从一头走到另外一头,刷步。


小电脑是带娃利器

闺蜜

空荡荡的机场

飞机上就是睡着了给人吵醒吃,吃完了再睡,于是

伦敦到了。。。


英国航空是在希思罗T5,为了拿给娃办的10胖子的交通卡,又去了T3,然后坐地铁去BNB定的在covert garden的flat。现在回过头想来,那个地方实在太好了,就在地铁站旁边。以后的日子,只要一上皮卡迪里线,就意味着离家不远了。

伦敦地铁

以后在伦敦的日子,交通基本就是在地铁上,四通八达。。。没空调啊。。。大部分没自动扶梯啊

用英国卡给房东Richard发了sms。房东美女Zula到澳洲去了,他爸接待了我们,事前,我问Zula,老人家有whatsapp啥东东伐,Zula说发短消息!

BNB上已经挑了好多住的地儿,本来一开始准备住诺丁山,主要那个电影的印象太深了。后来找到这家维多利亚风格的上世纪20年代的flat,一看就喜欢的不得了,就下手了,期间和房东联系过几次,英国人还是蛮有礼貌和蛮细致的,一再问,您还有啥需求有啥需求。

进门Richard就帮我们搬行李,因为老房子四个楼面,很窄的楼梯。房东好周到,一本房内设备说明书,到处贴着poster说明,房间干干净净,三楼一个花园,我说我来每天浇水吧,Richard说不用,自动的。最可爱的是楼顶有个阳光房,走的前一天,Zula还问我要不要那个阳光房,50个胖子一晚,我婉转的说,我们去现场看看。。实际上是觉得没必要,一天多出来450块,而且我们已经够住了。Richard主动说那个阳光房送给你,随便住吧。

Richard准备了面包,牛奶,咖啡,一大盆水果,还有一瓶红酒(最后那瓶红酒我们也没喝,一个是不太好意思,一个是我们都不是好酒的人,本来学霸妈在英国得知她升任博士生导师的那天,我们准备喝了那瓶红酒,后来也不了了之),还有一大捧鲜花放在客厅。期间和Richard聊了一会儿,他去过中国北京,7月初去肯尼亚了。因为飞机晚点,我们中午又订了附近的豪华午餐,所以和Richard没说多少,后来走的时候他已经去肯尼亚了,没碰到。回来还收到Richard的感谢短信,有些想念这个英国老伯伯。最后,Richard告诉我逃生通道怎么走,还发了短信提醒我,洗澡时那个热水笼头很烫,小孩注意。很温暖。

住处很漂亮,不过我们住进去就开始拆箱子,而且要赶去吃豪华午餐,所以没拍照,后面补了。

Day1 行程

Day 1:希思罗机场 - Covert Garden - Clos Maggiore(午餐)- Sky Garden - 泰特现代艺术馆 - 千禧桥


Clos Maggiore

Clos Maggiore 就在住的旁边,因为近,因为据说是威廉王子约会的地方,因为第一餐想对自己好一点。

这家浪漫的法餐厅位于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第一层是生着炉火的花之世界,第二层则像是有百年历史的古典书房。食物也毫不逊色, 主厨Marcellin Marc严选季节性的新鲜食材,做出深受普罗旺斯生活经历所影响的地道法式料理,2008年起就获得了AA-rosettesd(英国汽车协会AA餐厅评级)三星的荣誉。

假花屋顶

法国餐,搞得菜单都看不懂,反正后来全是学霸妈点菜。

西餐中吃

米米一朵朵,唉,还好面包随便吃

合影(我在镜子里)

小家伙认识一下

一个叫小不,一个叫小黄

忘了说了,去高级饭店吃饭和高级下午茶,都要smart casual,不能穿运动鞋,这个问题纠结了我们好多次。

吃完赶快回住处换鞋。

Covert Garden是个集市,很热闹。要啥有啥。。。超市也很近,各种商店都有,导致后来两个麻麻说,你把行程排得那么满,附近好地方都没逛。

考文特花园是伦敦市最独特的地区之一,从手工艺品到英式点心应有尽有,聪明的本地人和时髦的游客纷纷涌向这里的酒吧、特色餐馆、时尚服装店、大众品牌时装、特色手工艺品及咖啡店、各式文化集会,从花街 (Floral Street) 时装展到简单的露天广场户外娱乐活动,再到众多的深巷探宝,以及时不时的街头艺术表演,科文特花园总能让人充满好奇。考文特花园区域当中有著名的当属考文特花园市场。

“小狗”

不知道拍照要给钱伐,心虚,手抖了

雕塑

会动啊

以后在各个广场,看到好多这样的悬浮刷漆

家门口

楼下是卖票的。这边算文化区。

终于换好运动鞋,去预订的sky garden。怕做错地铁方向,问了几个人,人家都不知道这个地方,估计和上海人很多没去过东方明珠一样。

Fenchurch街20号(20 Fenchurch Street)是伦敦金融城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因外形状似大哥大对讲机,被伦敦人戏称为Walkie Talkie,并且这个昵称也逐渐取代了它原本拗口的名字。位于Walkie Talkie 35层的天空花园(Sky Garden)正对南岸的地标建筑碎片大厦(the Shard),并能提供360度的观景体验,近年来成为了登高俯瞰伦敦的又一胜地。

那个弯曲镜面据说变成凹透镜可以烤肉。

那个弯弯的就是大哥大

红车车
凹伐
脖子痛

伦敦最大的印象就是美女帅哥,1/10的比例

楼下排队时候的美女

楼顶花园

屋顶花园摆造型

shard
伦敦塔桥

第一次看到shard,也是我们最后一天在伦敦要住的酒店,在上面30多层。

伦敦没有很多高建筑,天气很凉爽,直到我们最后几天,才开始热,而我们去的前几天,伦敦经历了百年一遇的高温,30多度。

鸽子

伦敦好多鸽子,不管在哪里,不知道是伦敦人友善还是鸽子太胖,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

有意思的车

这个人力车蛮有意思,后来回来时候又看到一次。

各式的人

London Bridge

伦敦桥(不是伦敦塔桥)

这个歌很多人会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喝了一瓶有味道的水

路过超市,买了好喝的有味道的水,2个胖子,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喝过有味道的水,两个妈说太贵了,我以后的日子就是喝依云,大瓶依云。。。0.95个胖子一大瓶2L,导致最后几天我英国同学请我吃饭,我说我要喝可乐!

路边

应该是两个灯

沿着泰晤士河走到泰特现代艺术馆

莎士比亚

对生活热爱的人们

莎士比亚剧场

这是著名的莎士比亚剧场,订了后面几天的一场话剧《罗密欧与朱莉亚》,正好是莎士比亚夏季话剧周,买了5个胖子一张的站票,觉得很有历史感。没想到后面擦肩而过,这是后话。

环球剧场(Globe Theatre)位于英国伦敦,最初的环球剧场由威廉·莎士比亚所在宫内大臣剧团于1599年建造,1613年6月29日毁于火灾。1614年环球剧场重建,并于1642年关闭。1997年,一座现代仿造的环球剧场落成,命名为“莎士比亚环球剧场”或“新环球剧场”,距离公园街(Park Street)的原址约205米远。尽管剧场的地理位置并不位于西区,但是这个专为欣赏莎士比亚名剧而建的圆形剧场,绝对也是西区舞台剧的代表。剧院高约14米,内外结构力求再现莎士比亚时代环形剧场的原貌。

打字机

伦敦还是蛮有意思的,伦敦人还是蛮有意思的。

终于走到了泰特现代艺术馆,英国最大最著名的现代艺术品殿堂,主要展出20世纪以来众多的世界级现代艺术品。博物馆建在一个废弃的发电站里,有一个高耸的烟囱非常显眼。馆内的展品分为诗歌、材料、流动与意念等几个主题。

大烟囱

展品

这个应该是艺术馆的爆破经过

静止

小妞说,这个叫“静止”,我惊呆了。。。的确。。。我想到了黑客帝国

发呆

木头
孔雀(我编的)

好象是毕加索的,我忘了

我应该想错位拍后面的大胡子

收音机们

头晕
一个蛋
伟大领袖的化妆
想到了敏感词的瓜子好像也在这里


著名的涡轮大厅(好象是)

隔壁造了新楼,也是艺术馆的,电梯上去,又可以眺望泰晤士两岸,看到通透的办公室,好开心的地方

通透的办公室

千禧桥下唱歌的

街边,地铁里经常看到艺人,有一天,小白还给了人家1个胖子,人家对她笑了。

泡泡中的千禧桥

岸边有人在玩泡泡枪,整个泰晤士南岸很是热闹。

千禧桥横跨英国伦敦的泰晤士河,全长333米,连接了泰晤士河两岸的的泰特现代艺术馆和圣保罗大教堂,可以同时让5千人使用。千禧桥于1999年落成,于2000年5月13日正式开放,但由于人太多了,大桥出现摇摆及振动,所以当时千禧桥只开放了三天,当局便暂停使用。两年后,大桥重新开放。《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食死徒入侵到麻瓜界大闹一场,戏中安排摧毁的桥就是伦敦泰晤士河上的千禧桥。这座桥非常轻薄,没有沉重的桥墩,仅靠两岸的两条Y字形结构支撑,造型纤细流畅,电影中这座桥直接被掀翻。

千禧桥上

背后是圣保罗大教堂

厨房

9点多,天还亮着。。去TESCO采购,见识了自动扫码付钱机,那天起,我就开始每天依云的日子了。。。方便面是学霸妈国内带的,我们很多天的娃的早饭就是多亏了学霸妈的方便面。

写不动了。。。。写了我2个小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5 行程 Day 5: London Pass 伦敦敞篷双层观光巴士 - 圣保罗大教堂 - 伦敦塔 - 伦敦塔桥...
    肖庆in上海阅读 322评论 0 3
  • 欧洲的城市普遍不大,除了那几个特别耐玩的,一般大城市两三天,小城一天便足以。当然,如果你想细细品味某个美术馆或者博...
    索莱耶阅读 828评论 12 19
  • 2017年5月29日 几天之后这里遭受了恐怖袭击,为受害者哀悼,其他伦敦人有勇气继续正常生活。 路线:伦敦桥-南华...
    在伦敦种菜的卡桑德拉阅读 394评论 3 1
  • 屋子里一片漆黑 只听见他们均匀的喘息声 刚才的忙碌还遗留在脑海中 在这个雷电闪鸣的夜晚 我是如此孤寂 也许只有焦灼...
    清清草园阅读 241评论 0 2
  • 院子门是敞开的,我和爸爸坐在堂屋里等妈妈妹妹回来。虽然八点才过,在北方的腊月间,窗外面已经是漆黑一片。 桌子上整整...
    桔子Jane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