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古代就有“运营专员”这么一说

一位杀鱼佬的日记


“阿光、3号桌一份三文鱼厚切”,好的稍等。一年前的我在一家日料店做料理小哥的时候别说对运营有多少了解,连对互联网都只知道个扣扣,微信,淘宝 。当然也只会傻瓜式操作一件购物,从来不会去思考其背后的商业运营逻辑。在往后一年中我出来找了一家信息分类网站做第一份销售工作,开始接触互联网O2O,3个月后辞职,又开始做众筹业务销售直到年底。

积累了一些客户资源和经验后,我与朋友商讨成立了一家代运营外包公司,开始做新媒体内容运营。我对文案比较感兴趣,买了爆款文案等类似许多书籍,也有幸进入了他们的一些营销圈,发现文案这事还真的可以玩,一个好的文案真的可以让人赏心悦目,增加购买欲。但是文案也只是运营的一部分而已,所以果断报名了3节课,开始深入学习运营这件事。


运营岗位这事儿我这么理解



我觉得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产品和运营,跟中国古代一个国家将相王侯架构搭建类似 ,一个主体国(公司),丞相(运营),将军(产品)。

丞相职责治国(活动运营)、出谋划策订法则(内容运营)、统领百官(用户运营)。

将军职责护国(产品设计)、带兵打仗平叛乱(产品研发)、复边疆(规划迭代)。

图片发自三节课


现在知道为什么老黄说产品与运营好像一对生死冤家其实也是事出有因的哈,自古以来将相这两种角色基本都是互怼的形式呈现在荧屏画面中,不怕神一样的队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净是背地里瞎搞的国家灭亡的数不胜数。

当然也不全是这样 ,廉颇蔺相如还上演了一出将相和,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源远流长。

图片来自三节课


丞相统领百官主要面对的是国内百姓,哪里又饥荒了,哪里洪灾内涝了,哪里又发生瘟疫了,要及时的给与他们关怀,保护,给他们嘘寒问暖,保证他们生命财产不受影响,不然大规模农民起义或者到迁徙到其他番邦,将军就要兴师动众带兵镇压,或者国内人口减少容易被侵犯,吾皇boss是要怪罪下来了,将相这两人是要挨批吵架的。


一品大将军自然也是要经过一番征途的,按中国古代朝代更替来说:一个新兴国家的兴起,就意味着另外一个国家的衰亡。因为那个国家统治者无能且已不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所以要灭亡它,也是因为需求。如国内的统治产出效益已不能满足百姓的日常生活需求,就会有爆发起义或者外部入侵来重新建立满足。开玩笑!朕打下来的江山岂能说灭就灭,那这个时候将军就要保证国家长期安定去镇守边疆,你看唐朝几朝盛世,还算持久吧。


一朝重臣养成记



图片来自三节课


进阶一、基础能力+关键能力

作为一名朝廷公职人员,知书达理是首要前提,不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笔墨纸砚至少要能操手吧,上头要是任务下来还得必须马上落实到位。

还有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也不行 ,先把自己管辖范围的事先搞好,有事情多分析分析原因,要是一时半会破不了案子也别自暴自弃,多思考思考,跟上面的关系也要搞好,指不定哪天就提拔升官了。


进阶二、专业知识+专业技能

如果有机会步入朝中官员小白,这个时候不仅管的事多了,能力也要随之提高哦,对于各类事物的处理与认知理解,对于自身本职工作的认识并管理好下属机构和明细工作流程。

作为一个九品芝麻官也应该有自己的思维,文章操写,数据分析与流程梳理啥的,要是上头下发任务做个地方规划方案也要拿的出手,为了提高地方税收,你还得会一些营销手段玩。


进阶三、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努力拼搏的你终于名利双收,成为了“丞相”大大这一角色,这时的你能力是非常优秀的,领导文武百官搞事情,捅娄子都不算什么。对于吾皇boss和全国百姓你也应该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想要什么。时不时还要跟外邦沟通谈判,搞个联谊联姻活动什么的。


最后这篇天马行空的历史文鉴被载入了三节课的史册,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问到这个问题,其实也就是说服务器不断地给浏览器发送消息的逻辑。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里面正好有讲到这个...
    进击的前端阅读 137评论 0 0
  • 邂逅 故事并不温柔 一个人的路 总要走 背上行李包 听着下个路口见 陶醉在街头 与你邂逅 或擦肩而过 不回...
    渺渺量心阅读 20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