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2021年尾,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如你所是

昨天结束了2021的健身房最后一节课,今天打开了那本《被讨厌的勇气》,看了下右下角的时间:2021年12月31日,又到了年末的最后一天,本强迫症晚期依然给自己安排了这个一如曾夕的跨年仪式——2021年终总结。

打开了去年的那篇《滚蛋吧2020》,看了下去年说一定要完成的前年立的要完成大前年目标的flag,似乎完成的情况还不错,有些立的竟然没倒,原来这一年不仅仅只有丧啊,我也过的蛮充实的呀。2021的kpi:1论文顺利通过吧(答辩过啦!)2继续舞蹈学习啊,去学芭蕾吧(enmmm✔,虽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3爬山、看展(普陀山?)4多认识些朋友,以及会遇到对的人吧(我只知道我可能动心了,但单向有个屁用)5继续朝着信息方面前进,多多参加比赛(参加了比赛可是路被堵了可咋整)6 读完20本书,读完一本写一篇书评(读完了26本书,书评么,我写了3篇,愣住)7拿下高级工程师或者cisp(是副高啦)8. 国家三笔啊(未)9. 瘦下来(你再骂你再骂)10.让自己的眼界开阔起来(痛哭一场后总会想通很多事,升华了升华了)11.the end

原来啊,今年的日子没我想的那么糟嘛,没错,我这个捣蛋鬼就是来冲淡一下我豆的丧丧的主基调。

1. 比昨天聪明

今年明显觉得自己有所进步了:去年下半年被某位大魔王精神打压的没敢去考系规,今年重新振作去考了高项,四月份报名,五月份备考,六月底考试,打了个漂亮的擦边球,天知道考试前的那一个礼拜我还被领导安排去参加了市工信局的工业互联网培训,看来,奉化的弥勒的佛脚没有白抱啊。今年参加了三次培训,工业互联网培训确实对于企业上云有了更深的了解;分公司的ctf培训是我上半年最开心的时光,每天和沈大神一起去上课,一起吃饭,一起上晚自习,一起下课走回酒店,偶尔会投喂沈大神,毕竟还指望他传授我一些内功心法比如python脚本,觉得学到了ctf里的一个又一个套路好开心,找flag的过程感觉是和那些大佬思维碰撞的过程。上课的间或也会偷偷观察黄工在不在,在干啥,我喜欢和有大格局的大仙交流,从他那里感觉可以偷师,学到一些管理的思维,毕竟那时我还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信息大展拳脚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大仙的小跟班,不知道为啥只要知道老黄在分公司,我就会对分公司特别的憧憬特别的向往,会觉得分公司是我最喜欢的;在青岛山东信息公司的网安高级培训围观了真正的神仙打架,什么时候我也能参与打群架呀,好想位列仙班!也认识了集团好多有意思的信息人,比如山西的小张妹纸,见她的第一眼就在想怎么会有那么明亮的妹子啊,再比如拥有3个微信号的杰宝,和他聊天你会觉得天啊现在95后都这么有想法了么,我很欣赏他的活力以及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再比如海南的黄大哥,和他在操场聊天让我觉得我似乎还可以再为了信息冲一冲,再比如江西的谢大哥,谁还不是个青葱少年了。今年了却的最大的心愿就是顺利完成了在职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虽然过程是曲折的但是结果是满意的,大牛老师让我不断的改改改的时候我一度hin崩溃,因为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改论文,第一次体验了老僧入定是哪般,我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把自己钉在了凳子上,改完之后觉得自己褪掉了一层皮但也提高了很多,不断修改才是做学问的严谨态度啊。

2. 比昨天自由

今年也开始学着合理的拒绝一些要求,不要成为那个别人眼中那个好欺负的乖学生,努力摘掉“滥好人”的帽子,我有能力是一回事,但我帮不帮是另一回事。今年也逐渐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不想呆班组因为不想被安排,想要活得更像自己一些。今年也开始想通不要纠结在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喜欢你是我的事,我会不会继续做这件事也只取决于我自己,也许哪天我就不会喜欢你了,纵使一个人生活也没什么不可以,纵使像现在这样也不会更糟糕了。当然想通这些是在许多次大哭一场后的顿悟,比如六月份信息中心招聘,本以为是领导给了我机会,谁知连考试都没有让我去考,原来啊,那机会是给别人的,只是怕我考的会比他人高不让我去考试这未免也太明显了。当我知道以后可能没有机会去信息了,七月份我每天回到家晚上就会哭,一想到至今都是向着这条路走的方向,突然就没有路了,我超难过,每晚都失眠,每晚都以泪洗面,我不知道我还能怎么走,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吧,也许我会拾起曾经的文学梦吧,感觉写些文字表达我自己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再比如,平安夜前一天我和母上大人大吵一架之后哭成狗,甚至那几天还遭遇了友情危机,这一切的一切的起因是因为一个人,对,因为那个我喜欢的人,博士的那句相信我他对你没有男女之情成为我那几天心情不好的主因,而我特别怂的只会去伤害了我的家人我的闺蜜,我真的怕不是有什么大病,好在,我的闺蜜和家人对我不离不弃,现在我想通了,我就是轴嘛,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嘛,但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与他无关,喜欢我是他一个人的事与我无关,所以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好,也许哪天我就不喜欢他了吧,今天我家皇阿玛还说我你就不能换个人,我说不能,我就只喜欢这一个,他要是不喜欢我,我一个人生活也没啥,有他会更好吧。再比如,11月答辩前的一个周六我回家大哭一场(对,我又哭了),还把本来全家好好的一顿午饭搅得鸡犬不宁,是,我又搞砸了,起因是大魔王结婚了以及主任调离前找厂长想给我提岗,厂长没同意,于是我哭的像个受了好多委屈的孩子,我哭着问我爸,我像现在这么生活也没什么问题吧,我爸说也没人指望你去改变些什么呀,我又抽泣问我爸,我觉得我配不上任何人,怎么办,我爸说是他们配不上我家女儿,果然在父母眼中,我就是全宇宙最闪亮的星。好像我总是这样,越用力越抓不住,无论是龙cp还是信息中心,无解,那就不要那么用力吧,顺其自然吧,其实让自己情绪稳定我就赢了我自己的人生……

3. 努力把生活涂得五颜六色吧

今年解锁了挺多新玩意儿的:和博士还有白富美去玩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电玩,没错打电动好香;也尝试了人生的第一次汉服,明制汉服和何园好搭,想起和龙cp约好要一起穿汉服;也解锁了人生的第一次密室体验,有个男孩子被npc吓坏了于是追着npc打,果然人的潜能无限,需要外界刺激激发下;和七清明的上海之行我爱惨了,听了人生第一次的脱口秀线下场,果然笑是一切坏情绪的良药,和七在迪士尼的一天,二刷了加勒比,感受了极速光轮,看了两场烟火秀,如梦如幻,感谢迪士尼圆了我的公主梦,也许等我再累了,我还会回迪士尼找回些天真的可爱的梦。(我给龙cp带去了迪士尼的格鲁特的一个小挂件,他一直挂在包上,开心,感觉有我存在的痕迹。)也去打卡了茑屋书店,果然我就喜欢书店;五一和家人出游,去了木心美术馆,与西栅的闹腾不同,木心美术馆沉浸在自己的时空中,我爱木心大大,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写出木心那般的文字就好了;今年依然在断断续续学着舞,完整学会了这世界那么多人(当代舞)、知否(中国舞)、一些爵士,也敢拍视频了,也去学了芭蕾,虽然横叉叉的我有些心有余悸,也开始去定期皮肤护理美甲美睫了,偶尔去健身房用用dyson吹风机顺便调戏下我的妹子教练;开始拥有了自己人生的第一辆小车车(依然学不会龙cp给画的侧方停车宝典,歪个楼,加了滤镜的龙cp的字超秀气);开始喜欢金子了。总的来说今年比去年更有生活感了。

4. Serendipity,温柔是宝藏,你也是

所有都与我龙cp有关,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存在,他会在我大年初一被大魔王虐狗之后,情人节陪我聊到很晚,天知道一个平时九点多就睡觉的老年人会因为我喝了茶百道大晚上失眠而心情低落选择陪我聊到凌晨一点,而他本人都困的不行了;懂我的每一个梗,从来不会冷场,就是一个表情包都可以聊到平行宇宙这种话题的那种;会和我一起隔空吃饭,每次我都觉得苏热的伙食可真好;三月份他来我们厂交流,我俩见了一面,那个晚上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晚上,大概一起吹过晚风的人,会记得久一些,不,会刻在我脑子里,而我记得他那天的笑可真好看,怎么说呢,灿若星辰。也会在我改论文改到结膜炎发作眼睛快瞎了的时候让我早点睡觉,知道我钉在凳子上腰疼之后给我买mtg坐垫,怕我的论文被扣一个礼拜,值班摸鱼帮我看论文,连全角半角错误都没放过,也会在我紧张兮兮要去答辩前,帮我看看ppt想想答辩会问哪些问题,也会在我跟他说我好困给我叫好七分甜的外卖到分公司,是呀,连找flag都不头疼了,因为只有我有七分甜,也会在我担心ctf找不到flag时跟我说做不出来就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思考,要端庄,也会紧张我的答辩情况,会悄悄给我寄暖手宝也会悄悄给我寄圣诞礼物。总觉得,冥冥之中,是有点默契的。

当然总要留些遗憾给未来的自己去完成啊,比如和沈大神的合照,比如能在办公楼办公,比如能吃到心心念念的二面黄和三虾面,那么希望2022的自己喜欢变成任何模样的自己吧……

2022去追逐新的光吧:

1. 继续坚持练舞吧

2. 爬山,看展,演唱会

3. 去见想见的人,去想去的地方

4. 不要放弃学习,比如ctf,比如工控安全,积极培训,参加比赛,尽力拿奖

5. 外语捡起来啊,看英文原著原片

6. 依然是20本书的阅读计划,我写我表达

7. 去交更多的朋友,打开格局,如果可以也想拥有甜甜甜的恋爱

8. cisp或者新传非全或者cissp

9. 身材更好些

10. 平安度过,开心度过

11. To be continued……

2022,祝你,也祝我,喜欢自己所有的模样,如你所是……

下一个365,也要热爱这滚烫人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