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时代(二)

有的时候,越是平淡无奇的口吻,越会让人感觉忐忑不安。

阿拉丁的父亲乃是我们市某局专管财务的副局长,不出事情还好,一出事情就必定不是小事。

然而阿拉丁将这事说出来,语调平淡,丝毫不见波澜。

我在心里斟酌着词句,然而却丝毫找不到什么既合适又隐晦的词语来帮我表达我的意思。

最后,我硬生生的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来:“拿了多少?”

阿拉丁听了,无可奈何的一笑,用一种几近沙哑的声音道:“要是真要是拿了钱那还好了……”

我望着阿拉丁,发现他的眼睛中埋藏着一种我从没见过的闪烁,他抿着嘴,表情很复杂的和我对视。仿佛在等我的答复。

我和阿拉丁是初中的同学,从认识算到现在恐怕是有八年了,在我的印象里,阿拉丁,西瓜和我口袋里的零用钱几乎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吃七元的盒饭再喝一元的矿泉水。一起到两元钱一小时的黑网吧去打游戏。他从没有比我阔气过哪怕一丝一毫。如果他的父亲贪赃了几十万,甚或是上百万,那么怎么一点没有从阿拉丁的身上表现出来呢?

但是我一时又找不到什么话来安慰他,只好轻轻的把手伸过去拍了拍他的手背。

阿拉丁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走吧,和我回去吧,我妈到省城去找律师了,这两天我一个人在家里住着也怪无聊的。”

阿拉丁的家距离我们吃饭的地方不不远,驾车三分钟就到了。其实细细算来,我已经有三年没有来阿拉丁的家里了。他的家在一幢黄色的住宅楼的四楼。我随着他慢慢的走上去,发现楼道内的一切都没有改变,只是缭乱了一些。阿拉丁回头望着我说道:“怀念不?”

我点了点头没再说话。他在前面领着路,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来,一边问我:“唉,我说你会玩狼人杀不?”

“狼人杀?”我茫然问道。

“你没有玩过么?”阿拉丁的语气里透出一种失望来。

“等一下,你说的是不是天黑请闭眼?”

我曾在高中的时候玩过这个游戏。只不过那时不叫狼人杀。

“应该差不多吧。”阿拉丁用一种商量的口气说着话,终于走到了四楼,“我和西瓜这两天准备玩这个,算你已经凑齐五个了。”阿拉丁说这话将防盗门“咔哒”一声打开了。

他打开防盗门先走了进去,我也跟着他走了进去。我上一次来到他家还是初三的时候,这一次是故地重游,我发现一切都没有改变,墙上的贴画还贴在那里,就是颜色黯淡了一些。我们两个走进卧室里,我站在他的书架前,很多的书我之前全都见过,我从书架里摘出一本书来,是《少儿谜语大全》,拿着书对着阿拉丁道:“还记得么?嗯?”

“咋的呀,这书和你是亲戚呀?”

“滚,你记不得咱们初中的时候,拿这本书猜枚行令来着?”

“不记得了。”阿拉丁把脑袋一转,双眼茫然的盯着我“这么久的事情你还能记得啊?”

我当然记得。

上一次来到这里,还是中考之前,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去参加最后一次模拟考试,之后我和西瓜来到他的家里吃午饭,午休的时候,我们三个躲在阿拉丁的房间里面聊天。

后来没有意思了,我就从阿拉丁的书架上拿起了这本破旧的少儿谜语大全之类的书籍,出谜语来给他们玩儿。

我记得阿拉丁当时很自信的和我们讲这里的谜语他都记得,这书已经叫他翻得烂了。我和西瓜表示不信,他就叫我们随便找一首来考他。

我翻到一页,信口念来:

两只翅膀一颗牙,不会飞来只会爬,生来好管不平事,口吐朵朵白莲花。

“这啥啊?”阿拉丁听得一头雾水。想了半天毫无头绪。

我见他猜不出来,就告诉他:“是刨子。”

“刨子是什么?”

我们一直在市区长大,从来没见过木匠使的刨子,别说阿拉丁,就是我也不知道“刨子”是怎样的一种东西。

“我给你再出一个。”西瓜拿过书来,翻了一会儿眼睛一亮,慢慢的念道:

两耳尖尖嘴巴长,一片钢舌口中藏。时间多少不平事,请他帮忙一扫光。

“这……这是个啥呀?”阿拉丁一脸大写的蒙比。

西瓜憋住笑道:“刨子!”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和西瓜抱在一起。

愤怒的阿拉丁,从床上跳了起来,将我摁在地上,用双脚夹住西瓜的头。将他扭翻在地……

“有这回事么?我是真的不记得了。”

我不再和他说话,信手翻着这已经破旧的不像样子的书来。“你忘了?那我再给你猜一个吧?”

“有这回事么,什么时候啊?我怎么不记得了?”

“就是初三的时候,你咋记不住了?”

“真没印象了。”阿拉丁嘟着嘴道。

“喏,我再给你猜一个啊。”我捧着书念道:

扁扁身体一颗牙,鲁班师傅发明它,不论春秋与冬夏,留待身后雪花飘。

阿拉丁,没再说话,意味深沉的看着我,正午的阳光洒进房间,晒着我的后背暖洋洋的,阿拉丁的脸上泛着金光。那一刻,我认为这场景应该出现在我的梦中,如果没有,那么在以后的时间里,这场景一定会出现在我未来的某个梦里。

突然,阿拉丁无声的笑了。用一种几乎不发出声音的,低沉的,沙哑的语调和我说道:“李竹屏你可真可爱。”

“其实我也很无奈。”我逗趣的补上一句押韵的回复。

阿拉丁从床上站起身来“我去银行还贷款,你先在我这里睡一会儿。”

说罢起身要走,我和他走出卧室目送他走到门口,他将门推开,一只脚已经迈出了门槛。回过身来,“刚才那个谜面的谜底。”他笑着道:“是刨子,对吧?”

我无声的笑起来。

“你和西瓜两个以后少他妈套路我。”

说罢,一转身就出门去了。

我做了整整一天的车,确实是累得不行了。我闭上了已经酸痛的双眼。躺在床上,想起阿拉丁刚才说要加上我和西瓜一起玩游戏,其实狼人杀这游戏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玩了,只是记得有两个人要扮演狼人,每次天黑了,他们都要杀掉一个人,知道杀光了所有的人为止。在多余的什么我都想不起来了……胡思乱想了一会,我就睡了过去……

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到了刘白,还有李国涛和我几个大学同学住在一座白色的别墅里,有一天晚上,我发现李国涛和刘白变成了狼人,杀死了一个同学,第二天所有的人都聚在一起。讨论是谁变成了狼人,我虽然知道,但是一言不发。就这样,他们两个每天晚上都会杀死一个人。我们班级的同学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减少。直到最后,只剩下刘白,李国涛和我三个人了。最后一个晚上,我没不睡觉,就坐在床上等着他们来杀我,果然他们推门走了进来,但并没有变成狼人的样子。

我平静的对刘白说:“你要杀了我么?你要杀就杀掉我好了。”

可是刘白和李国涛并没有这样做,刘白朝着我甜甜的一笑,继而转过身去,踮起脚尖和李国涛接吻。

我突然感觉有一根刺扎到了我的心里。我几乎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失声痛叫了出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刚刚请了阿拉丁去吃饭,而现下阿拉丁要请我洗澡了。俗话说得好:“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 如若那确实至理名言的话,...
    乔新峥阅读 312评论 3 4
  • 有一天,我正在电梯里,忽然收到一条短信,仔细一看,是刘白发给我的,我的心骤然一紧。忙打开来看内容: “到楼顶来看看...
    乔新峥阅读 420评论 4 5
  • “刘白是谁?” 这是一个好问题,好问题的标准是什么?一定是开放的,发散的,发人深省的,引人深思的。所以说“刘白是谁...
    乔新峥阅读 210评论 1 2
  • 團隊凝聚力精英班第四十二期助教張鵬分享: 贏家的課程助教或者教練我已經做了個遍,而團隊凝聚力精英班是我第一次,也是...
    每天進步一點點阅读 373评论 0 1
  • 今天去新区实验参加了2015新北区新教师培训,其实直到最近,上了整整一个月班教了三周课后才有种我真的是老师了的感觉...
    水桶韩阅读 3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