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告诉你,我什么都不缺,就缺钱...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并不是生老病死;而是人活着,钱却没了;俗称:生不如死!

世人皆知,没钱寸步难行,有钱者事竟成;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村,每天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杂七杂八等等统统需要钱,如果没有钱究竟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近日,因大学生“徐玉玉”准备申请助学奖金,结果被骗子利用(原本家庭经济条件就不好)骗去9900元学费,最后不幸离世的悲惨故事!

这起事件既让我们痛心,同时又让我们聊到了穷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注释:徐玉玉是被骗,应该属于诈骗事件,为何会跟穷有关联?

在这里我来解释一下,徐玉玉由于家庭条件相对贫穷,自己在校期间经常是光吃馒头或只吃素,一家人的收入来源全靠父亲工地打工支撑。

按照当下中国经济条件分析,徐玉玉家庭状况应该归纳为平二代(就是平民二代)但离穷二代也不远啦,非常接近。

也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平二代(相对于接近穷二代)的家庭里,徐玉玉醒事特别早。

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徐玉玉知道家里条件不好,心疼母亲、感恩父亲、从下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徐玉玉也知道这次上大学的钱,是靠父亲辛苦打工以及找亲戚东拼西凑才凑来的1万块钱,所以倍感压抑、心里负担大。

而被骗去的钱(学费)也是由徐玉玉过于粗心、放松了对骗子的警惕,最终在骗子的糖衣炮弹下,把钱全部汇给了骗子。

得知自己被骗、面对生活、经济、心里等各种压力、徐玉玉内心愧疚、彷徨、无助、悲痛并忧伤着...

9900元(也就算1万块吧),在北京一个普通打工族一个月工资就可以达到1万块,其它城市例如:上海、广州、深圳、也不会差太多!

1万块——对于多数家庭来说,不过是凤毛麟角,区区小钱一笔,也就相当于你个人一个月或二个月的工资。

如果不幸被骗子骗去...大不了就是一顿乱骂“靠,死JB骗子,诅咒你断子绝孙,早死永不超生”等等发泄一通就算了!

肯定不会因为这区区的一万块,最后得到一个凄凉而又悲惨的结局。

但徐玉玉不同,因为她一直生活在一个相对贫穷的家庭,一万块对于她这样的家庭来说,就是一笔巨款。

更何况这笔巨款还是父亲辛苦打工、亲戚东拼西凑借来的,短短几个小时这笔巨款就从自己手里被骗子骗去,内心深处的痛楚,谁能体会?

对于徐玉玉来说,这一万块钱被骗(打击相当大,类似小型核弹引爆),突如其来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般、刺穿了玉玉的五脏六腑,痛楚、忧郁、无助,最终导致玉玉心脑猝死...

事情讲述到这里,大家应该体会到了吧。徐玉玉之死与骗子有关,同时与钱、与穷更有直接关系。

倘若徐玉玉家庭是一个普通家庭(普通老百姓家庭——家庭月收入1万块以上)也许“徐玉玉”悲伤事件就不会发生。。。

像“徐玉玉”这种家庭条件或相对好一点的(平二代)家庭,在中国13亿人口和家庭里还有许许多多......

平二代标签:

1、划算务实为主,喜欢为其次,处处小心算计、什么一会手机流量超标了、今天午餐吃贵了多花了几元几元等等...

2、衡量一件东西,都是用“一顿饭”来做参照。一杯咖啡相当于两顿饭钱了,一件衣服相当于一星期工资了等等...

3、爱货比三家,爱讨价还价,对“打折”两个字极其敏感,只要看到它,就情不自禁地冲过去了,搞得好像天上要掉馅饼似的...

平二代标签归纳为一句话:处处算计、处处想贪便宜(美名其曰:节俭)

俗话说:穷人有穷人的潦倒,富人也有富人的苦恼!

只要心中充满欢乐,有钱没钱其实都可以快乐。

想当年,我爸比迎娶我妈比,整个家当(瓦片房一间)还漏水,唯一的家用电器(手电筒)除此之外,真的什么都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重要的事说三遍!

说到这里,60后、70后应该深有体会,那段模糊而又清晰的岁月时光,包杂着太多太多...那个年代的长辈们,虽然穷、虽然没钱、可许多家庭、许多人却活得非常快乐! 敬佩...

到了我们这一代80后、90后为主,作为“平二代”,很多时候挺无奈,买房,或者生了大病,家里都没法帮我们,什么都得靠自己,而且家里还需要我们物质上的帮补。

就拿“朕”来说吧,一个人挣钱(月薪4K),穷的一塌糊涂;但就是这样,我每月4K工资还得上养老下养小,心里的憋屈、痛楚无法言喻。

不要问我内心感受是怎样的?嘴上能说出来的痛楚,其实都不算真正的痛楚。

更不要问朕是谁?朕虽然没钱,不过家庭还算和睦,因此过的还算快乐,来来来...跟着朕一起念“只要心中充满欢乐,有钱没钱其实都可以快乐。”

同时,我想大声告诉各位(看官、嗑瓜子群众、键盘大神们)

实话告诉你,我什么都不缺,就缺钱...

接下来该如何做? 你们懂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821能量世界86天 1我怎么如此幸运对时间的把握是那么协调,自然,锻炼自己每做一件事都有主心骨 2我怎么...
    史德波阅读 176评论 0 0
  • 0.出发点 现在的项目需要设置多套动画组合,全部是由策划在XML文件中设置完成,如果完全的手动在AnimatorC...
    笛音夏扇阅读 1,026评论 0 1
  • “我们这节课的作业是...”大学老师课后的应有的一句话总是能引起这一节课之中学生最大的反应。 “啊~老师我们下周还...
    烁白阅读 378评论 0 1
  • 总有人,是你无法触及的温柔
    最帅气的小小白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