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三十岁的爱情

文/小小小贱猫

文/小小小贱猫

宁宁已经等在楼下,我回头看了一眼空空荡荡的房间,锁了房门。

和李生在一起两年多,说起来,还是我追的他。

我们认识是因为一次培训会,那天骄阳似火,热的出奇。手机里的导航软件把我带到一条空旷的马路,显示应该继续往前走,可前面是施工围挡,并没有路。

我撑着伞,给会场打电话,始终没有人接听。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握着手机,匆忙地环顾四周,目光停在了同样在环顾四周的我身上。

“你好,请问洽庭商务酒店怎么走?”眼前的男子理了理因出汗而黏在脖子上的衣领,微微俯下身子问我。

我是一个对气味极其敏感的人,他靠近我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后退。但他身上的味道并没有引起我的任何不适反应,于是我又朝他挪了两步。

“我也在找呢,你是来参加培训会的吗?”我把手机屏幕举给他看,上面是导航软件显示的路线。

“对,你也是啊?真不知道这导航是怎么搞的,我都围着这条路绕了三圈了。”他干脆关闭了导航,在包里掏出纸巾来擦汗。

我终于拨通了酒店的电话,在前台小姐的指引下确认了酒店地点。

我把太阳伞高高举起,礼貌性地示意他进来。他摆了摆手,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我才注意到他的长相,眼睛不大,笑起来更是眯成了一条缝。皮肤有点黑,个子很高,目测有一米八以上。

我才意识到自己举起太阳伞的举动多么愚蠢,哪怕我踮起脚尖举过头顶,可能他也得弯腰才能钻进来。

他说他叫李生,我告诉他我叫周静。

这可能是人生当中再平凡不过的相遇了,培训会结束,我们谁都没有把彼此放在心上。

作为大龄剩女的我,婚恋问题永远是一个逃不开的话题。闺蜜宁宁又一次给我张罗相亲,说对方颜值不错,身高不错,最关键的,跟我是同行。

见面约在了一家咖啡厅,这是我多次相亲总结的经验。一杯咖啡的时间,是否投缘完全可以判断了。

如果彼此认为合适,可以很自然地约饭。如果觉得没兴趣,喝完咖啡一拍两散。

自从定了喝咖啡相亲的规矩以后,就好像再也没有和相亲对象一起吃过饭了。

我是一个很守时的人,通常习惯提前十分钟到场。按照习惯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给宁宁发微信,告诉她我到了。

宁宁却回复我说对方早就到了,当我环顾四周的时候,一个身着浅蓝色衬衫,个子高高的男子朝我走了过来。

“李生。”男子伸出手,眼睛不大,一笑更是眯成了一条缝。

“周静。”我站起身来和他握手,这样的会面仪式,在相亲中倒不常见。

他落座后,先是看着我放在旁边的太阳伞,然后抬起头来,“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我猜想这算是他的开场白吗?虽然俗套,却和他的形象不甚相符。他,应该是那种连这般俗套的情话都说不出的那类人。

我并没理会他的话茬,“听说,你也是做建筑行业的?”

“我们没有见过吗?上次那个培训会,叫……额……对了,洽庭酒店?”他说着,还指了指我的太阳伞。

我恍然忆起,对他说抱歉。气氛瞬间就缓和了很多,从相亲的尬聊变成了商务洽谈。

李生是个很慢热的人,对工作却有着极强的专注力。在很多方面,他都有独到的见解,我从前忽略的微小细节,在他看来,却是工作中致胜的关键。

我主动约了一起吃晚饭,我们相谈甚欢。

宁宁发来很多条微信,问我相亲怎么样,我都没有回复。

直到李生送我回家,他的背影消失在小区花园的转角,我才回复宁宁,“还不错。”

宁宁发来疯狂的尖叫,我狐疑着,难道,是爱情真的来了?

文/小小小贱猫

在宁宁的鼓励下,我又约了李生三次。

第三次约会结束的时候,和李生并肩散步。

那是一条很漂亮的桥,远处的霓虹灯落进河水里。水波荡漾,泛着彩色的光。

我停在桥中央,双手扶在栏杆上。晚风清凉,月亮落进水里,随着风,时圆时碎。

李生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那衣服上有着男性特有的味道。我想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吗?对味道敏感的我,竟一度能接纳他的气味。

我们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没有表白,心照不宣。

我搬去了李生的住处,这样可以省一份房租。

宁宁作为中间人,自是十分关切我们的感情状况。她打趣李生,结婚的时候,要好好酬谢她。李生只是笑,微微点头。

我因为对气味敏感,拒绝鲜花。李生也不是懂浪漫的人,生活过得平淡似水。

我一度以为,这就是爱情的常态。到了二十岁的尾巴,日子理所应当只剩柴米油盐。

两个人凑在一起,更多的是为了互相取暖。

在一起两年后,我二十九岁,李生三十岁。

时间把刚好凑在一起的恋人推向婚姻。原来结婚,就是在合适的年龄,身边有了一个可以结婚的人。

婚礼的事情全部交由双方的家长操办,我和李生,似乎只需要出席即可。

婚礼前夕,李生被安排了三天的出差。我送他出门,规划着自由身的三天,可以完成多少曾经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

宁宁坐在我和李生的家里撇着嘴,“没见过你俩这样的,都要结婚了,一点看不出兴奋的样子。”

我倒来了劲头,“宁宁,走,看电影去。”

和李生在一起,极少来电影院看电影。少数的几次,看的还都是他喜欢的类型。

我挽着宁宁的手,享受着难得的闺蜜时光。

李生回来的那天,我没有发现他任何的异样。哪怕他当晚睡在了沙发上,我也只是以为他看电视看的晚了而已。

李生的妈妈发来婚礼的流程,问我和李生还有没有需要补充的内容。

我把流程图打开,催促李生看一眼,赶快给他的妈妈回复。

他没有去看那些,默默吃着菜。我想他是工作累了,但他开口的时候却说,“我喜欢上别人了。”

我以为我听错了,特别傻地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空气突然凝固了。我以为这都不是真的,但他沉默地低着头,无声地宣告着一切。

我的准婆婆又发来各式各样的喜字图片,微信的“叮咚”声不合时宜地一通乱响。

李生拿起我的手机,屏蔽了消息。

他说,她叫林纯,是在出差时认识的,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喜欢一个人。

他说,这个决定不是一时冲动,他没有被谁蛊惑,他是真的遇到了爱情。

他说,将就一定是错,没有爱情的婚姻不能长久。

李生搬走了,一个行李箱拿走了他当季的衣服。房子是他租的,还有半年多的租期,他说留给我住。

边边角角都是他的影子,空气里全都是他的味道。

原来三十岁也会遇到爱情,遇到爱情以后,三十岁也能义无反顾。

宁宁跑来安慰我,大骂着李生。边骂边摔他的东西,衣服、腰带、书、刮胡刀、洗漱用品,全都散落一地,狼藉不堪。

他有一份很重要的资料留在这里,电话里支支吾吾,约定周末来拿。

我站在窗前等着他的身影出现,一个长相甜美的姑娘走在他旁边,挽着他的胳膊,清新可人。

姑娘拽拽他的衣角,示意自己在楼下等他。

李生吻了她的额头,宠溺地揉着她的头发。

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吗?

我幻想过很多次,那将是怎样一个女孩,如此轻易就把我的生活搅乱。

但当我看到她的时候,我释然了。

尽管心还在痛着,但我选择了原谅,原谅李生,原谅她。

其实无所谓原不原谅,我耿耿于怀,也依然阻挡不了他们的幸福。

我放过的,只是我自己。

爱情有千般模样,有一种最暗淡,叫做将就。

李生遇见了真正的爱情,我看起来像个受害者,可这无疑是三个人最好的选择。

三十岁了,再晚,我也会嫁给爱情。

---END---

【无戒90天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