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嗨,姑娘,恭喜你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的下午,正当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咖啡馆发呆时,迎面走来一位知性、优雅看上去又十分年轻的女子,十分好奇的是,她在我的对面坐了下来。

“嗨,姑娘,你好!”

“呃……,你好,你是?”

“我是若雅,三年后的若雅,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3年后的我?”

“是的,3年前的我也曾像你一样静静地坐在这里,手里捧着一杯暖暖的奶茶,透过落地窗看着道路上的车水马龙。”

周围的世界仿佛静止了一般,我的眼神充满了期待。

01

“知道我为什么来到这里吗?

我喜欢这里的环境,安静又美好。

对了,你还不知道吧,我现在已经是一位自由写作者。

3年前,我是写作界的一个小虾米。

从没想过有一天能遇上齐帆齐。

人们都说,有些人,遇上便是一生的幸运,我想对于我来说,她便是。

通过齐齐老师,我知道了蒋老师、别山老师、红娘子老师、若水老师、90后大叔老师……

还知道了开民宿,一边追梦、一边写作的吧啦;返璞归真,寻找心灵家园的一紫;携着古风、停靠古巷,以梦养梦的小隐;以琴为伴、以字传情的潇湘清尘;以茶养生、以字养心的茶诗花。

还有……

那么多有趣的灵魂,这让我怎能说的完说的尽呢!

相遇便是一种缘分,更何况我们又曾在一起相知呢,3年后,我和她们中的很多人都成为了朋友,真好!”

02

我微微一笑,“你真是遇见贵人了”。

“对了,你还不知道我的写作之路是如何走来的吧。

3年前,我一手教书、一手养娃,浑浑噩噩过着静如死水般的生活。

本就没什么涟漪,也从没想过要有。

直到有一天,内心的文学梦在相遇的那一群携着热情与智慧、满载激情与斗志的文友感染下重新复活,怎么都抵挡不住。

于是,办公室里的我开始避免闲聊,拿起手机的我也很少再逛淘宝、看直播。

我把时间用在了写作上,期待着有一天自己能有所成。

唉,梦想与实际总会有一定的距离。

看着那一遍遍修改好成型的文章,自己内心充满了欣喜。

但谁又能保证所有人都理解的了呢!

我的先生开始一遍遍说我过的是虚无缥缈的生活,费时费力没成绩;

我的婆婆开始背地里嫌弃我天天拿着手机,‘不知道能有啥重要的事情,对孩子影响多不好’。

我的同事议论起我的生活,‘谁还不会写几个字呢,有什么了不起,自命清高呗。’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和我分享这份喜悦。

于是,我开始在朋友圈设置屏蔽,开始在孩子睡觉后从床上爬起,开始对同事关闭起了某些话题……

但是,我知道,我不会轻易放弃。”

03

“写作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不容易立即出成绩。”我微微的说道,声音几乎只有我自己能听到。

“其实,写作之路上没什么成绩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情,有时想想只是自己那个时候不够努力。

所以我又开始重新学习他人、审视自己

齐齐老师告诉我,“只同他人学、只与自己比”;

别山老师告诉我,“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写作”;

蒋老师告诉我,“感谢那些踩你的人”;

若水老师告诉我,“想变现你要有尝试的欲望”;

90后大叔告诉我,“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于是,我开始问我自己。

“你写文章是为了干什么,文学还是变现?”

“在你的目的前提下,你要写哪一类文章?传统文还是热点自媒体文?”

“这一类文章里写的好的老师或者平台是谁?”

“她的哪些文章比较出名?这些文章的亮点是什么?”

“我要怎么样写出这样的文章?需要提高什么,做些什么?”

我像剥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剥下去,找到自己的症结所在。

没有什么捷径可言,写作这条路上,谁放弃谁出局!

就这样,一篇篇、一篇篇,我不断地写了下去……”

04

“然后呢?”

我眨了眨眼睛回过神来,却发现对面空空荡荡,唯有此时美美落下的夕阳。

“人生,若你能够坚持自己的坚持,他们,便会怀疑他们的怀疑。感谢一路坚持的自己。”

落日之下写出这些文字,我想如果真有这么一天,这便是三年后自己想对现在自己说的肺腑之言。



我是若雅。

读书、写作、育儿、旅游、养花。左手园丁宝妈,右手人间词话。尝人间烟火,品诗意繁华。

从绝望到充满希望,从迷茫到坚定不移!追寻希望的路上,愿我们一路前行!

若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点击关注,我们一起细数流年里的美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很抱歉在周末又烦扰大家,最近在外学习,诸多不便,所以没能及时的和大家进行交流,也没能及时...
    BC_Cara阅读 353评论 0 8
  • 人们每天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但是,因为情绪发生在大脑中,而人类一直以来都缺乏有效的手段,去精确观察大脑中的神经...
    _刘建宏_阅读 43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