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确幸

幸福是什么样子?不能是端午节的样子?大家都在指出,端午节别说快乐,要说安康。因为今天是屈原先生的忌日。屈先生为多情又冷酷的楚怀王付出了一切:才华,情感和生命,当他满腹忧伤纵身跳入罗汨江,从此英名万年扬。

昨晚忍不住看书看到凌晨2点,今天过节,作为全职主妇实在没有理由赖床,我不得不八点多挣扎着起来,洗完漱换好衣,却怎么也迈不动去菜市场的脚步,一想起接下来要去到市场买鸡鸭鱼肉,回来再摘洗切煎炒煮炸,我的两眉之间鼻腔中央印堂周围便仿佛盖上了一团浓浓的乌云,左思右想都是不情愿。

我做了一个决定,不再假装强撑着做一个完美主妇了。于是走到正在看狗狗视频的张先生身边,老实地告假:我好困,昨晚睡太晚了,一点劲儿都没有,不想做饭。

张先生没什么大的反映,既没有激动地遣责我也没有把活搅过去,说:那我们中午出去吃呗。

我像是卸去了一坐压在心头的小山丘,顿时来了精神,眼前那团乌云也瞬间消失。这轻松的感觉太明显,我不禁寻思自己,倒底是困是懒还是针对做饭有畏难?

我闭上眼深呼吸,认真问自己:自由的你,接下来想做什么?重新上床睡觉?写作?运动?练英语听力还是清理卫生?

我真实的冲动是,想要去清理房间!

于是用毛巾去摸最角落的灰,带着孩子一起找出了三大袋断舍离的玩具,摆放好物品,最后在柜子上端放了一瓶紫色勿忘我鲜花。二宝看见了他房间的花,在我脸上轻轻亲了一下说:谢谢妈咪。我自然而然地,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中午十一点了,张先生过来问:亲爱的,中午去哪儿吃?有没有在网上寻到好吃的地方?

我一愣,突然发现了两个现象。

第一是个吉兆。今天日子不错,张先生和我说话的声调是轻柔的,一句亲爱的,显得好浪漫,平时大大咧咧口不择言的我,突然有点接不上话来。

第二,原来我对吃那么没有追求,上午埋头搞卫生,居然一下都没有考虑中午去哪儿吃的问题,临时起意想去吃印度菜,却不知道要去哪儿找,两个儿子约好了一样都说要去吃牛排,我只有弃权。

休息一会儿之后,换上彩色无袖的连衣短裙,脚穿银色水晶平跟鞋,拿上玫瑰金的手机,却是自己亲手开了车门上车,感觉自带女王范儿稍显牵强。张先生边开车边说:亲爱的,我带你去象山南路的尊品牛排店。

莫不是因为我看了热剧《亲爱的翻译官》,让张先生也浪漫了些许?我本来对所谓西餐有点小感冒,但他一句亲爱的,减轻了我端午节没做中饭的内疚感,不用进厨房与油烟相伴,优雅地坐享其成,竟有种度假的奢侈感,我平日双手操持家务的时光心中是有多少不满?

音乐与儿子环绕身旁,服务员礼貌地陆续端上美味的开胃汤、润甜的水果色拉、热气腾腾的牛排、剔透的布丁甜点,大儿子笑着摆摆手,示意我们先停下刀叉,原来他要一一拍照,上传分享他的开心。

张先生笑着说,还想吃什么,尽管点,别看价格。小儿子笑不拢口:再来两杯芒果汁!

这就是尘世中到处传说的小确幸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个疑问; 为什么姑娘总认为自己不好看; 总觉得自己长得不美、觉得自己胖; 可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你啊,一个独一无二...
    月月大王阅读 983评论 8 8
  • 首先看下我们需要实现的效果: 我们需要制造半透明的灰色蒙层,以及全透明的圆圈来着重显示功能点。当然在图层上的vie...
    cherishyan阅读 1,423评论 0 4
  • 整理一些网申技巧,随意看。 一、网申技巧 1、时间段选择 1)申请时间 必然是在截止时间之前,越早越保险,会提早收...
    阿全不会文字阅读 1,027评论 0 1
  • 夜己晚,风渐凉,雨后渡口人相望。呼老友,叙衷肠。举杯望月,把酒时光。杠、扛、杠。 梦己醒,心坚强,雲飏阁前独徜徉。...
    军融博业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