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真正走了,收获就这些。

截止昨天,2016年才算真正结束,我想我的2016总结也终结在昨天。而我,也在这一年收获了这些,当然更多的也是开始大二后的这下半年收获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C1驾驶证Get

其实驾驶证是2016的尾巴上拿到的,爸妈对于我可以一次通过抱有惊喜的态度,果然我家的家风就有对于任何事情不要抱有太好的打算,因此对每一个坏的事情都有良好的解决准备和心理准备。拿到驾照之后的第二天就老司机上车咯,刚好家里住的在郊区,夜间行车也比较适合作为新手的我,自动挡果然比手动挡易操作得多。再过了四天就上高速开了四个小时的高速和一个小时的乡间小路。在此强调以下:只要车上有三年以上驾龄的同类型车型及以上,刚拿到驾照的小白也是可以上高速的。因为真的跟同学解释了太多次了。而现在,我正在小白开车去拜年的路上。

二、第一次组织晚会Get

虽然以前有过作为晚会表演者参加过晚会,但是从来没有作为晚会工作人员,这一上来就是和晚会负责人的身份,刚开始有点猝不及防,到处取经。后来也通过努力和伙伴的配合,将学院的第一次晚会完美落幕。结束时的心情真的溢于言表。这也是我16年最大的收获之一吧。从晚会策划,节目甄选,节目彩排,礼仪人员培训,主持人挑选培训,主持稿的准备和敲定,晚会服装的租赁,化妆品的购买,造型地点的确定,晚会具体安排的修改,晚会当天的安排等等。总结起来真的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好像每周就算课程很少,但却没怎么感受到放假的气息。但是收获的也是满满的,也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更发现了自己的很多缺点,果然工作可以让自己的缺点充分的暴露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看书计划Get

我本来一直认为我是那种对书特别不感冒的人,大学后甚至对言情小说都兴趣缺缺。接触简书后,我开始渐渐开始接触书籍,买了第一个kindle。截止现在也看了快30本书了,有被大家说烂了的《摆渡人》、《岛上书店》、《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他们最幸福》等等,现在《解忧杂货店》也看到百分之93了。这也是一月份的第三本书,距离我的一个月五本也不知道能不能完成。

四、假期兼职Get

2016的这个寒假我在肯德基兼职,问我截止现在的收获是什么,首先是收获了工作无贵贱,而且我认为没有体验过的事情最好不要评价。而我现在得到的是单纯的体力劳动真的是最不划算的,但是对于还未毕业又对未来没有什么具体规划的,相对于一个假期吃睡吃加上玩手机,也还不如出来体会一下艰辛的生活。况且每个人对于这种10.5一个小时的工资都有不同的定义,有很多还是专门租房子在肯德基工作,对于我而言家在附近过了刚开始的新鲜期后,都认为在这里工作还有点亏,但是我了解一个同事的说法是租房的钱是爸妈的,赚的钱是自己的,我不好怎么评价她的这个想法,不过现在这段经历真的让我有所感悟。然后就是对于过年期的工作安排,因为老爸事先没有告知安排所以我本来答应了过年上班,然后之后又没法如期,所以面对排班经理满眼你一点都不讲诚信,你对不起我的眼神,而又对于不能两全这件事情还真的是挺委屈,挺无奈的。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对家庭的责任。兼职期间我也是取得了驾驶证,晚上11点下班的时候看到弟弟或爸爸在门外等待接我下班的时候,内心的暖意真的不止一点点。当然还有快餐这个行业给我造成的快的危害,身上的伤口绝对是这几年以来第一次密集出现最多的特别是手指上的烫伤,估计是会留疤的吧,我总是喜欢作,总是喜欢给自己找一些艰苦的环境当做是一场修行。

五、接触电影Get

我个人并不太看电影,在大学之前是那种很老古董的思想,认为电影明明可以免费在网上看,为什么一定要花钱去电影院呢?而这一年多来思想一直在渐渐的改观,电影院可以在时间长河中保留一下果然是有它自身的价值,我也开始接受电影中给我的每一次人生启示,比如高一听说的《这个杀手不太冷》。我也是最近才看完的,我也给自己定了每个月五部电影的计划。现在有所欠缺的估计是在于读后感和观后感吧。这个物质世界真的有时候需要刻意减负才能有好的感受,也就是常说的专注。我不相信我能做到一心多用,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安迪不是吗?


我希望我的生活平凡而不平淡,我的十年目标是凭借自己的能力购置一套小公寓,并全部装上智能家居。以后决定每日一更,毕竟一旦停下,这根懒筋就不自觉的发作,所以之前的一周五篇计划报废,改成一周七篇,有句话是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说说你看完我的文章想给我的建议或者你的想法吧,一起交流学习!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体验一场背包客的旅行,会想一个人能行吗?什么时候会有时间呢?! 想要做烘焙,会想那么麻烦,肯定做不...
    梦不落的脚印阅读 268评论 0 0
  • 对于是否要生二胎,每个妈妈的想法都不一样,总结起来大概有以下几类。 1、如果有一定能生女儿的秘方,那么,不用你说我...
    如若似梦阅读 262评论 0 0
  • 最近太忙,海绵被挤干,继续上篇——面试中掉过的那些坑(上) 6.说说你最大的缺点? 有一部分人想,应该要真诚,敢于...
    芳芳行洁阅读 243评论 2 2
  • 《责怪》责怪,是一种不满;责怪,也应该是一种反思。因为,我们在责怪对方的时候,是否已经给对方足够的信息和了解。责怪...
    cb9fa4682249阅读 3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