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部电影, 我再也不敢把闺蜜介绍给男票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防火防盗防闺蜜”成了女生们心照不宣的一个准则,究竟是“闺蜜”这个词变了味儿还是爱情本就是谎言,也难以具体分得清楚。

无论是在电影里还是娱乐圈,亦或是我们身边,闺蜜抢男友的例子总是不胜枚举,多少曾经亲密无间的密友,因为一个男人而老死不相往来。

但被背叛的滋味,又岂能轻易平复,对于渣男贱人, 恨吧,报复吧, 但在你豁出自己之前,我想请你看一部电影——《解语花》

解语花,顾名思义,就是要理解人说的话,是古时朝鲜妓生的代名词。

相比之下,这部电影的英文名《Love, Lies》就贴切的多, 是爱还是谎言, 相信看完你自有分辨。

1940年代的朝鲜京城, 虽然被日本官兵侵犯,但有一个地方,确是盛况空前,那就是拥有风流技艺的妓生的——大成券番

而我们的素律和闺蜜研熙就是在这里相遇的。

素律出生于券番,妈妈是天下名唱,兼具美貌和歌舞实力,有涵养,如桃花般灿烂。

研熙是黄包车车夫的女儿,从小被父亲抛弃扔在券番抵债,如荆棘花般尖锐,因为素律 ,体会到了什么是温暖。

花一般的女孩子,眉眼盈盈,华若桃李。

而当那个留学归来的翩翩少年、素律青梅竹马的允宇出现的时候, 有些东西,注定要被改变。

他是最优秀的作曲家,一心想要创造出为那些精疲力尽、力量微薄的穷苦人民听的歌曲、想要用他们的艰苦唤醒人们的朝鲜之心。

他对面若桃花的素律说:你以后一定要长我创作的歌。

他说:再有两年就够了吧,成为我的新娘。

满怀幸福的少女心中满是喜悦,这些誓言,她当真了。

她言辞拒绝日本司令官的爱慕,出来的第一面,只为见他。

她说:我喜欢正歌,但我想唱哥哥你写的歌。如果可以的话,想愿意成为朝鲜之心。

可是,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被流行歌手请上台去合唱的会是研熙。

她心心念的允宇哥哥,一转身就去为自己最好的闺蜜写歌,还要为她出唱片。

她冒着大雨去找他,被他一句:“你想唱多少,我就给你做多少”就安抚住了心。

可是啊,有些事情既然已经开始,是无法再停下来的。

研熙离开了券番,做起了流行歌手,她和允宇朝夕相处,共享梦想。

偶尔来探望的素律也插不上半句话,就连离开,都是一个人悄悄离开的背影。

可素律从未怀疑过他们。

直到...直到他看到研熙的演出上,他不舍得转移半分的目光。

直到她想要送一束花给让人惊艳的好友,却在后台看到了拥吻在一起的研熙和允宇...

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爱情没有了,友情也没有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她毫无顾忌的把研熙介绍给允许的时候?

还是为了研熙能够见到偶像而把研熙一个人留在允宇身边的时候?神经大条的姑娘,还在拜托男友照顾研熙。

而研熙和允宇不仅爱了,还爱得理直气壮,背着素律发展,不告知,也不分手, 对于不知情的素律是背叛,是谎言,更是难以抚平的伤害!

承受双重背叛的姑娘,要反击了!

不得不说孝珠姑娘的演技太好,穿韩服简直美如画,怪不得韩媒会说:光看韩孝珠的演技就已值回票价!

艺校毕业时的自信灿烂

少女的娇羞

研熙取代自己的错愕与惊讶

目睹偷情现场的愤怒与绝望

表明心迹后允宇再一次提到研熙的怨恨与失落

素律眉眼里的情绪,她在加害人与受害人之间角色的来来回回, 都被韩孝珠处理得很自如,一双明眸流转复杂内心。

当年以《监视者们》拿走第34届韩国青龙电影奖影后的韩孝珠,这次如果凭借《解花语》再拿奖,绝对是当之无愧。

相比之下,同是青龙奖影后(第35届)的千禹熙所饰演的研熙,就略欠火候,性格特点和心路历程十分薄弱。

抢了别人男票后一丝歉意都没有,十分理直气壮,本应冲撞出的火花也没有,只成为传奇故事线的角色而已。

闺蜜间底线就是男人,碰了就是错了,再相爱,也是错了。

当然,研熙那首《朝鲜之心》还是十分惊艳的,闻者无不伤心落泪。

或许这跟她从小孤苦的身世有关,允宇为穷苦人民创造出来的歌,由她才能完美演绎。

不带入自身感情,自然无法唱出打动人心的歌曲,所以后来献身日本军官的素律,即使请来最好的作曲家,也唱不出动人的作品。

直到研熙在控制不住的局面下死亡,那个变心的男人坦白:我不爱你,并为她做了唯一的一首歌《爱情,谎言》,悲痛欲绝的素律才拥有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歌曲。

可惜啊可惜,被世人称之为至尊的至尊的歌曲, 歌者本人却从未发现,一心陷在那被人取代的爱情里,哪怕模仿也再所不惜。

那个被你桃花般的面容迷住的男人,也可以被她人婉转的歌声俘虏。

上一秒说着娶你永不变心 ,下一秒就爱上了你的闺蜜,打着“真爱”的名义置你于一无所有的境地。

饰演允民的柳演锡,已经在渣男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他毁了了那个如桃花般灿烂的女子,却也曾爱过她。

那句 “虽然失去了我,但不要失去了自己”  值得每一个遇见渣男的女生谨记。

而这也是三位主演继《内在美》后的再次合作,小人物的儿女爱恨被荒谬时代放大至生死道义,让人不胜唏嘘。

当满头白发的素律说自己明白了的时候,遥想曾经,赢了背叛者,双眼却全是泪,是啊,为了一场背叛,她搭上了一生。

所以啊,遇见渣男的姑娘们,恨完报复完就放下,去开始新的人生,你本是一朵花,已有馥郁芬芳又何必追求星星的光芒,做真实的自己就好。

不要在任何事物面前失去自我

哪怕是教条

哪怕是别人的目光

哪怕是爱情

愿你深情不被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