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万物之中,任何一件事物,哪一个没有生命呢——即便它们没有,那么灵性便是唯一的一个证据能够证明这些死物的存在了。

    它们都可以尽情地去展现自己曼妙的身姿,让人们去欣赏它们身上有魅力所在的每一处。它们毫不自私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美丽——美化环境,让人们达到赏心悦目的地步,提供光亮......

    花朵,可以欣赏——可惜的是,一些贪慕它们的美丽与艳丽的人们,每次都是不顾一切地,顺手从枝头或是花茎上便是一朵。他们哪里有想过花朵的感受啊!它们,应该会感到疼痛的啊;它们,也有生命啊;它们,是拥有足够活下去的权利啊!

    花朵不和正常的人类一样——正常的人们拥有双手双脚,会灵活地思考许多问题,能够嗅到世间所有好与不好的味道,可以看到这美丽又是遍体鳞伤的世界,听他们想听和不想听的话语,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有说话的能力。

    可惜花朵没有这一切呀,它们只有生命,说的话应该也只有懂它们的人能懂吧!当它们被人们无情地摘下时,也就是千言万语涌到了嘴边,然而还是开不了口啊!

    花,不管是生长在任何地方,不管是摆在任何地点,都是有自己存在的目的的。它们可以是用来美化环境,也可以是供人们欣赏的,而不是被人类当成没有生命的玩物,随意地用残忍的手段对其进行无止境的摧残。

    当万千星星在黑暗的夜空中调皮地眨动着自己的眼睛时,圣洁的月亮借着星星的光辉,呈现在正在仰望着星空的人们的眼前。

    一圆宛如中秋佳节时人们食用的月饼的月亮,朝着大地散发出极其冰凉的光芒——月亮清楚的知道自己所散发的光芒的冰冷与凄凉,可这是她每一个晚上都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不论自己的身形是如同楚楚动人的女子眉毛还是像现如今这般圆润。

    这如此灿烂的夜空,足够用于人们欣赏——你们可以去欣赏月亮的皎洁,顺便想象一下嫦娥与月兔嬉戏时的情景;你们可以去欣赏星星的闪亮,然后眨眨眼睛同星星问好,询问一下星星所组成的星座;你们可以去欣赏天空的黑暗,看他深沉的脸庞逐渐消瘦,却依旧容纳着万千星星,包容万物的他丝毫没有一句怨言......

    夜空中,众星揽月,星星和月亮像是在说悄悄话,紧紧地贴在一起,天空怎么拉都不能将其拉散,就像是不正常的双胞胎,一生下就怎么使劲都分不开了,贴在一起却也不嫌腻。

    天上的云朵总是令人捉摸不透,每次都以不同的形态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它们时而如同孩童手中甜腻的棉花糖,即便是舔上一口,也觉得心中是一股甜流通过;它们时而好像正在奔腾的骏马,铁蹄铮铮,踏在土地上发出震撼人心的响声;它们时而犹如温顺的小绵羊,“咩咩咩”地叫唤着,倾诉者自己痛苦的一生;它们时而仿佛悠闲的小仓鼠,躺在锯末上,蠕动着肥大的身子,啃食着瓜子或者是花生......

    仰望着这蔚蓝的天空,不时有白鸟掠翅飞过,远看就如同与白云融为一体。偌大的田野上长满了水稻,绿色的植株在秋风之下舞动着柔弱的身子,瞬间,一片绿海泛起了绿色的波浪。

    变幻多姿的云朵,在太阳初升时,被一位大画家染上了红色,橙色或者黄色,在天空中形成了绚丽的朝霞——你可以早早地起床,带上一家人,坐在海边的沙滩上,一起仰头欣赏朝霞。

    在太阳将要下山之时,云朵又被这位大画家染上了这些颜色,在天空形成了即将落幕的晚霞——你们可以一家人大手牵小手站在田间,一起仰头欣赏晚霞。

    世间万物,都可以欣赏。如果被人破坏了它们的美丽,就如同原本就是美丽的女人整容失败了,失去了一切值得被他人欣赏的地方。

    这个世界上需要被欣赏和值得被欣赏的物品与景色有很多,所以,不管你有没有时间,都请仔细观察这个世界,认真地去欣赏,去认知这个不一样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