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租房里塞了10个人,我只是想过发光的人生。

熬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

坦白说,谁不想活的更体面点,谁不想多挣点钱,谁不想过闪闪发光的人生.......

人生这条路,可能有些人一出生就遥遥领先了,你背着重担扑哧扑哧辛辛苦苦地往前走,他却举着香槟坐在奔驰悠闲地吹着空调,上帝拼命地给他手心里塞糖,你小心翼翼凑上去想讨糖,他上来就赏你一耳光。

还有更丧的,你拼命想要追赶的终点只是别人的起点而已。

面对这无情的命运,有些人想要放弃,有些人选择妥协,只是我想起来啊,心中隐隐不甘。

群租房,一个房间住十个人。

没有隐私,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床位,没有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比蜗居还要蜗居。

微博上爆出,群租房,一个房间住10个人,政府责令拆除。

热门第一条评论,要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住在这种地方。

看到那个床位的照片,那些面目模糊的脸,那些拥挤的房间,心底被戳到了。

舒适整洁的大房子,豪华的浴室,种满植物的阳台,早上起床一睁眼,晨曦的阳光就暖洋洋地晒在身上,如果可以,我们都想住在这样的房子里。

可是生活不会给你选择,虽然我穷,虽然我住在群租房里,但我也渴望发光啊。

2

十人一间的群租房,我也住过。

那时候14年夏天的时候,在武汉打工,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全身上下的钱加起来都不够500块,穷过的人应该都知道那种感受。

害怕,担心,没有底气,我身后空无一人,我身上不够500。

别说群租房了,我怀疑再穷点,公园长椅我都会去睡。

后来和朋友聊过那段时日,大抵只庆幸吧,还好在那么穷的日子,我依然坚持着靠自己的双手,省吃俭用地存钱,没有走上邪路,没有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依然记得,有天下班早,回家的时候,其他合租的室友都没回来,睡我上铺姑娘偷偷躲在厕所哭,看到是我后,转过头,用手抹干眼泪。

姑娘家是农村的,暑假出来实习,宿舍不让住,家里的妹妹还要上学,爸妈年老却还是日复一日地种地,所以住在这里想多省点钱。

她哭的原因,无非是初入职场,不懂职场规则,替别人背锅,也只能打掉牙齿活血吞。

那段时间,我看着她笨拙,缓慢地提升自己,下班后也在看专业书,早起第一个去公司。她对我说,她相信,努力下去,一切都会变好的。

那些住在群租房里,默默努力的人,上天也一定不会辜负他们。

3

身处沟渠,却依然仰望星空。

生活虽把英雄逼成狗熊,但我们心甘情愿当狗熊的原因,只是不想辜负所爱之人。

想过发光的人生,想挣很多很多的钱,想给老婆换一个大房子,想给孩子换一个好学校,想对爸妈一掷千金.......

那些住在群租房里的人,那些为几块钱斤斤计较的人,那些风雨兼程从来没有休息日的快递员,那些熬夜加班到凌晨的人,那些早上三点就起床早餐摊的老板,那些在大城市拿着低工资却依然在挣扎的年轻人。

以前有朋友问我,你最穷的时候是怎么熬过去的?

大概就是什么都不敢吧。

不敢买衣服,不敢下馆子,不敢和同事出去逛街,冬天的时候一直在公司加班,因为公司有空调,给爸妈打电话不敢超过59秒,害怕它收两分钟的钱。甚至不敢生病,因为买药太贵了.......

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自己的存款有多少,我现在都清晰的记得,当我存款有一万块的时候,那天的阳光很暖,没有风,天蓝蓝的,好像做梦一样。

后来就算我工资过万,有能力自己租单间,也有了自己的存款,但那种不安全感还是会萦绕在心底。


加油

4

《破产姐妹》卡洛琳和麦克斯租住在随时会被赶走的房子里,甚至没有一个能洗热水澡的厕所,麦克斯第一次在健身房体验了淋浴之后,一直洗了五个小时,嘴里嚷嚷着,这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了。

她们一直以来都想成为亿万富翁,实现人生逆袭,可就算是第六季结局的时候,她们还是那么穷,还是没有钱,但即使一次又一次面对生活的暴击,她们依然坚持着心中的那个梦想。

生活没那么容易,不过还好,我们也没放弃。

就像麦克斯说的,幸运是不存在的,努力才是硬道理。

愿你心底屠龙之火,永不熄灭。

愿你不被生活锤成厚重的老黄牛。

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愿那些正住在群租房的小伙子,小姑娘们,终将过上闪闪发光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上一个人,眼睛里除了她什么都没有,就连被伤害,还拼命的劝自己挺住。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
    金小爻阅读 920评论 7 22
  • 我曾多次跑过800米,每次跑到第三圈时,就会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但总会咬牙跨过那道坎。最后的冲刺,总会感觉身体不属于...
    梨漾阅读 243评论 0 0
  • 今天晚上八点五十左右我仍在图书馆里读书,对面是一个每隔五秒钟咳嗽一声的轻度感冒患者,斜右方是一个顶着锅盖头的轻度凸...
    思想在陆地飞翔阅读 221评论 0 0
  • BFC 是什么?如何生成 BFC?有什么特性?BFC 有什么作用?举例说明 BFC(Block formattin...
    庄海鑫阅读 54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