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了啊

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在最无聊的时光里想念你。

我喜欢你,从第一次见你



01

九月,我搬着箱子,下了出租车,今天是大学报到的日子,我和妈妈商量了好久,她才同意我一个人来上学,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远门。

推着箱子,走过校门口,顶着大太阳,好不容易在众多的迎新摊里找到我们学院的位置,我看看左边学院学姐的大长腿,右边学院学姐的小细腰,最后,目光定格在我们学院两个露着白牙,笑的像小黄人的学长身上。

“嗨,学长,我来报道”谁能听见我内心的叹息啊。全程在学长们灿烂的笑容下完成了注册,我回过头活动了一下面部肌肉,呃,有点僵。

“学妹,一会儿有人带你回寝室,也是你们班的”小黄人a说。

“来了来了,陈非,送你们班的妹子回寝室”小黄人b喊着。

“学长,我已经当了两天的壮丁了”声音很爽朗,我看见一双白皙,骨骼分明的手推着我的行李箱。我紧跟着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心里腹诽着,这是男生的手?气绝。

我轻度近视,除了上课不怎么带眼镜,所以看到的人大多是模糊的。当时只注意到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帮我提的箱子,手很好看,说实话,我真的没看清他长什么样子。他说他叫陈非,和我一个班级,说有事情找他,他现在暂代班长。他提着箱子爬了6楼,我递给他一包湿巾,在我表达了充分的感谢后,他就离开了。

02

开学后就是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这段时间班级里的同学大致都混熟了,但其实我除了室友和联系比较多的女生外,完全不认得班级里的男生。除了因为看不清之外,其实我还有点脸盲,很多好久不见的同学,我已经完全记不清样子了。

“诶,陈非很帅啊”女生在一起讨论的绝对是男生。“右思,开学那天是陈非带你去寝室的吗?我觉得你们很配哦!”小雅贼兮兮对我说。我眯着眼睛看着她,“嗯?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了。”说完就看到小雅一言难尽的模样,“看来我要在你面前多刷刷存在感了”一个清冽的男声在我身后响起,我慢慢回过头,哦,这回看清了,墨黑色的都头发因为之前戴着帽子,现在软趴趴的搭在额前,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的,不是那种拒人千里的帅气,清澈干净,笑起来很阳光。我拿着帽子若无其事的扇着风,淡定的打趣道“班长大人来了啊,有何指教啊”,我万分庆幸头顶的大太阳,脸红是在所难免的嘛,和他没关系。

那天怎么就结束的我忘记了,但他的长相我是记住了,暗自后悔开学那天没戴眼镜,错过了,错过了。晚上躺在床上想,会不会过段时间就忘记了,这么帅气的样子,还是要多多接触得,避免忘记嘛。

03

军训结束,就开始了枯燥的课程,我和小雅坐在中间偏后的位置,这是我们认真研究,就算老师提议让后面两排挪到前面,也轮不到我们。

身后的位置传来响动,“右思,你转过来一下”他笑着说,我莫名的转过头看他,他看着我笑,一双桃花眼勾人的很“现在记清了嘛?”我觉得我被撩了,但我想我一世英名不能示弱啊,慢慢靠近他,定定的看着他足足两分钟,发际线优秀,剑眉如锋,鼻子,那句话怎么说的,好想在小哥哥鼻子上滑滑梯啊,不过,最迷人的应该还是那双看食堂阿姨都无比深情的桃花眼,“咳咳”他有些不自然的轻咳,扫过他微红的耳朵,“我记清啦”说完不留任何眼神就转过身来。

“你真行,思思,午餐我请,你教教我”小雅微信上问我。

我面无表情的回复“内心疯鹿乱撞,也要面不改色。”

04

“你和陈非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你这也太快了吧”小雅抓着我的胳膊悄咪咪的问。

“上周,他约我出去表的白,我就答应了啊”我笑着说。

“必须快啊,她这脸盲症我算是服了,不天天跟着她,估计哪天就把我忘了”他把书放在我的旁边,坐下来,拉我的手。

我面色一囧,顺势掐了他一下。他这么说是有原因的,他的室友小池请假了一周,那天他和团支书一起吃午饭,我看见了问,小池怎么胖了还高了。至今记得团支书停止咀嚼,懵逼的表情。至于他,哼,快笑成筛子了。

“那你们这寒假一个月得常联系啊,不然思思真能把你忘了”小雅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对陈非说。“之前我们高中寒暑假过后,思思都要重新认识一下新同学”

我踩了小雅一脚,转头就看见陈非若有所思的样子,不一会儿,他低头在我耳边说“放心,寒假我天天给你发视频。”

05

叮,我打开手机,看到陈非的视频邀请,又抬头看看餐桌旁边的妈妈,挂掉。“谁啊?你不是交了男朋友吧”妈妈探究的问。“没,没有,是小雅,问我在这边怎么样,要注意安全”我胡乱的说着。我和妈妈寒假来了武汉,正赶上疫情,只能在酒店生活。因此上演了一出猫和老鼠的闹剧。

妈妈一直密切关注我的交友,准确的说是异性朋友,这也导致我从小到大没怎么和男生一起玩耍过,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对男生脸盲的重要原因。

但我理解她,妈妈和爸爸在我小学的时候离婚了,这些年一直是妈妈陪着我,赚钱供我上学。他们刚分开的那几年,妈妈工作忙,我一直放学一般在邻居家写作业。后来,邻居家的小姐姐上高中因早恋成绩下降,妈妈明里暗里和我说了很多次让我好好学习,不要想些有的没的。后来妈妈开了花店,时间相对充裕之后,就管我管的很严了。

我知道她的方法不对,但我明白她的心,所以一直很听话。

06

“思思,我睡了,你一会儿记得关灯”妈妈略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我当时满脑子都是找个机会回视频,就随口答应了一下,完全没注意。

我等了一会儿,听见妈妈均匀的呼吸声,心想,还好汤姆猫也有打盹的时候,蹑手蹑脚的来到卫生间。

“右思小姐,你的男友在经历多次视频邀请遭拒后,已登上天台,你有什么话要和他说吗?”陈非面无表情的说道。

“你的右思小姐表示,这位朋友你是谁,我好像忘了你的长相”我轻声说着。

“我不介意每天20遍对你进行视频轰炸,请注意你的言辞”他冷笑着。

“我想你了”我盯着他说。瞬间变脸大概说得就是他了,“我也想你”。

心里的小人在狂笑,哈哈哈,看我还治不了你。

内心笑成花的我,完全没注意到卫生间外的脚步声。当然我也不会知道,此时妈妈笑着走回去,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思思啊,你现在已经大学了,妈妈不反对你谈恋爱的”妈妈笑着看着我,“你不用躲在卫生间视频的”,正说着,陈非的视频邀请过来了,我看着妈妈,觉得他们好像是商量好的。

“接啊,我去整理一下床铺”说着就走了,我茫然地按了接听,手机里陈非也茫然地看着我,“你怎么接了啊,我就是逗逗你”。

我转身看了眼妈妈的背影,然后对着陈非说“我想你了啊”。

我觉得我当时一定笑的很甜。


大学即将开学了,我们的故事正在进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