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小八一

作者:迷彩小宣

八一,你在妈妈肚里已经三个多月了,这三个月来妈妈需要工作,由于爸爸工作特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在老家,只有我们娘俩相依为命。委屈你了我的孩子。

为了迎接你的到来,爸爸妈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妈妈年前家属来队直到爸爸休假归队,我们去了两趟医院都没有你的消息。可是你却很沉稳、不急不慢的来到了我们的世界里。欢迎你我的孩子。

爸爸开始了封闭式的工作,妈妈也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甚至在3月8号那天我还参加了教师组拔河比赛,抢凳子、两人三足等游戏;为了学生组拔河比赛取得胜利,妈妈更是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为我的学生们呐喊助威。就在3月10号医生告诉我:我有了小八一。妈妈特别兴奋特别激动地拨通了爸爸,姥姥还有奶奶的电话,恭喜他们要升级了。谢谢你我的孩子。

一开始的一个月里妈妈吃的特别多,也不闹口,我还特别怀疑自己怎么不吐呢?照这样子下去要成大肥婆了。可是好景不长,妈妈就开始干呕、恶心。不仅闻到不喜欢的味道要吐,听到不想吃的东西都要吐,妈妈知道每一次的呕吐都在牵扯着你,妈妈尽量控制自己不恶心,用意念告诉自己不能让我的宝宝不舒服,转移注意力便成了最有效的办法。坚强我的孩子。

大家都说前三个月要养胎,妈妈特别小心,尽量不做费力气的事情,可是也避免不了一些家务必须做,因为妈妈是个勤劳的银儿。我的肚子会偶尔有疼痛感,就在四十多天的时候妈妈第一次去做B超,想确定你是在小房子里茁壮的成长,医生却说没有看到胎芽胎心,当时妈妈就慌了,医生告诉妈妈要养胎~我的小八一,你一定是个沉得住气的孩子,妈妈等你慢慢长大,期待着下一次的复查。加油我的孩子。

复查期间,正好赶到了清明小长假,妈妈回了姥姥家,姥姥因为工作原因只能在家为妈妈做早饭,每天不重样地做些早餐:炖鱼,炖排骨,猪蹄……后来舅妈陪着心情复杂的妈妈去复查,看到了胎芽胎心,妈妈当时都要幸福得落泪了。

北方的春天乍暖还寒,妈妈就不知不觉的感冒了,鼻涕不停的流,嗓子也疼的厉害,爸爸知道后担心得够呛,惊动了奶奶,奶奶也是一万个不放心,电话中能听出奶奶不能照顾我们的愧疚,可是妈妈是个知书达理的儿媳,安慰完奶奶自己却落泪。怪只怪妈妈没有照顾好自己,让小八一吃苦受罪了。对不起我的孩子。

感冒一周没有用药,终于好了。妈妈照样每天控制着孕吐,还吃得倍儿多。很快五一要到了,你小姑要订婚,妈妈这个嫂嫂必须得回去的,顺便给八一办准生证,建档。5月2号工作日一大早奶奶做好早饭,我们吃过早饭爷爷负责开车,奶奶和小姑陪同便出发去办准生证,我们就这样被来来回回推了五六个地方都没有把准生证办下来,就是因为你爹滴的特殊工作,那就去建档吧需要抽血,可是妈咪又吃了早饭,当时妈咪特别恨自己吃了早饭,一切手续只能等到明天……由于第二天要空腹抽血,奶奶下晚班回家后,都十点多了还专门给妈妈送到房间一盒奶,嘿嘿,肯定是怕饿着她的大孙子,当时你小姑还假装吃醋,嫌奶奶不给她奶喝,妈妈心里别提多幸福了。第二天一大早,爷爷负责开车,小姑又陪同妈妈去建档,这就开始了一上午的检查。第一次一下抽了四管血,之前妈妈抽一管血都吓得够呛,不知道这次妈妈是因为你变得坚强了,还是再为准军嫂的姑姑做榜样,一咬牙没跺脚就抽完了。

五一假期就这样过去了,买了3号的卧铺我们准备回廊坊,爷爷奶奶给准备了好多好多东西,还有太奶奶给煮好的咸鸡蛋,老姑做好的酱牛肉……满满的一背包,还有两个手提袋。出门时下起了雨,奶奶给装上雨伞,同样是爷爷、奶奶、小姑一行人送我们娘俩去火车站。就在临别时妈妈特别想哭,不是因为不容易,是一种舍不得离开家的感觉,妈妈没有过多的说临别话语,便扭头走进了人群中。在检票进站的时候妈妈第一次因为小八一享受了特殊待遇,老幼病残‘孕’提前进站,哈哈。经历了五个小时的卧铺,晚上九点终于到站了,一下火车仍旧在下着小雨,说实话妈妈实在没有手打伞了,就着点急出站打车吧,可是那些黑心出租车司机,嫌弃妈妈路途近都不拉,妈妈就这样在雨里等了半个小时才打上车。当时心情特别低落,如果只是我一个人淋点雨算什么,可是肚子里有小八一,我怎么忍心让我的孩子跟我受罪。这让我不得不想以后八一出生了,妈妈能不能照顾好你。相信我,我的孩子。

5月7号,妈妈又要去医院检查,这次需要做NT检查,目的是通过超声看看八一的脖子确保你一切正常。大家都说要提前和宝宝沟通好,怕宝宝不配合。头天晚上妈妈就跟八一说,不用害怕,一定配合医生把小脖子露出来给医生看看,爸爸在电话里还嘱咐八一要乖。可是第二天调皮的小八一一直低着头,害得两个医生轮流用仪器压妈妈的肚子,最后八一一个漂亮的转身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为了排队等医生看结果并开下次检查单子,妈妈从上午一直等到了下午,四点钟总算弄清可以回家了。调皮的小八一。

回到家给爸爸通完电话就睡了,一直到晚上七点多一看手机有爸爸几十条微信,6个未接。回过电话去,爸爸又气愤又开心,又是批评妈妈又是关心妈妈。原来睡之前我说自己不舒服了,越是联系不上妈妈他越不想好事,他担心妈妈会出事。还说再联系不上就要联系我同事来家里看看,怕真的出事,还说自己着急的都要哭了。妈妈当时感觉爸爸好傻,不过心里却很幸福。

自从知道有了八一,妈妈尽量不参加活动,一是怕累着你,还有就是妈妈心理素质很差,怕过于激动紧张让我的宝宝不舒服。可是还是讲了一次公开课,还参加了一次演讲比赛,不过结果都是可喜的。跟妈妈参加活动如何,我的小八一。

5月13号一大早,(妈妈为了不耽误工作,把所有的检查都预约在了周六日)没有睡懒觉,就又去了医院检查,我都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去医院了,只知道这次检查费用是最多的一次,哈哈,妈妈不是心疼钱,我的小八一。今天一下又抽了妈妈五管血,一个人去检查最怕抽血了,因为妈妈要拿着化验单就诊卡,背着包,还要按压止血,没有那么多的手呀……说了这么多理由,其实妈妈是害怕被抽血呀……当我抽完血,坐在椅子上休息时,看着来来往往的人,都有家属陪伴,妈妈又一次的伤感了,可是妈妈忍住了木有掉下眼泪,因为我要做八一坚强的妈妈。抽完血妈妈还要做心脏彩超,这下又不顺利了,又是两个医生轮流给妈妈查,我尽量控制呼吸不让自己紧张,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妈妈胆战心惊的问医生“有问题吗”,医生却说“目前看着没什么问题”,当时吓屎妈妈了,等报告出来显示未见异常,真是虚惊一场呀。让你受怕了我的小八一。

我们的小八一,爸爸妈妈期盼着你快快长大,期待着你的出生,愿你健康快乐,一切安好。我们爱你!

(写在2017年母亲节前夕)

小八一的第一张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记得自己多少次在接完家人的电话后,泪流满面;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我害怕手机上显示的是家人的号码。我开始习惯...
    郁笛雨洛阅读 593评论 0 1
  • 《不二情书》 一个因《查令十字街84号》而起的美丽故事,从开始的冷漠不屑,到慢慢的开始期待,再到因收不到来信而思之...
    锦葵zjx阅读 228评论 0 0
  • 我今天将要诉说一个悠长的故事 一个属于我的故事 如果你感到悲伤 请不要为我流泪 因为这就是人世的炎凉 那黑夜的星斗...
    小鬼丫阅读 395评论 0 1
  • 老张,东北老爷们。和他的名字一样,把他丢在人群中,你压根就看不出他有任何的发光点。长相一般,身材一般,都很一般。可...
    莫兜i阅读 436评论 0 2
  • 今天早上朋友发来一个图片,上面的内容标题是“只为一个女孩子我和多少人上过床,17个”,说实话看到这个标题我是震惊的...
    万事成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