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经历,向所有的过往致敬》

2018年3月17日这天,春光明媚,老天爷好像知道今天我们要搞聚会一样,特别地眷顾我们放了一天的晴。一大早,巴南区的龙洲大道,好多人都在朝这个地方赶,好天气和好心情结伴而行,向快乐出发。在环境优美的巴文化电影公园里,清新的风迎面扑来,我嗅着,嗅着记忆里的那些芬芳。呵呵!眼前任何盛开的鲜花,都不能诱惑我哈,此时我只想,马上见到大家。说心里话,我的散文《话说重庆玄坛庙》写得并不咋样,然而我却知道,大多数的玄坛庙人都为它点过赞或转发,我得到了很多读者朋友的鼓励和支持。这篇文章也争气,迄今为止,累计阅读量已经超过35万人次了,什么情况?这是我以前万万想不到的结果。直到前不久我才明白,一是因为我怀念故乡的情结感染了大家,二是我的文字比较接地气。尽管我有好多内容都没有写,比如友于里、牛草坪和夏家院子,比如黄锡滋和强华轮船公司等等,我都没有写,为啥?因为当时我并不了解这些内容的详细情况,我只是在文中重点描述了自己所知道的一些历史文化和佛教文化。

亲爱的玄坛庙地区的朋友们,等会我就要见到你们了!真高兴,我好想认识大家。谢谢所有向我提意见的朋友!敬请原谅,我没有较全面地把玄坛庙轶事写出来。

佛说,前世的五百年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无论如何,我跟所有的玄坛庙人有缘,有缘人就要在一起聚会了,何乐而不为呢?谢谢大家!让我们继续回忆美好的往事吧,共勉。希望玄坛庙的文友们,写出有关玄坛庙地区更多更精彩的好文章来。

其实,人生就是经历,经历不同的岁月,经历不同的生活,经历中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有过酸楚的眼泪,也有过开心的微笑。活在世上,总有一些年代,是我们必经的过往。感谢经历,向所有的过往致敬!今生今世,我们这一代人无怨无悔。

愿昨日参加聚会的朋友们,都做一个幸福的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活出自己的模样,活得更潇洒,活得更漂亮;活过一个又一个的春暖花开。

各位朋友!五十年一遇的玄坛庙地区六所小学的同学大聚会结束了,可喜可贺!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共有324名同学参加的联欢会,意义非凡,让我们感慨万千。五十年来,像这样的聚会在玄坛庙地区尚属首次。大家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在会上载歌载舞,丰收了许多喜悦和快乐。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昨天要数我们玄民小的同学最多,为什么呢?因为当年我们学校为了生存,凡是愿意到玄民小上学的人都是欢迎的,来者不拒。以我的小学同班同学为例,就有10多个同学是玄坛庙街上的人。这也是我以前经常到玄坛庙街上去耍的原因之一。

写到这里,我要再次感谢玄坛庙中心小学的胡泽禄哥哥和熊忠兰姐姐以及组委会所有成员,感谢你们的用心良苦和真情付出,你们辛苦了!

感谢主持人的激情演绎;感谢所有参加演出的同学们!玄坛庙人多才多艺,真棒。

这次聚会,我请来了一个名人,他就是著名钢笔画画家欧阳桦。欧阳桦现任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风景园林系副主任。三十多年前,欧阳桦曾经在玄坛庙一带画了不少的老建筑,可以这么说,欧阳桦是我们玄坛庙的有缘人。我要感谢他,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们的聚会。

感谢这次聚会,让我见到了离别40多年的段辉煌哥哥,想当年,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敲锣打鼓地去动员那些知青响应号召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我们的行为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因此,在今天我想对这些人说一声:“对不起!”

我还见到了20多年没有见过面的同学蔡长明、张志勇、丁立方等人。也许在过去,熟人见面后互相会问:“现在你做什么?在哪里发财?”而今,我们关心的是身体健康的现状,不问退休金钱多钱少。钱,本来就是身外之物,即使你有很多的钱,能带走吗?

我们含笑望着对方,用力握手,留下一个联系方式吧,以便今后有机会再聚哈。人间真正的感情是惦记朋友,记得别人对你的好。其实,朋友交往一个相互学习和相互帮助的过程。学别人的最好,做最好的自己。

狂妄犀利的李敖走了,有人说世界上又少了一个有趣的人。李敖觉得,动物在处理生离死别时,不管是动物与动物之间,还是动物和人之间,都处理得那么好,人为什么变得那么笨!李敖认为,“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爱情很无聊……抛开异人李敖的观点来看看我们今天到底要怎样处理朋友之间的情感才好?以前,我听一个哥们说过:“真诚相待能测出一个人的信度。”是的,有来有往才叫朋友,朋友之间需要彼此尊重和信任,而不是在朋友背后说三道四。

岁月悠悠,时光飞逝,我们都不再年轻。有人说,儿时的记忆,是石头刻的,我们怎会忘记?儿时读书的情景,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一生中最幸福的回忆。我想说,童年里太多太多的记忆,像电影镜头一样,把我们带回到遥远的过去,心里油然升起莫名的苦涩和甜蜜。今天,当我们重温往事的时候欣喜地发现,你还记得我,我也记得你,这种感觉真好!因为老同学的关系无人可以代替。谢谢你!我的老同学!

此时此刻,我还想对没来参加聚会的朋友说一句心里话,这是一次难得的聚会活动,无论你有什么理由,你的缺席只会给你带来遗憾。愿世界充满爱,昨日,大家都很自觉,自觉遵守组委会的有关规定,统一服从组委会的安排。300多人哦!不是一般的乖,乖桑桑的,好听话哟!大家都有一种心动的感觉,觉得自己一下子回到了童年。其实,大家心里明白,懂得什么叫尊重自我,懂得尊重组委会在这次活动中的所有付出。所以说,前前后后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好呀!健康是福,平安也是福,希望所有的玄坛庙人在尘世里,都能获得幸福!

刚才在胡哥的“同学聚会信息交流群”里,我看到了@大玉生同学写了几句话,“半个世纪风雨霜,欢聚一堂喜与乐,儿时同学老来聚,欢歌载舞歌笑颜开,吾辈还须齐努力,它日重逢再开心。”我觉得,王同学写得很好,把这次聚会作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不错!为他点赞。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们之所以要好好的活下去,就是要想得通,不攀比,要比就比谁的心态好和身体好。

感叹时间的无情流逝,世上只有轮回的一年四季,哪有轮回的人生?明说,我不在乎别人怎样看我,我又不是他心里的那棵葱,何必要去计较呢?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只想,与合得来的人交朋友,凡是加了我的朋友,只要你们有开心快乐的聚会活动,我一定参加。个别人,我原谅的你的自以为是,即使今后我们不再往来,我也为你祝福,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喜欢简单的活着,活着真好!珍爱生命,尊重别人,正确对待自己所有的缘份,只结缘不绝情,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肉植物出锦系列 春萌 就是这个颜色漂亮 关注多肉花客www.duorouhuake.com
    多肉花客阅读 937评论 0 1
  • 六月的天, 是孩子的脸。 你哭了, 所以太阳满怀也有夏雨。 你笑了, 在雨落后的下一秒也会天晴。 你哀伤, 天晴后...
    059efb3b5e3f阅读 197评论 0 0
  • 桉树CRM:享誉全球的苹果公司,以别致客户体验、优质客服而闻名,这些都源于苹果对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视及精心管理。 苹...
    桉术CRM阅读 2,318评论 0 0
  • 我们姐妹的户口还跟着户主妈妈,家里要办个什么事的,她就乐于出马。她熟人堆里走一圈,喜欢听到有人甜甜的叫她,喜欢听到...
    栎丫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