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爱情诠释篇 飞度爱河(7)傲慢.妥协

面对风璜楠的,颇有道理的强词夺理,伯佳美的确是无计可施,她不敢再坚持自己的个性化的创意的行径了。她的傲慢和固执——变为妥协和试图……

“这怎么办?你又不早说。”她试图以婉转的方式,把今天的事情——可以不顺利、但不能不过关。她懂得怎么做才能委曲求全?

有人说女性在爱河里成了低智商,伯佳美的智商在爱河中并没有降低,但脾气和个性,却大大的打了折扣。

“我是这么想的,你的劳斯莱斯可不可以委屈一下,让它在停车场休息一下。据说,哪一个停车场,停劳斯莱斯都不会收费。上次我说过,它会煞风景的,而我今天正好去看风景,我们坐计程车去吧。”风璜楠把他的想法,说的头头是道,顺理成章。

她犹豫一下,考虑不出更好地理由,只好先委屈自己地点点头说:“唉,依你——这一回,下不违例。”(下不违例——在这里是双刃剑;究竟是谁下不违例,很难说的清。)

“哎!安徒生的灰姑娘,怎么好像是为我写的呢?”伯佳美挽着风璜楠的胳膊,纷乱的心已经飞到了远古的丹麦……

“劳斯莱斯”事情过去之后,伯佳美将她那天那时的苦恼,在床上回放了多次,她甚至为此失眠几天,她觉得,她见鬼般的爱上了鬼——这个风璜楠不是人;是鬼!在他深藏不漏的外表里边,他有她——或者说全世界的女孩子也捉摸不透的睿智。他说他语言是弱项,其实他语言要是再强的话,他将成为世界最善变的律师。是的,他律师一般的口才——可惜却学了什么鬼“电子工程”。而她却不识时务的学了“法律”。“哼哼”思维中的她暗自笑了——笑自己扯得太远,太离题了。

她又回到那令人心烦的“劳斯莱斯”……对!可恶的“劳斯莱斯”,上次要是把它砸毁了就好了……哈哈,想起从前幼稚而又可笑的往事,她又忍不住的暗自笑了。

她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女孩,创造率不高——隔三差五的、隔几年就要发表点故事;不是用文字发表,而是用行动发表。九岁是她玩了(后面章节补叔)个蹦极,十二岁的她——又将会玩点什么——鲜花样呢?

我们还是,从劳斯莱斯说起吧。在伯佳美的爱情故事里,劳斯莱斯虽然不是龙骨,那就是爱情故事的引子。

其实,伯佳美的眼里,对于这辆劳斯莱斯,一直是看它不顺眼。凡是遇见不高兴的事儿,只要是路过它的身边,非要踢它两下,才能感觉到——出了心中的火气。尽管她踢了它之后,它毫发无損——她的脚要疼上个两三天。

12岁那年,她这时上小学五年级。她的同学们都骑自行车上学。特别是一些女孩子,骑上自己心爱的彩色自行车,在十里长街上你追我赶,耀武扬威的风头——甚至超过了劳斯莱斯。天真——是孩子们的专利;成人如果经常天真,那可能是弱智了。

当时, 学校政府部门,也大力提倡骑自行车——这种绿色、环保、减排的交通工具。在这种氛围下,而伯佳美却一直是专车接送——这种为数不多的优越,反而给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她,铺垫出——逆反心理。

天真的孩童,喜欢跟风——伯佳美也不例外。这一天,眼馋自行车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伯佳美,终于忍不住了,他向他的父亲提出要买一辆自行车,每天骑自行车上学校。这件小事,对他们家而言,和别的人家买盐烧菜一样简单。可是他的父亲,却当作她说笑话,非但听不进去,而且一下子就否定了她的要求,并且还大声地呵斥了她几句。按照她平时的脾气,她可能会与父亲大哭大闹一通。可是今天,不知咋的,她居然没有多说一句话,也没有争吵,转身就走了。自从上次”蹦极”的事件之后,他们父女之间好多年没有吵闹。这是因为渐渐懂事了,还有就是这几年她受到的依顺颇多。

她智商不低,一旦她的正当要求被粗暴的方式否决了,她从内心里考虑要挑战父亲,要维权——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为了维护自已的任性,她甚至会——不考虑后果。

她这一次变聪明了,不会像上次那样,跳楼似的蛮干了。他要文武结合着来一次恶着剧。看看她这一次是怎么闹着玩的。孩子们天真的闹剧,有时收效甚至超过了大人们的——精心策划。

怎么闹——是即要有力度、又要自己毫发无损,还要有理有节,要闹出点水平。她想到,既然是车子引起的,还是在车子上做文章——这样闹——才不会走题!

伯佳美没有费什么脑筋,就拟定好了——可行性方案。他的方案简单、方便,既易于实施,还能引起震撼。

伯佳美喜欢运动,她喜爱的体育项目是球类,不过——不是篮球,也不是足球、排球,不是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不是大球,更不是小球,而是中球+重球。

什么球?她爱的是铅球!她是喜力量性运动的女娃。她特别喜爱铅球。她说:“铅球稳重,实实在在,诚实的表里如一,他不像有些球华而不实,欺世盗名,庞然大物却——轻如鸿毛!”

这一天中午,“地下人间”大酒店门前,停满了形形色色的车辆。伯家的劳斯莱斯——鹤立鸡群般的停在了俯首称臣的——众豪之间。

这时,伯佳美步履稳重的出现了。她身穿平时的玫瑰式长裙,身上背了一个粉红色的书包;但书包里装的不是书,而是她平时喜欢玩的——一只4千克重的、平时训练用的铅球。这只暂时深藏不露的铅球,马上就像癞蛤蟆——pk黑天鹅一样,与——劳斯莱斯进行一场别开生面地——较量。

下面的事情就比较好猜了。

(未完待续)已改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